19926

华南

淡季出行记,享受来自热带岛屿的浪漫与热情~

[复制链接] 查看:20306 | 回复:20

写在最后的攻略

关于美食
【海鲜篇】

关于吃海鲜方面,我们基本都选择在第一市场了;首先是因为方便,近市区,其次是可以选择的种类也多,第一市场是三亚最大的海鲜市场,里面挤满了海鲜摊,海鲜种类上百种,只有你没见过的海鲜,没有你找不到的海鲜,可以自己买了之后直接在附近找加工店加工。

关于买海鲜的技巧一般都是货比三家,到了市场先不到着急买,先逛一圈,问问价格看一下行情,再决定也不迟。

所以我们到了第一农贸市场的时候,先逛一下,看看各种海鲜的价格,多看看总不会错。

生蚝个个都非常肥美,标价是10元/个

最喜欢的皮皮虾,个头也很大

花蟹,虽然被绑起来了,但是还一直在扭动着~

忘记这个叫什么螺了,挺大个的,一只手也只能抓两个

圣子王,扎成一捆的~

小的象牙蚌,莫名觉得有点可爱呢

芒果螺,个头不大,但是很新鲜,一碰到壳就缩起来了~

龙虾,吃海鲜的重头菜,也挑了一条~

然后关于加工的海鲜店我们的选择方式是一看人流量,人多的基本都不会差到哪里去,二是上某点评APP上面看看,最后就选择了叶姐家的。

大大的龙虾,选择了清蒸的做法,再放上一点蒜蓉一把小葱,完美提味。而清蒸的做法就是最大保留了龙虾本身的鲜甜,所以吃起来,肉质非常Q弹跟新鲜。重点是,因为是淡季,一只大大的龙虾价格都不用过百,加上加工费用就百来块,吃起来一点都不心疼呢。

皮皮虾,看着每只都很大,其实价格也很实惠,选择了椒盐的做法,外壳是椒到香香脆脆,而里面的肉却依然很嫩。

辣炒圣子王,比起一般的圣子,圣子王个头更足所以里面的肉非常肥美有嚼劲,加上辣椒的提味,非常开胃。

鸡腿螺,里面的螺肉真的跟鸡腿的形状一样,这种螺倒是第一次吃,看着价格不贵,一斤就20多块钱,所以买来尝尝鲜,跟圣子王一样采用了辣炒,味道很赞。

鱿鱼,肉质Q弹鲜甜可口,每次吃海鲜必点菜式之一

生蚝买的个头不大,但胜在新鲜,选择了蒜蓉姜葱蒸的方式~。每个蚝肉都十分入味,吃起来非常地满足呢。

小象牙蚌,用粉丝加蒜蓉再撒上一点葱,这道菜也很喜欢。

石斑鱼,在内陆买都是比较贵,但在这里足足这么大一条才40多块,真心觉得赚到了,然后用清蒸的方式最能保留鱼的鲜美。

海南特色的椰子饭,带有椰子的香味跟糯米的软糯,个人非常喜欢的一道特色菜~

来三亚,自然就要吃得痛痛快快了,享受着这满满一桌的海鲜大餐,感觉这才是三亚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重点是在淡季,价格比旺季要便宜真心不要太多,买到爽吃到爽玩到爽,真心只有一个“爽”字才能形容此刻的心情啦。
再三强调,论错峰出行的重要性!

【当地特色美食篇】

除了吃海鲜,另外还有一家让我比较印象深刻的美食就是嗲嗲的椰子鸡了,没来三亚之前,便有朋友推荐这家美食,说一定要试一下。刚开始听这名字很容易跟嗲嗲的台湾腔联系到一起,后来才知道原来“嗲”是“爷爷”的意思,嗲嗲的椰子鸡分店还挺多的,我们就近来了仙人掌酒店这家,没想到袁珊珊,李彩桦都来吃过呢。

进到店里之后发现店里的风格很小清新,也比较时尚,蒂芙尼蓝加上绿植的点缀,看起来非常的舒适。因为来的时间比较早所以不用等位(内心小窃喜了一会),刚坐下没多久,就陆陆续续越来越多客人过来,可见它的火爆程度。

在入口处还可以看到店面的员工在砍椰子,椰子鸡的其中一大主要材料自然是椰子了,店员告诉我们是海南盛产的椰子的东郊椰林运来的,是来自因为早晚比较大的温差,积淀了更多的糖分,所以椰子水清爽甘甜,是最纯净的绿色饮品。

嗲嗲的椰子鸡的精髓做法就是三个椰子一只鸡的配比,据说这是是黎族人最正宗做法~终于可以吃到了~

而椰子鸡的鸡就是整个道菜的灵魂跟主角了,据说是海南最特色的文昌鸡,皮薄薄、非常嫩的鸡肉放进椰子水汤底里,真的非常完美。不敢相信,三分钟铃响,揭开盖就可以开吃了,哇,都快流口水了~~

在放在锅里煮熟之后,第一件事是舀出一碗汤喝了,这个时候的汤又鲜又甜,真的是人间美味,作为爱喝汤的广东妹子,一下子就喝了两碗。而鸡肉呢,建议要蘸着店里特制的蘸料一起吃,会更加的美味哦。

我们比较贪心,所以各种材料都放了一点,结果莫名的好吃~

马鲛鱼滑,非常推荐的一道招牌菜,鱼滑都是手打的,非常的Q弹且鲜美。而且这道菜的造型非常独特,刚开始以为只是为了好看,没想到原来是为了方便放进锅里煮。

涮的时候就这样直接整个勺子放进锅里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很贴心呢?

海南的野生凤尾虾,上菜的时候就已经把虾壳剔除了,直接放入锅底烫一下就可以开吃了。肉质是非常紧实跟鲜甜,也推荐的一道菜。

手打虾滑,这个也是店里的特色菜,很受欢迎自然我们也要试一下啦。把虾滑放入锅里,静等几分钟之后看到变了颜色且往上浮起来的时候就可以吃啦,因为是手打的关系,所以吃起来非常Q弹爽口。

绣球菌,看着很像银耳,其实并不一样。绣球菌营养丰富,因具有超高的激活免疫能力,在日本常被人称为“梦幻神奇菇”,而吃起来的口感是爽脆的,味道清香,耐人寻味。

海南黑猪肉粽子,店里非常贴心地把粽子切成几块,方便就食。糯米里面包裹着咸蛋黄还有黑猪肉,用料十足,吃起来还带有粽叶的清香味,好好吃呀。

捞叶煎蛋,捞叶是海南特有的一种植物,也被当地人广泛运用于美食之中,听说本地人咳嗽吃吃捞叶就好了,不知有没有这么神奇呢,而用于煎蛋就是一道非常味美的家常菜。

菠萝炒饭,也是让人停不下来的主食。米饭颗粒分明,黏度适中,里面放有菠萝、胡萝卜、玉米等材料,吃起来十分的可口开胃。

饮品点了店员推荐的鲜榨椰子汁,满满一扎,实惠又好喝。

还有鹧鸪茶,是一种奇特的野生茶叶,味道很是特别,也是海南的特色,必喝饮品呀。喝点鹧鸪茶还有去火的功效~这样才能更加悠闲惬意享受整趟在三亚的行程呀!

[size=13.3333px]

关于住宿

关于住方面,前面有说到我们是定了民宿,位于海天盛筵的公寓楼里,首先位置方面是很赞的,四通八达,去哪里都非常方便。
然后整个房子是两房两厅一阳台的格局,就跟家一样温馨。

一进门来便觉得非常喜欢,有舒适的沙发,电视,厨房,冰箱,餐具都齐全,非常地便利,房子都非常新,也收拾得非常干净,住起来十分的舒适。

装修是北非的摩洛哥风情,拍照也好看,跟同伴都很满意。

这间是主卧,面积相对来说比较大一点,也有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远处还是一片海域呢。

侧卧面积小一点,不过也是非常的温馨跟干净~

厕所跟洗漱台是分开设计,也比较合理~
所以白天最热的时候,我们基本都是不外出的,宅着看电影,听音乐,吃水果等等,非常惬意。而说到吃水果,我们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叫个猩猩”叫的外卖。毕竟海南盛产热带水果,来了三亚自然不能错过了,而这样的外卖方式非常的方便,而且可以选择的种类也多。

所以窝在沙发上吃水果看电视就成为我们行程中不可或缺的日常了

不得不说叫个猩猩真的非常方便,当天叫的话都是当天配送,现摘现送非常新鲜。收到的时候差不多是吃完晚饭的时间,到楼下散一下步,回来吃水果刚刚好。菠萝火龙果哈密瓜波罗蜜都是切好装在盒子里的,配有另外配有刀叉勺子,很贴心所以吃起来很方便。

夏天肯定少不了吃荔枝了,喜欢妃子笑的酸酸甜甜,皮薄汁多肉满,送到的时候还带有绿油油的枝叶,就像刚从树上摘下来的一样。

莲雾,超级喜欢的水果,尤其在夏天的时候,吃上一个清甜可口的莲雾,感觉身心都舒畅多了,在叫个猩猩上面价格也不贵。

波罗蜜,喜欢它的味道的浓郁,每一口都饱含了热带的风情~

越吃越有味呢~

当然,还有椰子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满满一大碗,有着椰子的清香又有果冻的晶莹,一吃就停不下来~

关于交通
大交通

【飞机】

从广州到三亚最方便的方式莫过于坐飞机了,而且提交购买的话,基本上都是都会有打折,淡季的话就更加便宜,价格基本不会超过500块,2个多小时就能抵达。

然后关于订机票的小窍门,我个人就是喜欢几个主流的OTA平台对比价格,会时不时看一下对比一下,通常就是提前一个星期的时候价格是最低的;不过就是广州到三亚便宜的航班基本都是红眼航班。

【汽车】

广州到三亚也可以通过汽车的方式,全程要15个小时左右,价格大概是280左右,时间成本相对比较高。

【火车】

广州到三亚也有火车的方式,全程大概15小时左右,硬座是209.5元,硬卧389.5元,软卧603,一对比汽车跟火车的价格,还是飞机是最适合的方式。

小交通

机场交通:

1)、机场大巴

发车时间根据航班情况随机发车,在机场出口处乘坐,票价15元,全程45分钟左右。而从三亚其他地方到机场的话,有公交路线,没有机场大巴。

线路:机场路——三亚湾路——解放路——榆亚大道——大东海广场。沿途经过三亚湾度假村、景利莱度假酒店、兰海花园和碧海蓝天、东方大酒店。

2)、公交车

已开通市区至机场的公交专线8路。票价为8元/人。如果去亚龙湾的话,可到达市区后,可乘坐公交102前往,票价5元;乘坐2路、4路可到大东海,票价1元。

线路:榆亚大道—过潮见桥—三亚大桥—解放路—三亚湾路—海虹路—机场路—凤凰机场。

3)、出租车

机场到市区需时大概25分钟,车费约50元,机场到大东海60元,机场至亚龙湾100元。
结尾

三亚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感谢看完我这篇流水账游记。我是莫晚悠悠,一个热衷于在路上行走也喜欢宅的矛盾女子,如果有什么关于旅行方面的问题想问我,都可以随时找我哦~旅行路上,一直都与你有约。
莫晚悠悠 发表于 2019-8-7 14:51 [误打误撞的摄影基地[size= ...

这个地方感觉很是小清新
莫晚悠悠 发表于 2019-8-7 14:51 [三亚的【东南亚风情】[font=arial, tahoma, san ...

这小姑凉有个性
莫晚悠悠 发表于 2019-8-7 14:56 [[font=arial, tahoma, s ...

这才是大龙虾啊,看着都觉得好吃
莫晚悠悠 发表于 2019-8-7 14:50 [s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