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安徽

黄山小众旅行,用周末三日来感受徽州之美

穷家富路,住宿一定不能将就

沃阁驿墅宏村水墨里酒店

黄山高铁站出来之后,打车大概一小时左右,便到达了本次入住的酒店——【黟县沃阁驿野度假酒店】,一家隐藏于山水之间的度假胜地。

每次出行都会在网上看很久的酒店,但这次却在一瞬间确定了住这里,只因为我看到了酒店餐厅外的景色,便瞬间爱上了这个地方,山水相间美如画卷,这正是我想要的感觉!

酒店虽然安静,但并非偏僻反而地理位置极好,到秀丽影视城仅有5分钟车程,距离宏村不到10公里路,去西递、呈坎、漂流、湖边都很近,特别是酒店还弄了两台共享汽车,这个才是真正的方便,让非自驾游的游客也能随意的去四周转转。

酷炫的客房大楼,最底下一层就是停车位。

对于自驾游的住客,酒店的设施可以说是很完善,普通客房和亲子客房这边有统一室内车位,套房这边却是在每栋楼的一楼弄了一个停车位,住客将车停进来之后上楼就是房间,实现了无缝对接。

本次入住的客房就是右手边这一排,外形漂亮内部精美,超赞~

由于是晚上的高铁到达,所以没能赶上酒店厨房下班前吃个饭,正在担忧自己晚上要挨饿的时候,却发现房间里准备了一些小点心和果盘,瞬间对酒店的好感度又上升了一截,哈哈!

酒店2018年才开业,所以室内外装修看上去都非常的新,也还没有脱离潮流风格,看上去非常不错,共有各类客房85间,我本次入住的房型叫做“烟红水云远景大床房”,室内面积达到了一百平之巨,楼下还有机麻和私人花园,800来元的价格堪称良心。

虽然面积这么大,但是房间里却打扫得很整洁,特别夸奖卫生做得好,无论是地面还是桌面、床上都没有灰尘,枕头没有发丝、污渍残留,卫生间没有异味,卫生给到五分好评!

最喜欢的是另一个房间还有这么大的休闲空间与浴缸,实话说我比较喜欢浴缸房,因为在游玩一天之后回到房里,没有什么能比得上泡个热水澡更来得消遣。很提升幸福感的一个配置~

卫生间采用干湿分离设计,面积很大,不像有些酒店那样太狭小从而让人感到压抑。中间的通道连接了浴缸与卧室,洗脸池就在外面独立开来,几个大镜子方便女生梳妆打扮,配置这一块儿无可挑剔。

无论是房间里的小吃吧,还是牙具等洗漱用品,都坚持了高规格的品质,特别喜欢这家酒店的洗浴用品,因为佰草集也是我自己平常用的牌子。

房间里的娱乐设施便是电视机和蓝牙音箱,通过手机连接可以营造出KTV的环绕音效,亲测隔音效果非常好,因为第二天特意询问旁边的楼的住户有没有听到我这边放歌,得到的答案是一点声音都没有。

旅行路上,美食是必不可少的伴侣

沃阁驿墅宏村水墨里酒店

作为连锁度假酒店,在早餐的把控上比你在黄山住其他个体酒店会好了不少,菜品丰富味道好这是基础,最赞的就是餐厅外面这一片水域了,这也是酒店为什么能够第一时间吸引到我的原因。

其实在家里我是一个不怎么吃早餐的懒虫,因为每天都会睡到自然醒,但在旅行过程中我却很喜欢早起,一方面可以看不同的景色,另一方面也能吃到当地的特色美味;比如今天就吃了黄山的小烧饼与炸春卷,加上一碗鸳鸯面,舀上两勺黄山辣酱,怎一个美字了得?

黄山酱料在这里特别说明一下,很多游客到黄山旅游的时候都会在市区的屯溪老街去玩,而街上卖得最多的就是辣酱,比黄山招牌的小烧饼还要火爆,强烈建议大家在酒店吃一顿早餐,尝尝这个味道,我相信你会喜欢。

餐厅的环境很好,正餐也是在这里吃,为了避开饭店的人流量,早上过来拍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自十二道锋味,正宗徽菜你会喜欢

沃阁驿墅宏村水墨里酒店

这几天用餐都是在酒店里,一方面是不想往其他景区跑,另一方面还是因为酒店的徽菜实在做得太正宗。大厨是《十二道锋味》黄山站的指导,特别是徽菜中的毛豆腐,堪称一绝吃得大家赞不绝口,这次也是比较幸运,能和同样是来旅游的几个游客一起拼桌吃饭,也才能品尝到这么多美味,之前一个人旅行两三个菜都吃不完,留下多少遗憾啊~

整个周末两天的正餐都放上来了,有没有吸引到你呢?

赶快出来过来美美的吃上几顿吧~

下雨天跟烧烤更配,黄山啤酒竟非常好喝

沃阁驿墅宏村水墨里酒店

每天游玩结束之后,都能被酒店再次弄得激情起来,只因为店里每天晚上会有一个烧烤环境,作为地道的吃货,对于烧烤加冰阔落的配置当真是没有一点抵抗力。

酒店厨师们现场烤制,食客拿着盘子过去取自己想吃的菜品即可,类似于自助烧烤,很方便~

刚下完雨的天气比较凉爽,吃点烤肉正是好时间,店里的烤肉串与鸡中翅不错,另外郡肝和肉串也可以拿上一些,强烈推荐里面餐盒里的田螺,配上当地的黄山啤酒,堪称享受

下完雨之后外面能干净不少,拍出来的照片也要更好看一些。

周末很快过去,旅行却从不停止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1

结束了周末三日的黄山之旅,留下了我对这片乡村风景的深情挂念,带走了美好的一份回忆。

旅行从来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你愿意,随便抽个周末就能出发。

黄山,也不是那么遥远~

有机会还得去安徽逛一逛,玩一玩
在路上的小羊 发表于 2019-8-9 11:25 同福客栈,风情 ...

每次看到这种木条式的菜单,都觉得好古风
在路上的小羊 发表于 2019-8-9 11:21 开在牛圈里的咖 ...

我咋觉得这只狗好蠢萌

毛茸茸的,可爱
在路上的小羊 发表于 2019-8-9 11:24 宏村外的荷花池 ...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