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东南DX3夜猫行动# 神秘爪哇探访记

关于旅行

关于这次旅行

对于印度尼西亚这个国度,几乎我身边所有人的印象都离不开巴厘岛,优美的海滩与繁华的度假村仿佛成了国人对这个国度的唯一记忆。或许我生来对网红景点的兴趣就不够浓厚,我的第一次南半球之旅绕开了网红巴厘岛,选择了印度尼西亚最具历史风情的爪哇岛,从古老的婆罗浮屠到普南巴南,再到洋溢着荷兰风情的现代大都市雅加达,我想这一切给了我一段与众不同的印尼记忆。

这原本或许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却正巧赶上堂弟高考结束就顺便带上了他,这是一对兄弟横跨爪哇的旅行。

雅加达的殖民遗迹——荷属东印度公司总督府

历史课本上的印尼——万隆会议会场

东方四大奇迹——婆罗浮屠

与吴哥窟相媲美的界奇观——普兰巴南

景点之外的旅途时光,我觉得没有什么能比好的酒店更能让人铭记了,预算内我已尽可能选择当地较好的酒店,从雅加达四季,到日惹喜来登,再到印尼当地品牌普拉塔兰,对比国内同等酒店的价格无疑便宜了许多,关于酒店我已在游记中尽可能多的分享。

雅加达冬宫体会爪哇与荷兰风情的完美融合

雅加达四季感受着这座东南亚最大城市的奢华角落

在建于1918年的日惹美憬阁感受一个世纪前的繁华

婆罗浮屠的普拉塔兰感受东方奇迹的魅力

印尼风味的菜肴普遍偏辣,作为小食的虾片在当地很流行。印尼炒面味道很不错,也算不上辣,而风味饭大多以鸡肉为主食,配上各式酱料任由自己搭配。如果想体验西餐的话,这里中高档餐厅的价格也只有内地的6-7成。

印尼风味餐,芭蕉叶包饭是非常的辣啊

当地华人风味的干面

普拉塔兰的西餐

印尼烤鸡饭

行程&注意事项

这次我的行程一共10天,具体如下

D1 南京-广州-雅加达 (转机)

D2 雅加达独立广场 雅加达商场)

D3 雅加达 (缩影公园 科莫多龙博物馆

D4 雅加达-万隆雅加达老城 )

D5 万隆万隆会议会址

D6 万隆-日惹 (火车上)

D7 日惹-婆罗浮屠日惹皇宫)

D8 婆罗浮屠-日惹婆罗浮屠

D9 日惹-雅加达 (普南巴南)

D10 雅加达-深圳-南京 (转机)

注意事项

#签证#

印度尼西亚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只要可以证明自己是前往印尼旅游就可以享受免签待遇,拿着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去了。建议能携带往返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电子和打印的都可以,以应对边检和海关的检查。

#语言#

印度尼西亚官方语言是印尼语,但在大多数旅游景区都可以通用英语,得益于教育的推广,印尼的青年学生都可以说还算流利的英语。服务行业的英语通行程度也很高,快餐店和超市的营业员英语都不错,不过很多出租车司机英语并不好,出行时有必要在地图上确认地点。

#插口#

印尼使用的是欧洲制式插口,需要自备转换器,国际品牌的高档酒店会提供部分通用插口。

#货币#

印度尼西亚的通用货币是印尼卢比(印尼盾),人民币兑换印尼盾的汇率在1:2100左右。可以到中国银行兑换,雅加达机场也有兑换点,汇率和中国银行差不多。虽然印尼盾面额很大,但实际购买力并没有那么夸张,最大面额100000购买力类似100人民币。在印尼国内正常情况下除了其他货币都是不接收的,如果兑换量不足就只有在当地找兑换点了。

印尼卢比纸币面额分为2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最大的10W也就等于五十多人民币,但在印尼的购买力还是可以的,20000那张是旧版。

印尼卢比背面,新版全部变成了印尼的舞蹈。

#时差#

印度尼西亚跨越多个时区,全国共使用3个时间,而爪哇岛全部使用的是东七区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即北京时间-1:00是当地时间。(如果在巴厘岛,那和北京是没有时差的)

#电话卡#

电话卡可以选择国内买或是在当地买,机场的价格比雅加达市内略贵。我们在机场买的蓝色XTRA电话卡,5G流量加15分钟印尼国内通话,190000RS每张。

关于游记有疑问可以加我微信:ezioezioezio,或者是通过我的微博@旅行家思远

附上一张在冬宫的照片

第1天

南京-广州-雅加达

从南京出发到广州一路顺利,因为是南航的联程机票,所以行李可以直达。在飞往雅加达的飞机上空姐会发放海关的申报单,现在印尼的入境卡已经取消,报关单是唯一要填的入境资料了。

南航的飞机餐,实在是很一般了,飞机上的娱乐设施也很简单

雅加达机场T3航站非常的巨大,比广州白云的T2航站大许多。雅加达机场全名为苏加诺哈达机场,苏加诺是印尼第一任总统,哈达则是印尼第一任副总统。机场内部标志牌有多种文字,其中包括中文,所以不用很担心迷路问题。入关记得走外国人通道,边检看到中国护照直接盖入境章,没有要其他材料(也不存在传说中的索贿行为)。

在机场出口的换汇点,汇率比国内略好一些

入关后通过海关时倒是废了一番周折,因为我和堂弟都带了箱子必须走检查通道,正巧被海关人员抽到检查。开箱之后海关人员表示我的衣物太少提出了质疑,当我拿出往返机票订单与行程单,外加还算流利的英语沟通,他也就不再为难。

飞往雅加达航班上的日落

T3航站楼外有蓝鸟出租的停靠点,但晚上等待时间还挺长,如果急着走可以和别的出租车还价,大部分私人出租车价格虚高。建议在当地下载注册一个grab,东南亚非常流行的打车软件,价格大概只有普通出租车的一半。

飞行到越南上空时

宜必思尚品雅加达机场酒店(Ibis Styles Jak...

打车到酒店花了100000RS,如果是蓝鸟估计价格在40000RS以内。因为晚上到达机场,不想夜里赶到雅加达市内,所以决定在机场附近休息一晚。宜必思尚品是宜必思品牌中最高级的一档,但其实也就是还不错的快捷酒店。酒店有免费的机场接送巴士服务,最好和酒店联系一下不然很难找到巴士停靠点。

房间很小,床铺也很窄,窗外正对着酒店的游泳池

这个价位早餐比较丰富

入住价位265,在机场附近性价比还算不错。

第2天

雅加达冬宫臻品之选酒店(The Hermitage, a ...

早餐之后,打车前往雅加达市区,在前台的建议之下使用了当地的叫车软件GRAB,和滴滴类似,不过这个软件只履行一个计价功能,下车给司机现金就好。从机场附近打车到冬宫酒店花了151000RS,中途还走了这里的高速,大多数司机都会询问是否要走高速,通行费一般都不会超过10000RS。

冬宫酒店是雅加达的奢华酒店之一,隶属于spg集团旗下。这间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来自荷兰殖民时期的美丽建筑物。此外无论是客房、服务还是早餐都是一流的。

我们的豪华客房,很喜欢这样的风格

前台的迎宾还带我们参观了一番酒店

在酒店顶上看到的雅加达cbd,这是一座繁华的城市

爪哇风格的餐厅

早餐餐食丰富,还有中式点心

入住价位859,对于这样一家超五星的酒店而言性价比极高。

国家纪念碑(莫纳斯)

离开酒店后我们决定去雅加达的国家纪念碑,顺便先在酒店附近解决一下午餐,最终选择了不远处的KFC。印尼的KFC比国内便宜了一半,一份汉堡薯条饮料套餐+一份米饭套餐一共82500RS。

看着价目表算起来还是比较实惠的啊

顺便说一下在国内被当做网红产品的蓝色可乐,在雅加达的便利店随处可见,售价4500RS(人民币2.5元不到)。

来自印尼的肯德基

蓝色可乐,售价4500RS

午餐后我们选择去搭乘雅加达的城铁,城铁全部都在地上,而雅加达的第一天地铁目前依然在建造当中。

雅加达的城铁图

城铁年代久远,就连列车也是日本淘汰的二手货

我们坐了三站,价格为13000RS/人,还没有打车划算。

城铁站

从城铁站步行到国家纪念碑还有一段距离,国家纪念碑建成时曾是雅加达最高的建筑物,高度达到了137米,顶部还有重达35千克的黄金火焰。

纪念碑是可以进入参观的,内部是一个关于印尼历史的展览馆,门票价格为15000RS/人(同时会给一张银行卡),如果要坐登顶的观光电梯需要早些到,晚了的话就不卖上去的票了。

纪念碑广场

雅加达的高楼虽然多,但高度普遍没有太高,所以纪念碑的视野会很好

纪念碑外的国家清真寺

纪念碑内的博物馆

博物馆主要通过微缩景观展示了印尼的历史,从古老的爪哇猿人一直到近些年的东盟会议,内容十分全面,想要对印尼的历史了解一番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爪哇猿人的诞生,在国家博物馆还可以看到猿人化石

大航海时代,先后有印度人、中国人和荷兰人的到来

佛教时期的爪哇国

郑和下西洋到达爪哇

荷兰人开始对爪哇的殖民

万隆会议

Grand Indonesia

晚上我们来到了雅加达中心的grand indonesia商场,第一次体验原汁原味的印尼风味。印尼菜的最大特点就是辣和咸,即使当地不算特别辣的菜也能超出我的味觉范围。

身穿印尼传统服饰的服务生

芭蕉叶包饭

印尼烤肉饭,依然是非常辣

味道很一般的冰砂

两个人消费了两份印尼套餐加冰砂共计185000RS,就餐就会赠送印尼最著名的小点心虾片。

第3天

雅加达四季酒店

四季无疑是雅加达最奢华的酒店之一了,基础客房的面积就高达62平米,房间也是典雅万分,关键是这里的服务非常令我难忘。因为开斋节去万隆的车票非常难订,我们只好寻求前台的帮助,后来前台用了自己的信用卡帮我订票(当然我给了他现金)。

进入房间的第一眼就令人喜爱万分

宽敞的客房

开斋节的欢迎礼品

宛如电话的浴缸喷头,设计真的是脑洞大开

酒店早餐的凤梨非常可口,但其他菜品就没有那么突出了。

入住价格1064元,毫无疑问是此行最棒的酒店,这个价格也是开斋节期间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