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复制链接] 查看:1906 | 回复:0

陈先生的儿子喜欢大海觉得动漫中船长很帅,动手能力很强,对机械方面很感兴趣,一直都很想航海。陈先生想跟太太儿子一起来一场有意义的旅行,想通过旅行让家庭变得更亲密,让孩子有所成长。

通过朋友介绍,我找到了一家专业旅行社:新悦之旅,经过经理专业分析,定制了一个方案——双体风帆游南法。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一)

首先安排一个20多年经验有专业执照的资深航海船长和他的伙伴:一条17米的风帆,根据旅行定制设计的游玩线路进行航行,解决旅程住宿和安全问题。

整个航行旅程船长都会一直陪同,不仅能保证航行的安全性,最主要是会介绍航海知识,从开始帆船中各种航海仪器的介绍普及,怎么航行掌舵,讲解航向的安全事项,交代清楚停泊点、暗礁等的位置,行走中要半蹲下来,手扶船体或握紧船舷索,防止船身摇晃时被惯性甩到海里去分配任务齐心合力将主帆升到桅杆顶等等。

还会普及海洋知识,怎么查看不同比例尺的海图和手册,详细的介绍海域情况,行驶的海域是在法国南部,位于地中海的内海,风浪较小,周围的海况非常好,航行路线距离岸边只有10公里左右,就不会有什么风浪了。偶尔有轻微的浪,其他时候海面都像湖面一样平静。不习惯坐船的人也完全不用担心晕船。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一)

通过船长的专业知识培训,让一家人掌握船上操作乐趣,让我跟孩子互动配合将船在大海中航行下去,而太太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我们烹饪美味的饭菜,一家人分工明确,却相辅相成。

根据经理定制的方案,我十分满意,随后就定下了5月下旬出发,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出发去法国。

我带着他们从飞到法国,从戛纳出发,新悦之旅已经安排好专车接送到港口码头。一排排的桅杆林立风帆引入眼帘,儿子早就兴奋的叫了起来,我们的船就在第6码头,外侧马路一直走,就能看到蓝色标牌Pire 6,帅气的船长Mark是我们这一次旅行的核心人物,早就在船边迎接我们。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一)

经验丰富的船长Mark带着我们一起上了双体帆船Orion号,边走边给我们介绍。

双体帆船的客厅,餐厅是在上层的,因此会开阔一些,甲板的面积大很多。

船尾部的公共区域更宽,两边的舱体是卧室,中间连接部分是公共空间,也是一个巨大的休息和工作区,沙发后是一堆储物柜,放着各种工具和补给。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一)

沙发正对面是厨房区,有灶台、厨具和餐具。沙发两侧有四个向下的台阶,下去以后就分别到达了前后卧舱,可住8个人。

适合特别家庭出发,双体船的另一大优势是稳定很多,只要没有大的风浪,基本完全感受不到颠簸。

儿子兴奋的找不到北,好奇四处看。在Mark船长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船的内部构造之后,又带着我们逐一检查船上的各种设备。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一)

从船头开始介绍有中央板,升降索,主帆,桅杆,舵柄一直到船舱内仪表盘,航海的各种仪器等等,儿子突然就认真起来,仔细观看,不明白的还会询问Mark船长,学习航海知识。

我们彻底了解了这次旅行的双体帆船Orion号后,我们一起坐在船上的沙发,Mark船长详细的介绍了我们这次行程游玩路线,详细标识了附近海域的基本情况。

了解船之后我带着儿子老婆一起去岸上购买我们这次海上旅行的生活物资:水果、蔬菜、香肠、饮料等一些喜欢吃的食物,可以在船上享受。

今晚就睡在双体帆船Orion号,明日开启了我们的航海之旅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