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大美青海,相约在冬季,说说2月青海

发表于 2019-8-9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黄河艺术

黄河里的石头、河沙在这里也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漂亮的石头也许你细细寻找可以发现,但如果把他们拼成一幅画呢

冰冷坚硬的石头此时也是萌萌哒

感叹人类的巧妙构思,这些河滩上的石头此时都成了会说话的小玩偶

沙画

驼绒画,大家猜猜价格

¥28000元,做工精细,栩栩如生,维妙维肖

发表于 2019-8-9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黄河(贵德段)

黄河

天下黄河贵德清,天下黄河循化美

这句曾经只是听过却不知其中一二,来了才知道,黄河真的不是黄的(顺便说下我们黑龙江真的不是黑的)

发表于 2019-8-9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DAY6 仁俊院,吾屯下寺,隆务寺

关于线路

西宁-青海省黄南同仁县仁俊院(约175公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隆务镇吾屯村(5公里)-隆务寺

发表于 2019-8-9 14:30 显示全部帖子
仁俊院

仁俊院智慧的源泉

这里就是藏区响当当的人物夏吾角大师智慧源泉的汇集地了,大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创办的仁俊院是热贡艺术面具,泥塑,唐卡的展示平台

展示平台?是的,没错,这里都是真品,且都可以拍照,没有任何的防护措失,你可以近距离细细的观赏,但千万不要触摸和使用闪光灯哦,会对他们造成伤害

昙城很多人都只是在图片里见面,现实中见到的机率可不高哦

昙城所需要的材料,就是这些细小的沙,一点点堆砌而成

牛皮唐卡,因难于保存,现在一般都用画布了

夏吾角大师早期精于泥塑,扎实的制作根基使得在颜料的运用上更加的得心应手

这幅亲手制作数年才完成的唐卡,里面加入了许多宝石作为颜料,不同光线、角度都会看到不同的颜色

这里的小孩从三岁便拿起画笔,并不是一开始就在画布的,而是经过漫长的学习,一般最基础的轮廓、比例等方面的练习会持续到十来岁

发表于 2019-8-9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吾屯下寺

吾屯上庄村和吾屯下庄村,各有一座寺庙,分别是吾屯上寺吾屯下寺

我们去的吾屯下寺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游客不多,高耸的大佛格外显眼

这里的转经筒,筒内装有经书或者经书直接刻在转经筒上,每转一圈就相当于诵读了一遍经书。

没完成的转经策是酱紫的

听说想当网红拍照得这样

发表于 2019-8-9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梦土庄园餐厅

临近中午,我们来到一个名为梦土庄园的藏族餐厅,老板应该是走过南闯过北的人吧,里面从桌椅摆设到改良过的藏餐,竟让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小伙伴们赞不绝口,拍完照片后不是吃,而是抢

机智如我,成功的抢到撑

羊肉盖被

大江老师没有拍到这个小蘑茹,好桑心的样子,好在后面又来一盘得以缓解我们的内疚之心

隆务寺

下午来到位于同仁县隆务镇隆务寺,如果完整的走完这里,需要三天的时间

这里是安多藏区最重要的寺庙之一,其地位仅次于拉卜楞寺和塔尔寺

以下两幅看着就美的照片出自大河老师之手,摄影技术大赞,如果说我怕冻手没拍,这样你们会相信我的照像水平不差吗?

也许你没有宗教信仰,也许你不会记住各大殿宇的名字,甚至连佛像都分不清楚谁是谁

但感觉却不会错,藏传佛教的魅力感染着你,游荡在狭窄的小路上,心神静思间感受这里的一切一切

发表于 2019-8-9 14:34 显示全部帖子
DAY7 塔尔寺,东关清真大寺

关于线路

西宁-塔尔寺(约30公里)-东关清真大寺-北京

塔尔寺

来到西宁,怎么可能不去塔尔寺呢

冬日的淡季游客很少,虔诚的人却己经在祭拜的路上

塔尔寺艺术三绝是壁画,堆绣和酥油花,这里珍藏着18罗汉的堆绣,这门技艺己经失传了,仅存下这18幅,殿内是绝对禁止拍照的,希望大家可以遵守,保护这些仅存的宝贝

酥油花,需要僧人们手工一点点制作完成,由于人体的温度会使得酥油融化,所以他们在制作时需要把放放在冰冷的水中浸凉,在称绝的技艺背后,每位僧人都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辛苦

每年这些酥油花都要重新制作,2016年的己经完成,正月会把现在看到的这些替换掉,这些被替换下来的精美作品也随之被销毁。

发表于 2019-8-9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东关清真大寺

Tips:

寺内不需要门票,免费讲解

想拍照可以正殿门口拍照,但不能进入,除非……先去入口两侧的房间沐浴更衣

如果够幸运碰到那位非常幽默的讲解就更不枉此行了(网上有视频,大家可以找来看看)

坐落于市区中心繁华地带,每周五的礼拜日大约有十万信徒参加,朝着同一个方向跪拜,我这次没有看到,但可以想像,场面是何等的震撼!

做礼拜前要全身沐浴着长袍(夏天热的时候着白色长袍,冬天冷的时候着黑色袍,没有等级之分),男女分开,诵读古兰经并跪拜;

女士在生小孩坐月子期间、每月的生理期是不用祭拜的(产假可不是上班族才有的特权,信徒也是要有的嘛);不焚香烛,不供奉佛像,他们相信真主阿拉无处不在,且真主阿拉是非常抽象的,不能随便的人格化,具体化;

每年有一个月是伊斯兰教的斋月,一日三餐减成两餐,凌晨三点多起床吃饭、喝水,四点后不吃直到晚上九点吃些清淡的饮食,持续一个月,以此来达到清心寡欲,俗话说饱暖思淫欲嘛(不知为什么说到这里我竟有点小开心,好不该呀,但宝宝真的是个吃货,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教徒们心中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带上家人前往朝拜圣地-麦加。不要怀疑,对,你看到的除了建筑都是人,网络借图

他们跪拜的毯子都是丝做的,大家不要以为到了青海就都毛毯哦,价格也不是非常贵,三百多不到四百,喜欢的可以带回来,这里可是质量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