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大漠砺影

发表于 2019-8-8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偶尔下坡被流沙陷倒就想耍懒了,可是身沉沙软又滑不下去,只好挣扎起来继续努力挪。想偷懒的可以背个滑沙板

态度一路说了好多次翻过这个沙丘就到营地了,虽然知道这是领队的惯用套路,可居然还是默默信了他的邪又翻了若干!我信你个大头鬼!
发表于 2019-8-8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走着走着,坚持已经成了一种信念。人生路上各种不顺不快,撑住自然而然成为习惯。经历了承受了,只要你不倒下,总会云开雾散。

路上突然一只灰白相间的狐狸夹着尾巴迅速逃离,未来的及拿出手机已踪影皆无。恍惚了一下觉得她是沙漠幽魂?

日头西落,终于到了第一宿营地老常家。老常家位于沙漠腹地一处湖泊边(地图上查不清啥名字)。背包卸下来那一刻,丝丝含着水汽的凉风穿过肌肤,浑身那个舒爽无以言表。
发表于 2019-8-8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腾格里沙漠内大小湖盆多达422个,水源主要来自周围山地潜水。湖盆内植被类型以沼泽、草甸及盐生等为主。其中有251个积水,主要为泉水补给,大部分为第三纪残留湖,光热充足,水分条件较好,是沙漠内的绿洲,成为牧民世代居住生息之地。

湖边盐囱似冰雪,湖面泛着蓝绿银不同的光,芦苇荡波,各种侯鸟欢鸣悦舞,也因此成为驴友们喜爱的沙漠穿越宿营圣地。

任你是何种身形都情不由己搔首弄姿一番。
发表于 2019-8-8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只为这永恒一瞬,演绎为久远的牵念。

第一天的行程GPS记录16公里,但手机记录的是19.9公里,我分析是手机综合记录步数的里程,包含了因为爬坡下滑而重复爬的步数。而GPS只记录了地图点到点的距离。因此,手机记录徒步里程是准确的 毕竟是付出了那么多辛苦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