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东南DX3夜猫行动# 神秘爪哇探访记

发表于 2019-8-8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科莫多龙博物馆

离开酒店,我们拦了一辆蓝鸟出租车去了印尼缩影公园,印尼很多出租司机的英语都不好,有必要给他们看谷歌地图确认一下。

雅加达cbd

雅加达市中心还有高速公路,可以付费使用

因为节日的缘故,公园是爆满了,打车到缩影公园的科莫多龙博物馆花费130000RS,另外缩影公园门票10000RS/人,科莫多龙博物馆25000RS/人。不过最令我们遗憾的是科莫多龙博物馆里没有活着的科莫多龙,只能看到一些标本。

科莫多龙博物馆

博物馆的外型就是一只巨大的科莫多龙

博物馆内的标本

蜥蜴标本

还会有工作人员伴成科莫多龙和游客互动

参观科莫多龙的标记已经被贴起来了,似乎活着的科莫多龙去世了没多久

这个小型标本似乎是之前刚刚去世的科莫多龙

发表于 2019-8-8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印尼缩影公园

印尼缩影公园是一个把印尼全国各地的人文景观建筑仿造到一起,可以在这样主题公园内感受到整个印尼的人文风情。这个公园很多建筑都有老化的痕迹,以我实际体验来说并不推荐这个景点,印尼的知名建筑仿造的都比较粗糙,还是能够实地去缩影公园中的地方更好。

苏拉威西岛展区

除了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这些举世闻名的景点,还可以在缩影公园看到一些比较难遇见的印尼建筑,例如苏拉威西岛的高脚屋。

高脚屋

路边的小猫

科摩多岛展区

科摩多岛的奇特屋子

巴厘岛展区的神庙仿造的异常粗糙

中爪哇建筑,后来我们在日惹看到了很多实物

普兰班南的寺庙模型

缩小后的日惹皇宫

婆罗浮屠的微缩模型

发表于 2019-8-8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晚餐

晚餐来到雅加达的一家商场,找到一家golden拉面,两个人每人一份面共计花费81000RS;这家的味道很棒,现场制作的拉面很好吃,印尼这边的拉面都是干的,包括方便面也是这样。

味道很好哇

鸡排面

节日的商场没有什么人

发表于 2019-8-8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第4天

印尼国家博物馆

第四天的早上,在四季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选择来到印尼国家博物馆,因为开斋节火车票变得异常难买,我们通过酒店前台的帮助,才买到夜里从雅加达万隆的火车票,但这样一来我们在雅加达活动的时间也就多了半天。

国家博物馆的门票10000RS/人,非常的便宜,在入口处需要寄存双肩背包。国家博物馆主要收藏了印尼从古代到近代的一些历史文物,最早的包括爪哇猿人的化石,古代部分大量的都是古代爪哇国的文物,近代的主要是殖民者带来的一些物品,此外还有一些贸易商品,例如中国瓷器等。博物馆有部分地区不可以拍照,整体规模不大,参观时间1小时足矣。

博物馆的旧馆,现在已经不再开放参观了

爪哇猿人的化石

爪哇猿人复原图

印尼刀剑

博物馆总共4层,展品不能算特别精致,但对于了解一下印尼的文化历史还是很有用的,可以看到爪哇古代王朝时期精致的服饰与兵器,可惜很多地方不可以拍照。

独木舟

博物馆旧馆,来自殖民地时期的建筑

发表于 2019-8-8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雅加达老城区

在从博物馆去往雅加达老城的路上,我们选择先把之后一天的车票买了,去随处可见的Alfa便利店就可以了。

之后叫了GRAB去雅加达老城,只要27000RS,很巧的是遇到一个当地长大的华人司机,他说可以讲一些客家话但我们却听不懂,所以全程用英语交流。印尼的华人大多信奉佛教或者是基督教,雅加达的老城在荷兰人统治时期被称作巴达维亚,老城附近有很大一片唐人街,不过给我的印象并不好。

老城的街头艺人

雅加达老城可以看到荷兰人统治时期的建筑遗迹,例如荷属东印度公司的总督府,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了博物馆,门票只要5000RS/人。如果有兴趣可以向北一路到达海滨,看看曾经忙碌的巴达维亚港口。

荷属东印度公司的总督府,如今变成了雅加达历史博物馆

在博物馆的广场上仿佛还可以体会到曾经的殖民地风情

总督府内主要陈列一些荷兰人占领时的遗物,比如盔甲和枪支,开斋节的这里游客依然是爆满。

巴达维亚复原图,巴达维亚是雅加达过去的名字

Plaza Indonesia Mall

离开雅加达老城我们来到了雅加达市中心的商场plaza indonesia雅加达的大型商场安保工作都非常周密,进入都需要接受安检。晚餐我们一直在犹豫要不要选择中餐,最后还是选择了日式的牛排板烧pepperlunch。

我们两人消费220000RS,两份套餐加两杯饮料,味道还不错的,价格比国内也便宜。

雅加达中心的广场,这里曾是或者说一直是雅加达最繁荣的地方。

市中心左侧的文华东方与右侧的凯宾斯基都是见证雅加达沉浮的酒店。

雅加达-万隆

夜间赶往火车站,3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到达万隆,在节日期间这已经是不错的选择了。

甘比尔火车站

我们乘坐的头等车厢,

火车的头等座位

发表于 2019-8-8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万隆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Bandung)

夜间到达火车站后,一路都是司机在揽客,一口价100000RS,我们走到火车外围价格变成了50000RS。这家皇冠假日可以说是万隆比较好的几家酒店之一,但因为开斋节价格上涨比较多。我们到店太晚以至于前台没有我们的行政房型,直接为我们免费升级到套房。房间感觉还算不错,除了卫生细节上不够外软硬件配得上皇冠假日的品质。早餐因为去的晚了只吃到几片面包,喝了杯咖啡,这无疑是很沮丧了。

我们升级之后的套房

套房的客厅

宽敞的浴室

早餐的餐厅

入住价位 795 (如果不是开斋节上涨的话基础客房价格在400-600)

发表于 2019-8-8 13:41 显示全部帖子
第5天

万隆会议会址

万隆这座城市离开大多数中国人的印象也就是万隆会议了,其实万隆是爪哇岛上著名的度假城市,因为海拔高的原因会略微凉快一些,以致成为当地人的避暑胜地。但由于行程改变的非常突然,我们只得放弃去万隆覆舟火山,连带放弃去避暑的机会,万隆会议会场几乎成为万隆留给我们的唯一景点。

开斋节期间的艺人表演

万隆会议会场前就是拥挤的布拉加街

万隆会议会场只有三层的高度,但在当时是万隆当地非常气派的建筑

万隆会议会场外的旗杆

亚非会议的场景依然复原成1955年的模样,去的时候博物馆已经关门,会场也仅仅是让我们简单的参观了一下

发表于 2019-8-8 13:42 显示全部帖子

布拉加街

原本计划在参观万隆会议会场之后去覆舟火山的,但考虑到开斋节当地的交通状况,我们还是打消了这一想法,最终决定在万隆市内简单游览。

繁忙的布拉加街

万隆市中心广场的清真寺

万隆市中心的一家商场吃的午餐,两人消费57500RS,物价相比雅加达非常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