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邂逅天空之镜最美茶卡,意外遭遇珍贵黑颈鹤-bikego浪迹青海环湖轻骑行全纪录

发表于 2019-8-9 13:10 显示全部帖子
前言

这是我两年来第三次去 青海 ,仍然是六月,周围有人不解, 青海 有那么大魔力吗?竟然值得我一去再去。其实这是一次计划之外的旅行。去年六月初我第一次去 青海 的时候天气不好, 青海湖 上空是阴天,黑马河没有日出,茶卡盐湖下雨,因着这样的不甘心,六月下旬我趁着从 新疆 回来去 西藏 前有几天空档,跟人自驾环了一圈 青海湖 ,那一次运气爆棚,全程都是好天气,看到了晴天最美的 青海湖 ,也在黑马河看到了绚丽的日出,茶卡的天空之镜更不用说,那一趟行程可以说是了无遗憾了。本来近两年内不打算再去 青海 ,没想到五月份bikego公众号上的一篇推送打破了我的这份笃定。

对于bikego的好感源于今年4月初在 成都 跟小伙伴一起体验过的bikego 青城山 都江堰 一日游。bikego的导游不叫导游,也不叫领队,叫G.O。G.O全部都是由具有从事旅游一定年限的经历和资质条件的本地人担任,集司机、领队、摄影、保镖、保姆于一身。 G.O是英文Giving Organizer的缩写,译义是乐于分享的玩伴。bikego的意思是用对待朋友的方式带你玩个够。而这一次bikego浪迹 青海 行程吸引我的点在于4+2环湖轻骑行体验。其实早在我第一次去 青海 之前就想体验一下骑行 青海湖 ,只是在做了详细攻略以后很有自知之明地放弃了,觉得自己hold不住全程,而且对于喜欢摄影的我,全程骑行很不方便拍照,然而心里隐隐约约还是有一个骑行梦。bikego的这个三日环湖产品可以说是很对我的味口了。全程三段8.8公里的主题轻骑行,随时上下车,既体验了骑行,又不会让人觉得累,老少皆宜。

除了骑行以外,G.O带着玩的私密景点也是引起我好奇心的地方,之前 青城山 的体验让我对此充满期待,第一次 青海 行玩了大众景点中规中矩 ,第二次 青海 行自驾误打误撞走哪儿算哪儿有些小惊喜,第三次土著带着玩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呢?三天行程结束,很惊喜很满足,果然不虚此行。

青海
浪迹青海环湖轻骑行视频全纪录

发表于 2019-8-9 13:1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8-9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8-9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8-9 13: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9 13:21 编辑

我们这次的G.O小马哥( 青海 线路的小马哥不止一个,这个叫马明海,下单的时候是可以指定G.O的)90后,回族人,很能聊,平时是在 西宁 开出租车(bikego的G.O大部分都有自己另外的职业,我在 成都 的G.O曾哥是做工程的,G.O都是一群爱玩会玩的人,之前关注过G.O的招聘要求,还挺严格的,这也是我喜欢bikego的另一个原因)。我们是小马哥正式加入bikego以后带的第一个团,第一天他还有点小紧张,怕出错,第二天就放开了,一路都很high,跟我们讲了不少藏族回族的风俗,还说要给车上配个话筒让大家可以唱歌,后来的人可以体验一下啦。

公众号:一度旅拍
个人微信:qingcongsuiyue1984
个人微博:别样小妖
欢迎交流旅行和摄影相关的一切!

第一次 青海 行:http://bbs.8264.com/thread-5561089-1-1.html
第二次 青海 行: http://bbs.8264.com/thread-5561280-1-1.html ,有需要的可以移步。

发表于 2019-8-9 13:21 显示全部帖子
行前准备

防晒用品:墨镜、防晒衣、披肩、防晒霜、芦荟胶、晴雨两用彩虹伞( 青海 海拔较高,紫外线较强,骑行尤其要注意防晒和晒后修复,墨镜、披肩和彩虹伞既可以防晒又可以做拍照道具)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习惯自己带)

衣物:速干内衣、T恤、外套、长裙、裙裤、运动裤、拖鞋、凉鞋、板鞋、短袜( 青海 白天和夜晚温差大,下雨刮风的时候比较冷)

其他:水杯、保湿护肤品、单反、手机及单反充电器、备用电池、其他个人物品及药品等(药品全看个人,怕高反准备一些防高反药品,招蚊虫的准备一些防蚊虫叮咬的药品,易感冒腹泻的准备一些相关药品,有了之前多次 青海
西藏
新疆 旅行经验,这一次我什么药品都没带)
发表于 2019-8-9 13: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9 13:24 编辑

行程安排

这次 青海 之行,我带上了之4月份一起 西藏 行的同学阿娥,我们提前买好了 恩施 - 西宁 的往返机票,预定了6月20号到22号为期三天的bikego网红爆款4+2环湖·浪迹 青海 3日游(我们是在微信公众号上预定的),除了3日环湖游以外,我们在 西宁 还有充足的时间吃吃喝喝见老友,没有这些安排的,可以在3日游结束后当天晚上返程。下图是bikego浪迹 青海 三日游的行程安排。

我和阿娥的实际行程如下:

6月19日: 恩施 - 西宁 ,中午到达,住宿在城中区的19楼青年旅舍,下午步行至东关清真大寺玩耍,傍晚在青旅附近逛夜市。

6月20日:早上8点 西宁 集结出发-西海镇借车-环湖东路骑行-小泊湖种树-二朗剑油菜花地拍照- 青海湖边骑马-象牙寺荡秋千-宿 青海 诺布林卡酒店(近二朗剑景区,含早)

6月21日:早上8点二朗剑出发-茶卡盐湖玩耍-环 湖西 路走近 青海湖 -宿 刚察 海滨假日酒店(含早)

6月22日:早上8点半 刚察 出发-国道315骑行-bikego神秘景点-西海镇还车- 西宁 新千百盛5楼吃当地小吃-散伙,宿 西宁 城中区遇见青年旅舍(在 西宁 的两个青旅都是我之前住过的,比较喜欢,而且因为阿娥是第一次来,我打算带她逛清真寺和莫家街,步行距离较近,所以这次仍然选了这两家青旅)

6月23日:上午窝在青旅,中午去莫家街逛吃逛吃耗到下午,晚上 西宁恩施

中间的环湖三日游行程约700公里,因为第一天天气原因以及第二天在茶卡盐湖浪费了太多时间,实际行程跟网站上的产品行程计划略有出入。

发表于 2019-8-9 13:23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花费

团费:1499(包含三天车费,自行车装备费用,两晚住宿,茶卡门票,骑马费用,七八月要涨到1999,主要是因为旺季住宿爆涨,单人)

机票:970(包含往返机票、保险和机场建设费, 深圳西宁 的长龙航空航班经停 恩施恩施 可以直飞 西宁 ,单人)

车费:260( 西宁恩施 往返机场打车费用,2人)

住宿:200( 西宁 2人2晚青旅)

吃饭:250+(单人)

其它:70+(茶卡小火车、电瓶车、鞋套、 青海湖 拍照)

除去个人买东西,行程花费人均约3020元。
发表于 2019-8-9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Day1 西宁-东关清真大寺-夜市

6月19日早上九点的航班飞 西宁恩施 早上在下雨,飞到一半逐渐变晴。

看到下面是这样的地面就知道已经到 青海 了。

到达曹家堡机场的时候已近中午,机场直接到城中区的青旅,打车费用是110。住的是城中区的19楼青年旅舍,我很喜欢他们家的4人间上下铺,不过这次跟阿娥一起住了大床房。

西宁
熟悉的石头熟悉的环境,一年过去,换了个老板,换了个名字,内里一点都没变。

在青旅歇了一会儿,我和阿娥出去找吃的。在花园北街随便找了家面馆吃了个午餐,导航了一下发现东关清真大寺步行只剩几百米,溜达过去的路上不忘买了个手工酸奶(后来听青旅老板说清真寺的酸奶更好吃,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可以去吃吃看)。不是周五做礼拜的时候,清真寺的人不是很多,比较适合游览。(小贴士:不要穿短裤短裙进清真寺,真穿了的话,先去左手边的展览厅换上民族服装再进去游览。)

东关清真大寺创建于明朝(1368——1644)初期,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重建,1946年改建并扩建,1979年又重修,可以同时容纳4-6万穆斯林进行礼拜,是 西宁市 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建筑,是 青海 省目前最大的伊斯兰教寺院,也是 西北 地区四大清真寺之一,开放时间为:冬季8:00—18:00 夏季8:00—20:00。今年的开斋节是6月15号,据说当天聚集了20万回民在此做会礼,整条东关大街上都是做礼拜的人,场面很壮观。

我们到清真寺的时间刚刚好,蹭了个免费解说。

回族民俗馆里陈列的新娘服装,感觉以前没现在保守。

逛完清真寺,我们抄小路回青旅,顺便在路上买了点瓜果干粮第二天路上吃,这种融入当地的感觉很好。

发表于 2019-8-9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住的青旅附近有个夜市,七点以后就热闹了,本来以为是吃东西的地方,去了才发现是个摆地摊的卖场,卖什么的都有,如果过来旅行忘带什么东西了,在这里大概一定能找得着。

我们兴致勃勃逛了一圈,阿娥给她女儿买了件小旗袍,就找了家店去祭五脏庙了。酿皮和手工酸奶是我每次来 西宁 必吃的,大部分都很好吃。强烈推荐的一家酸奶店在莫家街上,我会在最后一天的行程中提到。来 青海 必吃的牛羊肉我就不多说了,我自己不吃不单独推荐。

晚上回到青旅,bikego为我们分配的此次行程的G.O小马哥给我们打了电话,把我们拉到为此次行程临时组建的微信群,安排好第二天酒店接人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