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座流星雨,追寻夜空中最亮的星------宏村、塔川

神憩宾馆看神仙,不羡鸳鸯不羡仙,拍完来到神憩宾馆,再来一组片子,你们知道,这个楼梯下面睡满了,夜里面爬山上来的年轻的行者们吗。

回到宾馆,稍微睡了2个小时,4点就起床开始准备再拍摄一组照片,然后看日出。

北斗七星清晰可见!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前进吧,这个地方有空一定再来!

泰山之巅,看日出的地方无非有三,一个玉皇顶,一个日观峰,一个就是瞻鲁台

因为拍摄星空,不知不觉忘记了时间,已经6点,当天的日出是6:42分,抓紧去找最佳角度,当我赶到日观峰,就是施瓦辛格+史泰龙也挤不进去了,没办法只好连奔带跑到了瞻鲁台,好不容易,在悬崖边上的石头上找了一块落脚处开始拍摄。

一夜的等待只为这一刻

人与自然,人总是显得无比渺小

吹开清晨的薄雾,一切都看得清

有时候相爱并不需要海誓山盟,只需要静静的坐在一起

相聚之后,便是离别

再见,泰山

正如海盗王基德所说:
旅途中心怀一份执着,
眺望炫彩斑斓的远方,
便足以饱偿渴求星空的心灵。
当傍晚来临忘却黑暗,
只铭记抬头仰望的星空,
夜晚不再是单纯的宁静,
不再充斥着孤单,
有流星划过的祈愿,
追逐星辰的勇气,
圆梦的约定,
交织着梦想和希望。
星空注定有着让人痴迷的魅力,
纵然是沧海桑田,
星辰之美丝毫未有瑕疵。
神秘亘古,
光华万千。
能与星空产生羁绊,
无论是谁的人生,
都会注定从此无撼。

东神门,我们拍下这组照片,仰望星空,星辰之美,毫无瑕疵,我们的人生从此注定无憾。

天街
回宾馆的路上,我们看到 天街 上的情侣那么静静的坐着,让我想到有时候爱情就是这样,不需要多言,只需要静静的在一起,你我一个动作,便知彼此心意,这就是真正的爱情吧。

泰山风景名胜区-南天门
南天门 -天界的开始

让我们再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南天门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有你同行

天街
太阳虽然升起,但是月亮却还没落下。日月同辉,从此再无孤单。

玉皇顶
泰安神憩宾馆
回到宾馆,呼呼大睡,一直到10点半起床,吃了点泡面,实在是太累,就坐缆车下山,10分钟左右就到了 中天门 ,然后环保车到了山下,打车去了火车站,在车站旁边找了一家好吃的饭店,具体位置在岱岳区实验幼儿园旁边,名字容我回去再想想,我们点了煎饼大葱,羊肉,吊烧鸡。豆腐汤,才120元不到,比山顶的吃的便宜多了,至今还记得那个白条羊肉的香味,分量多的我都没吃完,太可惜浪费了。
吃完,回到车站,下午4点的火车,回家了。

------------------------------------- 泰山 结束---------------------------------------

美丽南京

南京 ,历史上长期是 中国 南方的政治文化中心,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周元王四年(公元前472年),越相范蠡筑城于古长干里,后人称为越城,为 南京 建城之始。三国东吴、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均相继在此建都,故 南京 有“六朝古都”之称。明洪武元年(1368),明太祖朱元璋在此创建明朝,改称 南京 ,是为 南京 市名之始。

南京 交通也是十分的便利,因为距离 南京 不远,所以无论是自驾还是高铁都非常的方便。
这次选择公共出行方式,充分的体验了 南京 这座大都市交通的便捷与方便。
公共交通, 南京 目前通了五条地铁,地铁1号线, 从江 宁的 方山 到迈皋桥,贯穿 南京 站和 南京 南站,沿途有 湖南 路、 新街口 、夫子庙、红山动物园、雨花台烈士陵园、 方山 等风景区。地铁二号线从 南京 奥体到仙林 大学城 ,也是一条主线,沿途的景点有 绿博园中山陵 风景区包括 明孝陵 、梅花山、 美龄宫中山陵 等、总统府、莫愁湖。地铁10号线从浦口到 南京 安德门,与1、2号线接驳。机场线和六合区的轻轨目前也开通了,机场线是从机场到 南京 南站,与地铁1号线接驳,六合轻轨是从金牛湖风景区到长江大桥旁的 泰山 新村。价格在市区内一般是2-4元。

南京 的景区分为几大块,城东有 中山陵 风景区,包含梅花山、 明孝陵中山陵美龄宫 、海底世界、灵谷寺、 中山植物园 ;再往东还有 栖霞 山(赏枫叶)、 阳山 碑材等,城南有雨花台烈士陵园、夫子庙、将军山,再远有 方山 ,城西有 绿博园 、莫愁湖,城北有红山动物园,玄武湖。浦口有珍珠泉、六合有金牛湖。

南京 的鸭血粉丝、金陵汤包、桂花鸭都是名吃,

第一天的上午可以去 河海南师 、南大回味一下学生时代的青涩,多么盼望曾经的时光,如能时光倒流,重拾青春的大学时光,一定好好珍惜,利用学校的时光多出去走走。

清凉山
趁着天气好,到 清凉山 上去看看,随便找到了一只肥猫,在懒懒的晒着太阳,下面的树林里面还有两个类似大学工作室的摄影师在拍摄一组古装美女的照片,我也没好意思上去偷拍两张。真是可惜。

入住的是协议酒店,298元一天,不知道平常你们居住是否打折,餐饮一般,不建议在那里吃,旁边南师的东边有很多小吃的地方,金良酸菜鱼和云南菜馆都十分的好吃。

在西康路的小巷子里转转。看一下曾经的多国使馆区,现在已经是侯门大院深似海。

下午来到绿博园,在长江边上进行一些拍摄,想把南京的美丽展现出来。芦苇已经黄了,金灿灿的秋意完全沁人心脾。

对着旁边的长江隧道的辅桥拍摄了两张黑白的片子,不知道是否展现出了这座桥梁的建筑美学呢?

绿博园里的大风车,很多新人在那里拍摄婚纱照片。春夏时分,郁金香花开的时候,这里十分的好看。

到了秋天这里就换成了故事里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了!

其实未必需要跑到栖霞山去看枫叶,绿博园里就有很多的枫叶,可以看个够,而且省去了人挤人的麻烦。

一直想模仿一张公路片,没有机会去高速,现在这里的路上过把瘾吧

结束绿博园的行程,赶到了中商万豪大楼,到那里去观看南京的全景,因为那个大楼可以免费的爬到楼顶去拍,因为没有这个选项,只好选择这个公寓的名字。

远远望去,钟山巍峨,玄武湖净收眼底,紫峰大厦,新街口、长江大桥等历历在目。

天气相当不错,但是还是依然能看到远处的地平线上一层薄薄的雾霾。

在这里看夕阳西下,品味落日风情。
美龄宫
第二天早起去 钟山风景区 ,主要包括 中山陵美龄宫明孝陵 。梅花山和 中山植物园 等。

美龄宫 里的摆设,似乎带领我们回到民国时代,依稀看到当年总统夫人宋美龄的精明聪颖。

喜欢看书的人在这里也能找到一片宁静,先锋书店确如其分的开了一家店,真是温馨。

钟山风景区-明孝陵景区
徜徉在 明孝陵 的石像路上,我们肆意的品尝着秋天的气息,当树叶变得金黄再到火红,再到落下,游人来了一拨又一拨,只能这斑驳陈旧的石板,还依然在地上诉说着历史的故事。

来到 明孝陵 ,让我们来爬爬历史的城墙,品读一下逝去的缤纷年华,回忆一下曾经的峥嵘岁月。

南京中山植物园
中山植物园 我们可以看到各色的珍奇植物,喜欢微距的朋友可以在这里静静的拍摄自己喜爱的昆虫抑或是在芦苇荡中找寻曾经童年常见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