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雪山下的天籁之音 尼泊尔独行记(下篇)

发表于 2019-8-7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旅行家思远 于 2019-8-7 15:22 编辑

雪山下的天籁之音 尼泊尔独行记(上篇)
第6天 (博卡拉)

萨朗科

[视频] 滑翔伞

之前预定的滑翔伞时间是上午9点,这个时间让我可以在酒店的餐厅安心用早餐,早餐后我就直接退房寄存行李了。

库蒂Spa酒店的早餐比较一般

等到9点5分依然不见有车来接,我就直接走到店铺门口了,老板娘还在等着钥匙,又等了5分钟昨天的男店员才不急不慢的走过来。老板娘让我把相机等不便携带的物品放在店里,很快接我的车就来了,面包车上大约7个人。滑翔伞的起飞点在萨朗科山上,比我之前在山上住的酒店海拔还要高。

滑翔伞现场

因为滑翔伞数量比较多,起飞时还需要按照顺序等待。

天空中布满了滑翔伞

我的教练是一位50岁的当地人,博卡拉的滑翔伞教练中有很多是从欧洲来的,比如英国人、俄国人,我的教练说他们都是过来赚钱的。

我的教练

飞行前需要带好头盔,然后教练把我和他绑在一起,等风来后就可以慢速奔跑,跑起来后很快就能飞起来。在起飞顺利后,教练会使用GoPro帮忙录像以及拍照,

前方那一片是费瓦湖

飞行中完全由教练控制方向,我只需欣赏风景就好,在天空中半个小时的时间真的很快。

漂浮在空中的震撼

降落时异常顺利,教练说可能要跑动一下,但我着地时非常的稳,滑行的过程直接免掉了。

费瓦湖边的降落场

在降落点附近还需要等待同行的人,可以在一旁的小店喝杯饮料(100RS,比一般餐馆贵一倍)。

我的飞行教练,

从离开滑翔伞店到返回还不到两个小时,老板娘帮我导出照片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后来直接让她导到我的手机里,比导到内存卡方便多了。

发表于 2019-8-7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博卡拉湖滨区商业街

午餐时间我没有及时回酒店取行李,又回到了滨湖区的商业街上。

街边的小朋友,好努力的跪在地上写作业

一脸茫然的望着我

回到滨湖区我又见到了熟悉的身影,相对于当地的小吃,我想我还是更加习惯KFC一点。

这应该是博卡拉唯一的肯德基了

店员看到我的相机还调皮的摆出了pose

在KFC里真的很难把尼泊尔和落后联系在一起

我点的是右边的咖喱饭套餐,含薯条和可乐

特色翅桶,价格好像比国内还贵啊

我的咖喱饭套餐

肯德基到了尼泊尔当地特色也是非常的浓厚,咖哩饭似乎是非常受欢迎,相比较之前在酒店里吃到的咖喱饭,肯德基的味道似乎要更好,但当地炒饭的共性都是饭比较干,口感不如国内。

咖喱饭

步行回到库蒂Spa酒店,取过行李我约了酒店的车去下一家酒店——格兰德(距离大约2公里),收费500RS,酒店自己的车是suv,比外面的出租要贵不少。

发表于 2019-8-7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博卡拉格兰德酒店(Hotel Pokhara Grande)

这家格兰德酒店可以说是博卡拉目前唯一的五星酒店,但因为年代的原因客房已无法达到五星的预期了,唯有服务上还保持着品质。

酒店大门

check in速度很快,由身穿莎丽的迎宾送我到客房,房间并不在主楼,而是在背后一座三层建筑。

我住的副楼,没有电梯

在和迎宾交谈中得知酒店曾经是滑翔伞俱乐部的降落地,而其他时间她一直在向我推荐酒店的露天烧烤。

我住的豪华房

酒店里的小佛塔

很棒的露天泳池

晚餐也是在酒店用的,一份momo和一杯冰奶昔,这里的momo要比小店好吃很多,当然价格也是好几倍了。奶昔味道也很棒,可以说比DQ的好太多了。

鸡肉味的momo

发表于 2019-8-7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博卡拉

下午时本想步行去世界和平塔,不料出门后天空中便飘起了小雨,还不时传来雷暴的声音。介于对天气的担心,我也就只在酒店附近逛了逛。

乌云下的雪山

酒店步行不到1公里就可以到达博卡拉机场,我不知不觉就走上了去机场的路。

老者与孩子

博卡拉机场

机场外的街道

肉店

博卡拉南部的一个转盘

回酒店的路上天空又逐渐晴朗,晚霞也变得更加耐看,可惜此时的我不在费瓦湖畔,不知不觉就错过了一段美景。

晚霞

发表于 2019-8-7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第7天 (博卡拉-加德满都)

之前一天在酒店的旅行社柜台预定的回加德满都的车票,一家名叫JAGADAMBA的巴士公司(车票2400RS),提供早餐和午餐,代理告诉我需要7:30出发,和酒店确认后安排免费专车送我去车站(实际上七点半只是到一个车站,停留到八点才离开博卡拉)。

日出前的群山,仿佛被轻雾笼罩

为了赶车要一早出发,我决定早起后去楼顶再看一看雪山,因为天气外加距离的原因,这里的日出明显没有萨朗科山上的好看。

日出后的雪山,能见度不高

虽然汽车上提供早餐,我还是不忘先去餐厅体验一下博卡拉的五星早餐,相对于客房设施,格兰德酒店的早餐要好的多,在当地可以说是顶级标准了。

丰盛的早餐

7:15到达前台,check out后前台及时帮我联系专车,车上司机看着我的车票很诧异的说这巴士8点才离开博卡拉,我来的早了。

发表于 2019-8-7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博卡拉-加德满都

7:30到达车站,一个临时的中间站点,除了一块告示牌别无他物。司机和车站边的小店老板吩咐了一下,大意是车来的时候记得喊我一下。我准备给司机小费却被婉拒,他告诉我免费的不收钱。

车站背后的小店

等车时和小店老板闲谈,得知他将要去迪拜机场做安保,每个月700美元,我指着后面的小店问他这里的收入,他回答说小店是租的,一个月只能赚10000RS,不够养家的。

店老板paudel chandra和他妻子以及两个儿子

过了7:30巴士才到达这个临时车站,临走时小店老板还留给我他的推特。

大件行李都放置在车尾行李舱,车厢很宽敞

巴士比我想象的要好不少,可以自动调节的座椅,乘务频繁的饮料服务,甚至还有喜马拉雅时报提供,如果不是路途的颠簸仿佛都忘了身处巴士之上。

早餐,很简单,左边的咖啡很好喝

中午11点左右到达廓尔喀附近时会停车安排午餐,印度式的自助餐,没有免费饮料,但是提供免费热水。

中午的餐厅

印度式自助餐,还有酸奶提供

味道还算不错,但还是比不上住的酒店里的

我乘坐的巴士,当地很多巴士都不用阿拉伯数字标注,但这种方便外国人的还是有的

乘车进入加德满都又遇上了大堵车,本定两点到达一直延迟到了三点半,而终点站也不在Durba marg上,而是在西部的Ring road。

发表于 2019-8-7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加德满都沙姆巴拉酒店(Hotel Shambala Kathmandu)

[视频] 无边泳池

下车打车去了预定的香巴拉酒店,还价后以500RS成交。

我住的行政房

从香巴拉酒店的名称上就可以联想到这一定是一座藏式酒店,check in很顺利,因为预定的是行政房,入住不久客房阿姨还送来了欢迎水果和点心。

欢迎水果和点心

为什么会选择这家酒店呢?一切都要源于楼顶的无边泳池,这里的无边泳池可以算是加德满都最独特的风景了。虽然顶楼不过9层,但附近并没有其他高层建筑,以至于在楼顶既可以欣赏无边泳池的风景,又坐拥着加德满都的城市风光。

无边泳池

对无边泳池而言,无边的效果必须要在池水很满时才能更好的展现,但如果风比较大,池水往往就不会很满了。

无边效果

泳池边的妹子,天气确实不适合下水

泳池边是酒店的酒吧,可以在这里点一些饮料或是小食。

不知不觉已是下午五点多了,之前规划的大佛塔是不好去看了,我决定在泳池边等待日落的到来。坐在藤椅上,我依旧不忘带着小鸟音响。一个人的旅程,每逢孤独的坐在餐厅或是泳池边时,小鸟音响总是我最好的陪伴。

泳池边的音响

繁忙的街道

大多时候加德满都总是给人一种灰蒙蒙的印象,不知为何这个黄昏前的加都格外清晰,繁忙的街道与五颜六色的房子给了人别样的感受。

加德满都城市景观

发表于 2019-8-7 15:26 显示全部帖子
日落终于开始了,泳池直面加德满都西边不远的山峰,仿佛成了一面会波动的镜子,不断反射着耀眼的阳光。

无边泳池的日落

远处的太阳已经渐渐沉下山头,橘红色的光芒笼罩着整个天空。

日落西山

正在西沉的落日

太阳已经沉下山头

错过了大佛塔,却捕捉到了加德满都美丽的泳池落日,未尝不是一此意外惊喜

发表于 2019-8-7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泰米尔区

晚上前往泰米尔继续逛街,不巧又赶上了加都的大堵车,这次我索性尝试了一回当地公交。

堵车常有

当地公交车的售票员英语都不太好,和他们说想去的地方大概还能听懂,但很多时候车不能直接到达还要步行他们就无法交代了,需要通过英语好一些的乘客沟通一下。

加德满都的公交车

当地公交无论距离统一票价15RS每次,下车时售票员会提醒。

晚上的泰米尔街依旧非常热闹,这里集中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晚上跑到泰米尔街完全是为了找中国餐馆换钱,之前换的卢比基本都用完了。

在靠近凤凰宾馆的地方,找到一家叫江湖面馆的中餐馆,吃了她家的面和小菜,汇率可以换到16.5—16.7。

江湖面馆的炸酱面

发表于 2019-8-7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第8天 (加德满都)

早上我睡到很晚才起床,还好没有错过早餐时间,平心而论这里的早餐是我在尼泊尔住的同档酒店中最好的,尤其是这里的牛排(还是水牛肉),味道在当地算是很棒了。

餐厅服务生

早餐的水果非常丰富

从香巴拉酒店check out后,让前台叫了门口的出租车,上车后礼宾匆忙赶来说我在房间掉了充电器,很快送还给我(论一个人出行的坏处,很容易忘记一些细小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