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发表于 2019-8-8 13:42 显示全部帖子

位于万隆的州长办公室

万隆汉堡王的价格,大概只有国内的6成

J咖啡外加甜甜圈售价为38000RS,晚餐我们两个人点了汉堡王的十块炸鸡和一份饮料,花费149000RS。

发表于 2019-8-8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万隆阿里翁瑞士贝尔酒店(Arion Swiss-Belho...

考虑到之后一天的早晨要赶火车,在万隆的第二晚住宿比较简单,选择了火车站旁的一家中档酒店,除了内部设施比较旧之外其他都符合预期。

酒店大堂里的爪哇装饰品

很古老的房间

入住价格280元

发表于 2019-8-8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第6天

万隆-日惹

我们买的去往日惹的火车票,价格为370000RS/人,全程需要8个多小时,虽然直线距离并不长,但印尼的火车速度很慢,400公里不到就要开这么长的时间。

万隆火车站

我们的4号车厢,商务座位还比较宽敞

火车车厢,座位很宽敞

午餐选择了印尼的火车便当,售价33000RS,口味很一般

火车上路过的爪哇农田

发表于 2019-8-8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马里奥波罗大街

晚餐我们在酒店不远的马里奥波罗大街附近解决,街上的餐馆和小商店数量很多。

公交车站,和国内一些城市的brt类似

两个人在快餐店一共消费180000RS,吃了当地的汤面、炒饭和几分小点心,分量已经很多了。

印尼汤面,在当地并不多见

发表于 2019-8-8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日惹菲尼克斯美憬阁酒店(The Phoenix Hotel...

到达日惹火车站已经是傍晚了,天色渐暗时分,还好步行到酒店的时间不算长,大约15分钟。这家美憬阁凤凰酒店可以说是日惹历史最为悠久的酒店,开业于1918年,距今已有整整100年。酒店融合了荷兰、爪哇与中国风格,酒店前身也曾是华人的宅邸。因为年代久远的关系,房间设施老化比较明显,但气质感还是很足的,服务与早餐都非常令人难忘。

酒店的泳池不仅是酒店的标志更是一大亮点,非常的漂亮

爪哇风格的大堂

房间不算宽敞,但也不显得拥挤

欢迎点心,有当地特产的蛇皮果

入住价格:460元

发表于 2019-8-8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第7天

日惹苏丹皇宫

早餐后我们在酒店寄存了行李,直接叫了门口的丰田出租车去苏丹皇宫(苏丹可以理解为国王)。日惹市内的知名景点不多,始于18世纪的苏丹皇宫是名气最大的一个,但如果没有当地人指导,大部分游客都会去一个地图上标注的“假皇宫”(只是现代苏丹的办公室不是历史遗迹),真正曾经苏丹居住的皇宫在“假皇宫”背面,已经被改造成了博物馆。门票15000RS/人,带相机需要另外加2000RS的费用。

苏丹皇宫的入口

1950年时的日惹以苏丹国的身份加入印尼成为一个特区,今日依旧有一位苏丹作为特区首脑,我们参观的苏丹王宫主要陈列的是哈孟古布沃诺九世(Hamengkubuwono IX)的遗物,这位苏丹曾成为印尼副总统,今日的日惹苏丹正是他的儿子。

皇宫大门,可以看到很多建筑都是比较新的,皇宫历史虽然悠久但在独立战争中很多建筑遭受了损坏,所以今天看到的很多部分都是重建的。

皇宫前的武士雕像,这造型为什么感觉非常Q呢~

进入这一片宫殿部分需要脱鞋入内

王宫建筑上的图腾,近看有些可怕

发表于 2019-8-8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王宫内部的文物陈列,其实文物的历史并没有特别悠久

日惹苏丹乘坐的轿子

九世苏丹的办公桌

九世苏丹年轻时的画像

发表于 2019-8-8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水上城堡

苏丹皇宫之后的下一站是日惹水宫(也被翻译成水上城堡),这里曾经是日惹苏丹沐浴的地方,现在早已变成了游客们参观的场所。两个人水宫门票+相机拍摄费用一共33000RS,票根需要保存好,水宫景区还有一部分需要走过一个地下通道才能到达。

日惹水宫,有没有感觉国王沐浴的地方很大呢,据说国王更乐意欣赏王妃们在此沐浴。

水宫的维护状况并不好,建筑似乎是很多年都没有清洗了

据说对面的三层建筑就是苏丹观看爱妃们沐浴的地方

水宫的更衣室

水宫附近还有几处遗址可以去看一看,比如坍塌的神庙和水下清真寺。

水宫附近坍塌的神庙

水宫附近的地下清真寺,拥有一个神奇的地下天井,现在这个天井已经成为游客们的最佳打卡地

发表于 2019-8-8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普拉达人婆罗布都酒店(Plataran Borobudur)

打车到苏丹皇宫后,丰田出租车司机就表示希望我能够租他的车(司机只会印尼语不会英语,全程通过软件交流),后来一直到婆罗浮屠的酒店,司机要了470000RS,计价器显示的是330000RS,司机说有空返费和停车费之类的。隐约感觉吃了点亏,长途打车还是grab比较便宜。

普拉塔兰是印尼本土的豪华酒店品牌,大多开在之名景区和度假胜地附近,婆罗浮屠有两家普拉塔兰,我入住的这家历史酒店曾是殖民地官员的建筑,距离婆罗浮屠3公里左右,殖民地风格的客房让我很喜欢,餐饮感觉也不错,唯独景点接送不免费令我们不满意。

房间设计感还不错

因为晚上在酒店附近实在没有找到入眼的餐厅,于是索性就在酒店吃了西餐,两人一共606000,包含两倍饮料、两道主菜、一份小食和冰淇淋。

殖民地风格的餐厅

晚餐的小食

餐单有印尼文的菜名,辅助以英文的解释,毕竟这是一个印尼本国的豪华品牌,外国客人的数量可能没有占到绝对多数。

udang gandum,主要是由对虾奶油配饭

nsai goreng menoreh,由咖喱、鸡肉和鸡蛋等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