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东南DX3夜猫行动# 神秘爪哇探访记

第8天

婆罗浮屠

离开普拉塔兰酒店的精致早餐之后就是我们去往婆罗浮屠的时刻了,在酒店前台寄存了行李,订了酒店的车单程前往,收费100000RS,这个实在是太贵了,毕竟距离只有3公里而已。

我们两个人的婆罗浮屠门票花掉了675000RS,考虑到当地大部分景点不超过20000RS的门票,婆罗浮屠可以说是一个特殊存在(这个价格的门票是针对外国游客的,当地人就很便宜了,但外国游客可以获得免费饮料的待遇,一瓶矿泉水或者是饮料)。如果有去普兰巴南的计划,建议在这里购买两个景点的联票,可以优惠不少的。

婆罗浮屠下会定时有爪哇舞蹈表演,其实对我们并没有多少吸引力

婆罗浮屠景区包含婆罗浮屠婆罗浮屠博物馆,从入口沿着道路走可以很快捷的到达婆罗浮屠大佛塔。作为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婆罗浮屠(borobudur)可以说是一个存在感很低的世界奇观,相比较于另外三大东方奇迹:长城、泰姬陵和吴哥窟;国内去过婆罗浮屠的游客非常稀少,甚至于许多人根本不知道这个奇观在哪。

开斋节期间游客依然是爆满

婆罗浮屠的历史至今都是一个谜团,根据初步的考证这里可能统治中爪哇的夏连特王朝修建,时间大约在8-9世纪时期,此后的婆罗浮屠逐渐被人遗忘,直到19世纪才被重新发现。这里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奇特的佛塔建筑群,在九层的建筑上分布着504尊佛像以及两千多块浮雕。

站立在婆罗浮屠正下方是看不到顶部的大佛塔的

一眼看不仅的佛像

进入婆罗浮屠可以沿着人群一路到达佛塔之前,在2-5层每层都是佛教故事中的浮雕,而到6层以上则是这里代表性的佛塔与佛像。

底部的奇异雕刻,似乎是某种传说中的怪兽

婆罗浮屠保存完好的佛像并不算太多

如果对佛教故事有兴趣的话,这里的浮雕故事可以多做停留,虽然很多都已收到破损,但还是称得上精美的。

佛像大多破坏严重,很多的佛头缺失

婆罗浮屠之下就是中爪哇的密林,天气好时还可以看到默拉皮火山

附上一张我弟的照片

到达婆罗浮屠顶部的大平台之后,我们发现这里的游客完全到达了饱和,想安安静静的拍照似乎已经是一件不可完成的任务了,所以我很不推荐在开斋节期间到印尼旅游。

被众多游客占领的婆罗浮屠

大佛塔,顶部曾遭遇雷击,现在塔顶距离地面大约40米。

如果在日出或是日落时来婆罗浮屠参观,那风景也会好上许多,我中午时分拍的照片历史厚重感就不是很强

我想在东方的四大奇迹之中,婆罗浮屠不仅是最神秘的,也是最精致的一个,整体面积并不大,但却内容繁多

从侧面看婆罗浮屠也是一座极其宏伟的建筑

在参观完婆罗浮屠的历史遗迹之后,还可以顺带参观一下婆罗浮屠的考古博物馆。

婆罗浮屠博物馆显得有些鸡肋,因为文物并不多,主要就是一尊没有完工的佛像,其他大多都是关于佛塔的介绍。

婆罗浮屠的佛塔比列,2-5层是一个比列,6-9层又是一个比例

婆罗浮屠外的马格郎街道,这个小镇的一切似乎都是围绕着婆罗浮屠的游客。

离开婆罗浮屠后我们用grab叫了车,返回酒店取了行李,再一路踏上回日惹的路。grab的司机普遍待人友善,英语说的也比较好,因为没有换足够的印尼卢比,司机后来还协助我去换钱,也没有收我们等待的费用。

日惹穆斯蒂卡喜来登水疗度假村

从普拉塔兰打车到日惹喜来登仅仅花费200000RS,grab真的是非常便宜了。在到喜来登的路上我还问司机这个酒店怎么样,“日惹有三家五星酒店,喜来登、凯悦和美里亚”,这个司机的英语是非常好的,还顺便打听了当地人的薪水,日惹大概200W卢比,雅加达300W,司机他说他在日惹开grab可以赚到300W。

日惹的这家喜来登确实是具备五星品质的酒店,虽然房间内部老化明显,但光是这个空中大堂就让人感觉很不一样。酒店整体依山而建,大堂位于顶层7楼,开车到达酒店会直接送你到7层的大堂。虽然房间设施一般,但作为喜来登度假村,酒店的泳池就有三个,餐饮质量也说的过去,还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

空中大堂

酒店的中庭极富仪式感

房间面积40平方左右,但设施老化明显

晚餐我们依然选择在酒店享用,两个人吃了378000RS,一份印尼烤鸡饭,一份印尼炒面,一杯饮料和一份汤。

印尼烤鸡饭

印尼特色汤

印尼炒面

入住价位:427

第9天

普兰巴南

早餐后从酒店叫了grab去普兰巴南,价格为34000RS,司机得知我们没有买门票后表示希望先带我们去买门票,在景区旁的一个餐馆,价格和入口售票处一样,区别在于这样司机这样可以拿到一条毯子的奖励。因为司机有了额外奖励服务态度也是非常好,一路带我们进入景区,给我们挑选了外国游客的免费饮料(很神奇的是司机自己也拿到一瓶)。

景点售票处

普兰巴南(Prambanan)是一座与婆罗浮屠齐名的历史奇观,也同样在丛林中被遗忘千年,不同的是婆罗浮屠是佛教建筑,而普兰巴南则是印度教建筑,两者风格迥异。普兰巴南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吴哥窟的建筑,几座高塔分布在遗址中央,四周环绕的是众多的小塔(大多已经损坏)。对比婆罗浮屠普兰巴南的占地面积更大,除了中间的6座主塔外,几百米外的景区内还有几座挖掘后的印度教寺庙,可以感受到一千多年前马打兰王朝的风采。

外国游客可以在这里获得免费饮料

门票

身穿爪哇传统服饰的女子

普兰巴南的主要遗址,中央塔群外的小塔已经全面坍塌,根据推测普兰巴南共有240座塔

神庙前的神秘而又古老的爪哇石刻

普兰巴南的中心地带共有六座寺庙,内部分别供奉着印度教的众位神灵

虽然是印度教的神庙,但普兰巴南的建筑还有很多小乘佛教的特征,这也是和吴哥窟的最大区别

浮雕的内容围绕着印度教的《罗摩衍那》,如果有幸呆到晚上,还可以在这里看到《罗摩衍那》的表演

每座高塔都会有这样一个回廊,四周都是浮雕,而回廊中心的部分就是神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