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座流星雨,追寻夜空中最亮的星------宏村、塔川

徽州 主要是拍摄星轨和秋色,拍摄星轨的话,一般选择光圈在2.8-5.6之间,根据ISO的大小,选择曝光时长,我这里选择的是ISO800,曝光30秒,光圈是F4。如果喜欢拍摄星芒效果的旅友可以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后期的方法主要是PS的堆栈叠加法。如果有需要,我可以详细的回答各位旅友。

---------------------------我是分割线---------------------------------------
下一站, 泰山

泰山篇

回到 南京 ,稍事休息,便进入了 泰山 的行程啦! 南京泰山 应该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因为有高铁。为什么去 泰山 呢?因为 泰山 可以汽车+缆车不停歇直接到达山顶!
泰山 (Mount Tai),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泰山 位于 山东泰安 市中部。主峰 玉皇顶 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之称。自古以来, 中国 人就崇拜 泰山 ,有“ 泰山 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在汉族传统文化中, 泰山 一直有“五岳独尊”的美誉。自秦始皇封禅 泰山 后,历朝历代帝王不断在 泰山 封禅和祭祀,并且在泰山 上下建庙塑神,刻石题字。古代的文人雅士更对 泰山 仰慕备至,纷纷前来游历,作诗记文。 泰山宏大的山体上留下了20余处古建筑群,2200余处碑碣石刻。
泰山 风景以壮丽著称。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最为有名的是“ 泰山 四大奇观”。古人以“ 泰山 北斗 ”来喻指人道德高、名望重或有卓越成就为众人所敬仰的人。

泰山 登山路线有好几条,我们选择了最经典的天外村(红门)登山经 十八盘 登顶的路线,当然根据前辈们的经验,省去了天外村(红门)到 中天门 的徒步段,为什么呢,秋天这段是光秃秃的石头,没有特别的景点,对于喜欢 江南 水乡的我来说,确实对北方光秃秃的山有些不理解,再者要赶到山上看日落(冬天17时左右),所以选择打车30元钱到天外村,做环保车到 中天门 ,再爬山到 南天门 的策略,这样我又可以保存体力为晚上的追星做准备,又可以一片不落的赏尽 泰山 的美景。摄影爱好者直接选择环保+缆车上下山就行了。

南京泰山 ,有高铁直达,因为要睡懒觉,我们选择了G104,8:42分 南京 南出发,10:58分到达 泰安 高铁站。票价是254元一张。如果能起早的还可以选择6:52和7:37的G202或者G204。
回程的高铁我们选择了第二天下午4点的高铁G139。
到了 泰安 站,千万别理站头上的黑车,没想到孔夫子的家乡,这些黑车司机也会骗钱,直接找正规的出租车打车到天外村30元钱就可以了。
选择全程徒步的朋友就打车到红门就行了,在那看完岱庙再上山。
我们选择了从天外村做环保车到 中天门 ,行程大概半小时左右。
然后徒步 十八盘 上山,爬山时间约3小时。
泰山 顶上比较小,从东头走到西头大概半小时。大家心里有个素。

关于吃嘛,我的经验是,完全没必要带很多的干粮, 泰山 很商业化的,上面有很多的吃的,当然价格话还可以。
喜欢尝试 泰山 美食的,可以下山后到 泰山 市区吃点好吃的,我在火车站旁走了2公里在居民区找了一家好吃的推荐给蜂友,价格厚道,味道不错。
羊肉、豆腐、土鸡、煎饼都是当地的特色。

我们去的时候,赶上 北京 APEC放假调休, 泰山 上全部注满了,我最喜欢的神憩也没有了,只得订了一家 南天门宾馆 ,不带独立卫生间,价格480元一天。没空调,但是不冷,不能洗澡,洗漱不方便。
到了 南天门 ,就到了 泰山 山顶了,山上住宿的话基本都在 天街 上,价格从100元的床位到900元的神憩 三星 标间都有,体质不好的,还是选择带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澡的吧。
周末最好提起订一下,打地铺可不好。标间 神憩宾馆 最好价格在900元左右,气象宾馆地理位置最好,500元左右。 南天门宾馆南天门 最近500元左右,要看准了选带独立卫生间的房型才好。
夜里面不断的有人登山上来,还有很多人露宿在 泰山 顶,真心佩服他们,年轻身体真好。

说装备,我真有点后悔,我怕山上东西贵,
食品买了
4瓶矿泉水
2甁旺仔
2甁乐虎(因为没喝过,所以选了乐虎)
2甁果奶
2杯咖啡
2甁牛奶
3碗大碗面
2根火腿肠
4块面包
1盒巧克力
1个肯德基的鸡翅全家桶
再加上相机三脚架衣服,我背了30斤的东西,累的我腰都弯了,下山都没吃完,还带了一堆。
其他就是D7000套机+三脚架,快门线、手机+充电宝,暖宝宝(必带)、帽子 、手套、和口罩。

泰山风景名胜区-南天门
这个帽子其实是不需要的,冲锋衣的帽子就够了,不过这个确实保暖吧

这吃的带的,看上去牛逼,在身上都是重量啊!

泰山 门票127元、环保车单程30元、缆车单程100元、上下缆车联程160元。
高铁车票 南京 来回 泰安 508元。大概人均1000-1200元左右。

山上吃的不怎么贵,可以吃面。10-20元一碗。没必要和我一样带那么多喝的吃的,累死我了。

登山的在山脚下天外村买个拐杖2元钱,不然到 中天门 再买就要3块钱了,记得还价。 中天门 吃的还便宜,山顶略贵一点,最后看到热饭,我没忍住,放弃我带的干粮,晚上点了一蘑菇烧鸡+一碗豆腐+10元一碗的米饭3碗一共250元。
我们二人全程花费了2600元。

泰山风景名胜区-南天门
仰望 十八盘 ,就知道这有多么艰难的路程,建议喜欢拍夜景的就直接缆车上去吧,不要在这上面耽误时间了,直接上去拍摄一晚上,绝对不后悔。一路上的石刻,说实话,我已经累的实在是无力去欣赏。

泰山风景名胜区-日观峰
日观峰 上的元宝石上,请路人帮我们拍摄了一组照片。

武侠巅峰,决战 泰山 之巅,千年一战,惊天地、泣鬼神。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拍星轨晚了,只有去 瞻鲁台 看日出了。

月观峰
在月观峰上看日落,本来打算在 玉皇顶 看日落的,结果看手机地图说是月观峰更好,结果赶到月观峰,发现月观峰没什么好的前景,还不如在 玉皇顶 看日落,确实 泰山 不是一个欣赏落日的地方,与之相对, 泰山 是一个看日出的好地方。

看日落的同时,永远不忘来一次飞跃,依旧可以看到远处的落日!

来一张处理的被风吹走的男人,飞跃 泰山 之巅, 天街 赏群星荟萃

天街
看完日落,回到旁边的 天街 ,依旧可以看到夕阳下的火烧云依然很美好。

天街
对着 天街 来一张照片,仰望的感觉,就在于此,都忘记给 南天门宾馆 来一张了,好歹花了480元钱住宿费,还在那吃了一顿饭又是250元。 泰山 上的吃的很多,面条的话大多10-20元,但是牛肉什么的基本就是一小块,想吃好不容易,但是吃饱应该没问题。晚上如果怕冷可以租军大衣,10元不限时,看上去看么脏,反正我是没租,我穿着抓绒冲锋衣、一件毛衣一件TEE足够了,穿着一条牛仔裤和一条秋裤,贴着一个暖宝宝,一点也不冷,有种超人的感觉,这难道就是我练就的内功心法生效了吗。

天街
天街 牌坊,这里是向西拍摄的,确实是个出片的地方,需要躲避别人的手电光芒,另外如果是广角的话,会更好些,视角更大更壮观。

玉皇顶
面对着 玉皇顶 ,就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对于好久没看到星星的我来说,真有一种感动到哭的感觉。

五岳独尊,天外飞星,这里是出圆形星轨的地方,但是光污染实在太强

当初如果狠心在 泰山 拍上1个小时,那么星轨一定会特别的壮观,可惜啊可惜,这样也好,留下遗憾,给我一个重回 泰山 的理由, 泰山 ,我会回来的,我会回来看你的!期待与你的下一次重逢。

不得不佩服这些登山露营者的勇气,其实我想说他们正在吃火锅,能不能带我分一口热汤!他们的配合,也造就了这张照片。

气象宾馆,唯一不用下楼就能看日出的宾馆,好好珍惜,网上没有电话订,我要了张名片,房间有限,预定可以私我。

拱北石孤独的伫立在日观峰的上,默默为众生指引五千年

如果能拍上1个小时,那么星轨一定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