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转帖户外装备实验室---2018最佳轻量化帐篷Zpacks Duplex

编辑选择奖
价格:   599美元

优点:   仅596克,包括防虫纱网和帐底,四面防风雨,宽敞的双人空间,双门
缺点:   昂贵,非自立式,需要登山杖支撑,除非额外购买帐杆,价格不包括帐杆
概要:   适合不同天气和防虫网保护的最佳组合,具有两个人使用的充足空间,重量轻,使其成为编辑选择奖的获得者。

编辑评价:  ★★★★★
重量:   帐篷:553克  风绳:34克  收纳袋:9克
制造商:   packs

总得分 80 分

这个获奖者是一个天幕式风格的帐篷,包括四周缝隙的防虫网和最低重量的防水帐底,一个完全封闭的帐篷,只有596克!Zpacks Duplex是我们的编辑选择奖得主,因为它结合了所有超轻帐篷的最佳特性 - 超低的重量,各种恶劣天气下的保护和防蚊虫,以及足够的两人空间 - 比我们测试的任何其他帐篷都要更好。帐杆由两个登山杖替代,它是背包或者远足者的终极庇护所。也可以购买选购的帐篷杆,使其具有不需要登山杖的多功能性,甚至可以将其升级为自立式的帐篷。它的外层和帐底是由Dyneema复合纤维制成(DFC /cuben)特点是重量轻,抗撕裂,易修补,自然防水,不吸水。虽然您需要为这个定制帐篷支付很多费用,但我们相信与竞争对手相比,它很容易成为最好的的选择。

Zpacks Duplex是我们以前评测过和最受喜爱奖获得者Zpacks Hexamid的双人版和修订升级版。凭借其极具包容性的防虫纱网和浴缸式帐底,这个帐篷比超轻型Hexamid Twin重一百多克,但我们觉得升级的重量是值得的,这确实是一个更优秀的版本。有一些明显的变化:内部空间更高了,现在每侧都有门,有更高的门,并缝有防虫纱网和防水的DCF浴缸式帐底,帐底垂直高度达到20cm。

同类产品比较

所述Zpacks Duplex是天幕风格的单层帐篷,整体是一个A型框架,需要两个登山杖在两端支撑。它与其他天幕的区别在于它带有防虫纱网以及高度耐用的DCF材料浴缸式帐底,这些附件对于我们测试的每一个其他天幕来说都是昂贵和笨重的。在开放式A型框架的每一端都有一个门和门厅,这样不仅可以从每侧进入这个帐篷,而且它还具有四面防风雨保护,这是天幕不可能达到的标准。在我们测试的所有双人帐篷中,它的内部空间最宽敞。

内部空间对于两个人使用和他们的睡垫来说,宽度很合适(也非常适合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它还有足够的头部空间,长230cm,较高的人也能很舒适。这款帐篷采用Dyneema复合纤维制成,与尼龙帐篷相比具有许多优势,例如天然防水(无需DWR涂层),不会拉伸或吸水,并且非常耐用,并且可以在现场使用修复带轻松修理如果发生裂口 与我们评测的其他高分产品相比,如Big Agnes Fly Creek HV2 PlatinumHyperlite Mountain Gear Square Flat Tarp,这款帐篷提供更多空间和更全面的恶劣天气的保护。

Zpacks Duplex位于多洛雷斯河畔的沙滩上。无论是在沙漠中还是在山上露营,这都是一个梦幻般的超轻型背包帐篷。对于河流旅行,我们建议您购买可选的两个帐篷杆,这样您就不需要携带登山杖了。

温馨提示:订购Zpacks Duplex不是很方便的; 它不能由主要零售商提供,而是直接来自一家佛罗里达州的小型制造商。通常按订单生产,预计在一周或两周内以最快的速度交付,但是在繁忙的旺季需要四到六周才能交付。如果您有足够的等待时间,您将不会对这个编辑选择奖获得者感到失望。如果您急切的需要一个超轻的帐篷,请考虑Big Agnes Fly Creek HV2 PlatinumNemo Hornet 2P

恶劣气候下的表现

恶劣气候下的表现是Duplex的一个优势,它可以比本次审查中的大多数产品提供更好的保护。

主要的保护性高架纤维片由轻质Dyneema复合纤维(DCF)制成,可以很好地避开倾盆大雨。DCF纤维是天然防水的,因此与DWR涂层或层压板不同,防水性不会磨损。它也不吸收任何水分,因此当它像尼龙帐篷一样变湿时不会伸展和下垂。帐篷的形状是A型,所以屋檐两端的杆尖高于中间。这种设计使得更容易张紧,使其在所有侧面都紧密,从而防止其在风中摆动。帐篷的边缘延伸超出内部浴缸式帐底的边缘15厘米,在所有侧面都提供了极好的保护檐,在倾盆大雨中表现良好。我们喜欢浴缸式帐底,这种材料是一种更强的DCF材料。这个帐底的四周边缘高出地面20厘米 - 是防止飞溅的理想高度 - 并且在真正的暴风雨中提供安全作为防水或防泥的保护屏障。

双门廊没有拉链,而是由帐篷的重叠部分制成,中间用简单的纽扣和环圈固定。双前庭提供良好的四面防风雨保护。

像所有A型框架帐篷一样,这个帐篷两侧都有开口。然而,不同于Mountain Laurel Designs Grace Tarp DuoHyperlite Mountain Gear Square Flat TarpDuplex两侧都有前庭,可防雨淋和防风,并提供额外的隐秘空间。这些前庭由DCF的门帘重叠制成,使用独特的挂钩系统关闭,没有使用拉链增加重量。当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将这些门帘卷起,提供良好的通风和视野,以及方便进出。只要你地丁很稳固,这个帐篷在大风中是稳定的,虽然根据我们的经验,它内部仍然会有一点小变形,就像一个单壁金字塔帐篷,如Hyperlite Mountain Gear UltaMid 2。在天气恶劣的夜晚,它还有两个额外的风绳固定点,位于帐篷两侧的中间。总的来说,我们发现这是我们在测试恶劣天气条件保护性最好的超轻帐篷之一,它给出了10分中的8分。

用一个挂钩将两个前庭襟翼的底部固定在适当位置易于打开和关闭。使用此处所示的线锁可轻松调整前庭的松紧度。

舒适性

舒适性代表了在帐篷里面的宜居程度,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我们认为Duplex是这次评论中最舒适最适宜居住的帐篷。舒适性是我们选择这个帐篷作为编辑选择奖得主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个帐篷里的内部空间之大立即吸引了我们的注意,特别是在很小的帐篷里过夜之后(例如比如Nemo Hornet 2P)。它很适合两个人,这是我们测试一些其他双人帐篷后说不出口的。内部也足够高,可以舒适地坐起来,有效的利用内空间,不像有中心杆的帐篷(例如Hyperlite Mountain Gear UltaMid 2)不能方便有效的利用内部空间

显而易见这个帐篷内部空间有多大,如果把两侧门打开会有多么通风和开阔的感觉,头部和脚步也有足够大空间。

使用者身高(180cm)坐在帐篷的中央。很显然的看出他上方还有至少30cm的空隙,可调节的杆子设置为122厘米,是来自制造商的建议的高度,。这个很宽敞的帐篷。

防虫网防护是个巨大的优势,不需要再额外的添加其他类型的系统,如可拆卸的网或内帐。许多帐篷都宣传超低重量,最小体积或低价格时,他们忽略了这一重要特征。夏天任何人都知道,无论你在哪里旅行,都及其需要防虫保护。加上这种级别的保护,你会经常发现你的超轻型帐篷比你最初计算的要更重,也可能更贵,但是Duplex本省就包含这些功能

我们还喜欢下面带有水平虫网的悬垂屋檐的设计,这是同时允许通风和管理冷凝的最佳方法。随着水汽沿着墙壁积聚,它可以向下流过并通过防虫网滴到帐篷外面,而不是简单地跑到地板上。四面透气网的组合几乎使它感觉像一个双层帐篷。

在这张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灰色的DCF浴缸式帐底,以及蓝色DCF防水布材料悬垂屋檐下的防虫网。个人储物袋在帐篷的两侧缝制,绳子上的这个夹子可以调整帐底有助于保持最佳角度。

最后,谁不喜欢双门设计呢?两面的拉亮彩虹门几乎可以打开整个正面,因此不需要穿过一个小小的开口进出。两个人使用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门,使夜间出去时不用在跨过同伴的身体,同时也允许每个前厅内更容易安放和管理背包等装备。我们还发现双门意味着双重的视野和风景,风景才是为什么大多数背包客无论如何都要跑到荒野中的原因。

双门允许每个人轻松进出,并帮助人们欣赏一个人的景色,如砂岩悬崖和科罗拉多州Paradox山谷附近的多洛雷斯河。如图所示,前庭的所有四个襟翼都容易卷起并收起。

重量

我们的Duplex重量为600克。这包括帐篷的重量以及附着和不能拆卸的防虫网和浴缸式帐底,以及收纳袋。这个重量还包括预先安装的八条风绳(每个角落一个,帐篷屋檐的每个杆一个,两个作为备用在中间为坏天气准备)。但是它不包括6根地丁(最少),如果你还使用两个备用的风绳就是8根,以及登山杖或可选的帐篷杆的重量。这些是选购内容,你选择购买它们。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这是本次评测中第四个最轻的帐篷。然而,另外三个较轻的帐篷既没有帐底也没有防虫保护网。相比之下,Half Moon Designs Haven Tarp的重量为550克,但你会增加425克的帐底和防虫子网。同样,Black Diamond Beta Light稍微重一点,但仍然不包括地板或防虫网。考虑到这些比较和内置保护的数量,Duplex显然非常轻的

这个帐篷整体非常轻便。打包后的体积紧有足球的大小。

适应性

与竞争对手相比,Duplex的适应性是一个劣势的指标,得分较低,如下表所示:

该设计是非自立式的,这意味着它需要至少在六个不同方向上用地丁固定和拉伸,以保持站立和防风雨。地形的选择是设置这个帐篷的关键因素,这是Big Agnes Fly Creek HV2 Platinum和其他带有杆的自立帐篷所没有的缺点。沙子,雪,坚硬的岩石或非常浅的土壤等地面都会带来一些麻烦,其中大部分都可以通过使用石头(如果有的话)或掩埋来固定,而不是地丁刺入地下。

这个帐篷不是自立的,这意味着它依赖于地丁和风绳来站立。如果张力或风拉出了地丁,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在地丁上压上岩石会有所帮助。

这个帐篷的另一个组成部分是需要两个可调节的登山杖进行安装。对于大多数背包客和徒步旅行者而言,这不会是一个问题,但它限制了自行车旅行者,汽车露营或河流或湖泊旅行等活动的使用。为了解决这一限制,Zpacks销售完全适合Duplex的帐篷杆,额外收费30美元,重量加上90克。还可以花125美元购买他们的Flex帐篷升级版,其中包括使这个帐篷完全自立的组件和杆,重量成本为312克。

易于搭建

搭建Duplex不是第一次就可以很轻易的完成的,像Nemo Hornet 2PBig Agnes Fly Creek HV2 Platinum等带杆子的自立式帐篷一样。

然而,通过一点练习,如果不是在大风中,这个帐篷可以快速单独搭建。搭建的关键在于完美地定位地丁的位置,这需要一些计算来定位。将一个登山杖直立放置到位而不让它摔倒时,你可能会感到沮丧,因为你四处奔跑并伸出对面的角落。我们发现在帐篷站立后我们经常需要调整一两个地丁,以确保周围的紧绷。简而言之,搭建这个帐篷需要一些练习,实际上应该阅读Zpacks提供的说明并在家中进行一些练习,然后你就可以在狂风暴雨来临之前搭建好你的住所。

单独设置这个帐篷需要一些练习,因为地丁位置不直观。通过练习,可以很容易地单独完成。我们发现,我们经常需要在安装后调整地丁位置或拉力,以便在每晚搭建好它。

最佳应用

Zpacks Duplex超轻2人帐篷是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超轻量级的帐篷可以满足每个人的不同需求。对登山杖的需求限制了它对非登山累旅行的使用,除非购买一个可选的帐篷杆。它非常适合下雨的气候和季节。虽然它是专为三季使用而设计的,但是我们觉得这个帐篷足以满足雪季的需求(但是我们没有在雪中测试过)。与许多双人帐篷不同,这个帐篷足够宽敞,可供两个人长期使用,而不会因为拥挤而产生不愉快,如果作为一个人的住所那真是非常宽敞。

这个帐篷拥有多种通风和应对不同天气的保护选择,是炎热沙漠露营或天气恶劣时的绝佳选择。

价值

Duplex将花费您$ 599使它成为本次评测中比较昂贵的帐篷之一。增加地丁的费用不包括在内,但是是必要的,以及如果你没有可调节的登山杖,可选的帐篷杆的成本,也是需要增加的。对于那些希望节省金钱和重量的人来说,Zpacks 仅售199美元就可以出售Duplex Tarp(没有虫网或地板)是更好的选择。尽管成本很高,但是作为我们评测中最受欢迎的超轻型帐篷,我们认为值得投资。

结论

Zpacks Duplex是我们的编辑选择奖得主,因为它具有所有我们对超轻量化帐篷的想象:重量轻,各种天气下的防护,舒适的生活空间,包括防虫网。虽然价格昂贵,但我们认为对于所用材料的质量和定制工艺是值得的。使用可调节的登山杖作为支撑,这个帐篷是长途徒步旅行或短途夜间背包旅行的绝佳选择,可以选择定制用于其他用途或完全自立的帐杆。这个帐篷具有许多主要的优点和极小的缺点,很快就吸引了所有使用过它的人。

在国家公园中,在黑暗峡谷下游测试我们的编辑选择奖Zpacks Duplex

如何购买它

在Zpacks.com官网订购您的帐篷和其他Zpacks产品。所有Zpacks装备都是直接从制造商处订购,一般订购时间长达4-6周可以提前联系Zpacks以获取有关等待时间的和建议。目前国内只有淘宝一家户外店有售

• 装骑营 钮扣做门,这不就是一二战的帐篷换了个布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8-8 21:34
辛苦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beta light并没有配帐杆、得用登山杖撑,是翻译错误?
匆a匆 发表于 2019-8-7 18:11 编辑选择奖价格:   599美元

钮扣做门,这不就是一二战的帐篷换了个布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414067987 发表于 2019-8-9 09:36 一直都在用HMG的飘过,比Zpacks好用多了,四边地钉一打,中间登山杖撑开,我现在基本在2分钟就搭建完成。 ...

HMG排第三,接下来会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