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美丽的防城港——一个不期而遇的运动小城

来了芒街,自然不能放过这座网红的教堂,只是不巧的是,这座百年教堂现在正在维修,内部是不能进入参观的。

越南的导游给我们讲解,说当地的基督教徒都会来这里做礼拜,所以建筑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已有些受损,需要修补下。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星期天,在教堂旁边的小房子里有一群小孩子在唱歌,正门处已经不允许人进入了。

参观完教堂的外观后,我们就想回到市中心吃吃水果,吃吃越南的小吃。没想到半路上电瓶车没电了,只好自己给自己加个景点。

也许这是一座佛教的寺庙,也许是越南本土特有的宗教,只是和佛教比较接近。坏了车子,也让我们的好心情变坏了。

好在这里的信徒都很友善,虽然我们带着相机拍来拍去的,却不像国内一样。

出来以后,再四处转转,看见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小女孩正在写作业。这里真的像20年前,我小时候的样子,在乡下的外婆家做在小板凳上写作业。

终于终于,有其他电瓶车到来救我们了。再次回到市中心的时候,这个地标肯定要拍下,是一座解放纪念碑。

在芒街这边吃顿晚餐,就要回国了。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建议芒街的安排还是要一天时间,可能会更从容些。半天时间还是太匆忙了,而且在不发达国家,不确定因素会更多些。

东兴国门大酒店

防城港的最后一个晚上必须给自己加一餐。防城港的天气比较热,因此热闹的夜市不仅是游客的最爱,也是本地人一定要光顾的地方。海鲜不仅味道好,而且价格上是非常实惠。我们也到了一家比较有名气的海鲜店。海鲜都是活的,自己用勺子舀。

这么逼真,其实只是食品模型,让你在挑选的时候就流口水了。忍不住多点些,我们就是那种“这个这个不要,剩下的每个来2斤”那种人,可以自行脑补这画面吗?

这种螺在当地很受欢迎,这种酱烧的做法,也是最常见的。当然如果有自己喜欢的,可以提前说下,限椒盐,白灼等烹饪手法。

蛏子很肥

这种螺丝的口味也很不错,就和我们吃的广西的螺蛳粉一样。只要在后面吸一下,让肉和壳分离下,再从前面吸一下就可以直接吸出来,不用手挑。

这种螺的肉质很紧实,缺点就是很难挑出来。很适合朋友间聊天,很磨时间。

最喜欢的还是这种体积大的,一个就将自己的嘴巴塞满,这种感觉很过瘾。

来了广西,自然要吃一份炸春卷。

这里的生蚝也是特别棒,有三吃的说法,一是蒜蓉生蚝,二是日式的芥末刺身,三是本地的吃法直接蘸柠檬。后两种是对生蚝的新鲜程度的极大的考验,不过我试过了,完全没问题。

第四天

陈公馆 防城港

在东兴的最后一天,选择了一家非常有名的海鲜粥铺。味道不仅非常鲜美,而且里面的杀虫很多,非常养生,吃了之后感觉身体暖暖的,虽然在防城港很少需要保暖的,但胃感觉特别舒服。

陈公馆,是最后一天游览的重点。是南天王陈济棠的故居,国家三A级景区,和东兴旅游局办公的所在地连为一体。

这是一栋非常西化的民国小楼,很有历史的沉淀感。陈济棠是国民革命军陆军一级上将,1890年出生于防城港,汉族客家人,粤系军阀代表,中国国民党一级上将,曾任中国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中华民国农林部部长。

那时候的防城港还属于广东省,从历史的变迁中,也会了解到很多城市的变迁。他在经济、文化和市政建设方面则颇多建设,有南天王之称。一楼的展厅,详细的介绍了他的生平。

他在历史有诸多贡献,其中治理广东和为红军让路,两项功绩最为突出。

以及使用过的一些物品

二楼的回廊,也是非常西化的白色柱子。

北部湾国际海鲜市场

结束了参观陈公馆,我们就来到了北部湾国际海鲜市场。本来初衷是想拍摄一些海鲜货运码头的照片,想给大家介绍下防城港的货运历史。

后来发现,码头附近是两国交界处,监管还是比较严格的。加之时间有限,我们就到了海鲜市场。我们吃的很多海鲜就是从这里到达我们餐桌的。

很多深海鱼都是第一次见到,真是感到很吃惊。原来自己没有见过的鱼的种类还有这么多。摊主们熟练的分拣,然后在根据种类,大小批发出去。

这也是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从地上的高高摞起的鱼筐和保险盒就可以看出工作量的巨大。好在现在的海鲜生意的回报还是不错的,一切都很值得。

食用的小鲸鱼

这里几乎不做零售生意,不然还可以推荐大家到这里买好,拿到餐厅加工。

秘境东南亚

最后一个比较推荐的地方就是秘境东南亚,3D歌舞秀。就演出而言,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表演,每天有两场,几乎是场场爆满。

舞台秀包含了京族3D全息歌舞《京海渔歌》、《异域花镜》、柬埔寨宫廷舞蹈《梦幻吴哥》、缅甸民间歌舞《水灯祈福》、印尼民间舞蹈《铿锵萨满》、歌舞《律动东盟》、3D全息舞蹈《蓝色下龙湾》、3D全息舞蹈《千佛缘》等内容,如梦如幻的舞台艺术展示了东盟十国异域风情。

第一个片就是《京海渔歌》表现防城港的京族渔民打鱼的生活。

以艺术形式展现异国他乡风情,融入到民间风俗,演员的表演特别投入,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浓郁的东南亚风情。

《异域花镜》也很梦幻,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能看到这里就要回南宁赶飞机了。

几天的体验因为天气的原因,有些小遗憾,正好给自己一个下次再来的理由。游览越南的精华风景,如今可以乘坐从防城港出发的邮轮,欣赏山水下龙湾,新兴的城市岘港,美丽的海岛芽庄,一网打尽。期待下次的相逢!

莎莎爱旅行 发表于 2019-8-9 14:31 说说这次旅行旅途有时候就像人生,某些地方像一个路人,只是不期而遇,却又记忆犹新。防城港就是这样的一个城市,虽然没有出 ...

前两张图有点像一部电影中的某些情景
莎莎爱旅行 发表于 2019-8-9 14:33 第二天桃花湾广场 ...

青山绿水这一幅图拍的好美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08-09 15:24:54         前两张图有点像一部电影中的某些情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