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巴黎一日游丨浪漫之都必打卡的经典

我想每个女孩子,对 巴黎 都有一种渴望。
海明威说: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的时候来过 巴黎 ,那么 巴黎 将永远跟着你,因为 巴黎 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

先来简单感受一下我眼中的 巴黎 ~

街区:每天暴走一个街区, 巴黎 的街道很狭窄,楼房都不高,古典摩登。

地铁:坐着地铁去往各个街区,我竟迷恋起 巴黎 这破旧地铁里的擦肩而过。

教堂:去了几个教堂,听修女唱诗,膜拜于教堂内部的奢华,信仰是从小培养的。

打卡:地标景点还是要打卡,这是我眼里的著名风景。
人啊:做一个 巴黎 人是什么滋味儿?看着这座城里的人,我突然很想生活在这里。

夜色: 巴黎 夜未眠,晚上九点半才开始天黑,夜晚的 巴黎 很迷幻,我没有遇到打劫的。

关于签证
直接办理 法国 申根 签证,我是在 上海 领区办的,直接登录 法国上海 总领事馆官网,里面公布了需要准备的关于办理 法国 申根 的所有材料、流程以及预约递交材料和输入指纹的信息。递交材料当天缴纳签证费60欧元,完成拍照和录入指纹工作。材料递交后的第三天,我收到了去领取护照的通知。

关于当地通讯
这次去 巴黎 ,我买了一张AIS的899欧美卡,也就是说899泰铢的AIS电话卡,是可以在 巴黎 使用的哦,而且完全没用流量限制,最高速度是15天4GB,我在 巴黎 这段时间,其实每天上网、导航、看视频,全部都用的这张卡,网速很快,秒开网页,超级方便 最重要的是如果去附近的国家旅行也不用换SIM卡,可以在整个旅程使用SIM2FLY, 比如 德国奥地利瑞士

巴黎·地铁

巴黎 坐地铁,总有一种会穿越到电影里的错觉,眼前遇到的每一幕都是电影里的情节,这种感觉,我想是来源于伤感,伤的是我于这里只是一个过客,我眼里的 巴黎 人生就仅仅只是一出戏,戏散离场;感的是,这部大戏却是戳中了内心某个角落,那是一种追寻,也是一种若即若离。或许正是这样的不明确,才更加让人好奇与着迷。 巴黎 的地铁人生很有趣,先给大家一个 巴黎 地铁图参考:

18区·蒙马特高地
爱墙,是 法国 音乐家 弗雷德里克 ·巴隆,于1992年起开始收集和记录下了1000多条用300多种语言写就的“我爱你”的手写体,并于2001年2月14日情人节建立蒙马特爱墙。这面墙是由511块深蓝色的长方形瓷砖组成,墙上用311种字体、280种语言写满了“我爱你”,中文的“爱”字是繁体字,位于爱墙的左上角。

排着队免费进入教堂,目光划过一排排座椅直抵教台之上,肃穆庄严,天穹是一个巨大的圆形穹顶,上面是耶稣的 马赛 克拼图画,他张开双臂,拥抱人间。跟着人流慢慢环绕于教堂内,无论从建筑造型还是 马赛 克拼图画,亦或是绚丽的讲着圣经故事的玻璃彩窗,都是叹为观止的。

4&5区·塞纳河两岸
可能每一个来到 巴黎 的人,都会到塞纳河来,到坐落于塞纳河上的西岱岛来,这里就是 巴黎 城区的发源地,也是著名的 巴黎 圣母院所在地。

说到塞纳河,大家一定会想到那座挂满了爱锁的艺术桥吧。连接塞纳河两岸的桥梁众多,每一座桥都有自己的历史和故事,但这座艺术桥也因为曾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此挂满了挂锁而闻名于世,虽然现在已经被清理掉了,但还是可以零星的看到几把锁挂在塞纳河上。

莎士比亚书店就在咖啡店隔壁,门头上莎士比亚的头像,就是最好的招牌了。店里不让拍照,我尊重这一要求,一楼都是当代的一些新书,二楼有可供读书的小房间,一些古典的装饰,以及海量的旧藏书。

巴黎 圣母院,哇,这就是 巴黎 第一座哥特式建筑啊,它可是 欧洲 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啊,因为它冲破了笨重粗俗、沉重粗矮、阴暗压抑的旧教堂设计束缚,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轻巧的光亮的设计风格。

教堂里玫瑰花状巨大的彩窗吸引无数游客在此拍照,迷人。花窗上面满是13世纪时制作的富丽堂皇的彩绘玻璃书,站在不同的位置,看到的颜色也是不一样,我盯着它看了很久,眼前好像出现了炫彩的幻影,变幻无常。

1&7区·卢浮宫与埃菲尔铁塔的日与夜
如果不去分析它的建筑历史和成就,白天看这座铁巨人真是平谈无奇,但晚上的时候, 塔下 汇集了很多前来拍摄婚纱照的各地情侣,加上灯光熠熠,一闪一闪亮晶晶,或许这才是大家对 巴黎 铁塔浪漫的诠释了吧。

在铁塔这里,除了游客照,我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亦或情侣、亦或闺蜜,亦或是来拍婚纱照、亦或是来过生日,亦或聚会、亦或幽会。。。是的,旅行中不仅只有拍照,不仅只有眼里的美景,这些流动的风景,或许才是更加让我印在记忆中的。

卢浮宫有着复杂的历史。人们来到卢浮宫,不仅为了亲眼目睹举世闻名的艺术珍品,也是为了见识卢浮宫这座建筑本身,因为它既是一件伟大的杰作,也是 法国 近千年来历史的见证。

巴黎 铁塔一样,我也是下午抵达卢浮宫,然后在这里呆到了晚上十点以后才离开。我更喜欢卢浮宫的黄昏和夜色,梦幻又迷幻,那种感觉像喝醉了酒,好像并不那么真实,但又一切真实存在着。

风子红 发表于 2019-8-7 17:34 我想每个女孩子,对 巴黎 都有一种渴望。海明威说: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的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