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伶俜徒步水石间——念青东看海线Solo行记

边上还有没长成形的塔黄。

顺便停下来吃了点干粮,10:08继续前行。这一小段路比较平缓,沿途随处可见塔黄,以及绿绒蒿,恰好都是黄色的。这种相对空旷的环境中,一株株塔黄立在地面,一柱擎天,看着太威武了。

假如我们把已经长成塔状的看作是已成年,那么下图中间那株成年塔黄右侧有个在读幼儿园的小弟。

而这一株算是处于少年阶段。底下那堆已经枯萎的黑褐色叶子算是已经故去的上一代人。

这株塔黄旁边前有几朵黄色的绿绒蒿,色调统一,看起来蛮和谐。

之后要往左拐,开始一段比较明显的爬升,到达一个小垭口,就能看到洞措拉岗措。

爬这一段坡时,天气有变好的迹象,天空中有一小片片的蓝色。

10:56到达小垭口顶,下方的湖就是洞措拉岗措。这里需要往湖的左侧(南面)绕大半圈,才能抵达对面的垭口。湖的右侧(北面)山坡的坡度相对较大,应该是没有路迹,也不好走。不过湖的右侧有一片相对平缓的草地,目测是有明显路迹可以到达。到达小垭口时,应该随时准备左拐,但继续往前通向湖边的路迹更明显,所以我在这里走过头了一点,几分钟后发现,再往左边切回轨迹上。看着没多远,但我估计还得2小时才能走到那个垭口或鞍部,还不能确定现在见到的那个低洼处就是垭口,或许真正的垭口还在更高处,目前看不到的地方。

这一段路的总体路迹明显,大方向也清晰,但有几处需要仔细查看路迹,有几处则是有岔路,需要核对轨迹。路况方面是杜鹃林或灌木丛中的石头小路,间或有雪水流淌形成的湿地路面。有时候走错一小段后就可能钻进杜鹃林,需要横冲直撞左突右窜才能闯出来。网上前人分享出来的轨迹非常靠谱,在有岔路或无明显路迹,尤其是碰到需要钻林子时请仔细核对轨迹。

沿途的花草主要还是那几个品种:高山杜鹃、塔黄、绿绒蒿,这里就不再放图。偶然看到一小片银莲花,有点面熟但又想不起来之前是在哪儿见过。回来后才想起来这就是银莲花,几年前的夏天曾经在乌鲁木齐南山的小渠子景区看到过大片大片的银莲花,没想到在藏东南也有,虽然只是那么一小簇。

头像...好酷!
Roburite 发表于 2019-8-18 00:59 [9:50时透过杜鹃树的缝隙里看到前方不远处有几株塔黄,于是快步向前,1分钟后到达一片开阔的平缓地带,海拔430 ...

很壮观的塔黄~~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19-8-19 14:00 很壮观的塔黄~~

后面还有更多,这片区域塔黄真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