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从吉隆坡到兰卡威,9天漫游西马来

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Kuala Lu...

吉隆坡第二晚入住的文华东方酒店就位于双子塔之下,酒店与双子塔是同一时期的建筑,开业时是吉隆坡最奢华的酒店,如今经过重新装修依然魅力不减。

入住价格 1121RMB,相对于国内的文华东方价格非常便宜,早餐也是保持了很高的标准。

房间提供的马来西亚特色饮料

很有古典气质的大堂

8.13 吉隆坡-布城

吉隆坡塔

由于之前一晚未能登上吉隆坡双子塔,我们第二天选择了吉隆坡的另外一座高层建筑吉隆坡塔。这座位于山上的电视塔海拔高达515米(超过双子塔),塔身净高也有421米,是当今世界第四高塔,东南亚第一高塔。

吉隆坡塔不仅海拔超过双子塔,塔上还拥有无遮挡的露天平台,想观赏吉隆坡城市风貌这里会比双子塔角度更好。

俯瞰吉隆坡

登塔门票为99RM,包括塔顶的露天平台和中间的室内展示部分。进入电视塔后随处都有为游客拍照的摄影师,拍照完成后会提供票据,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去出口购买。

可以清晰的看到双子塔

吉隆坡塔的大平台

因为角度原因,从电视塔远眺双峰塔是这样的

吉隆坡塔上的露台

这个透明的玻璃平台上有专人拍照

吉隆坡-布城

离开吉隆坡塔后的下一站是布城(putrajaya),我们选择打车去吉隆坡中央车站,然后搭乘机场快线去布城,票价为14RM/人。布城是一座很新的花园城市,过去国内喜欢把这里翻译成太子城,但后来经过马来西亚的统一规范,布城变成了统一名称。

布城的粉红清真寺

布城车站外我们遇见的是马来人司机,布城的华人很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华人。司机说他十几年前从吉隆坡搬过来,当时联邦政府才刚刚开始搬迁,他喜欢的正是这里的幽静,没有吉隆坡的大堵车与烦躁,谁能想到这是一个人口不过10万人的行政首都呢。

布特拉广场

司机先送我们到酒店check in,然后再去粉红清真寺时已经5:15,结果发现5点就已经对游客关门(之前酒店门童说会开到6点),于是就错过了清真寺内部(不过后来在马六甲自行补偿了海峡清真寺)。

粉红清真寺的颜色并没有很鲜艳

布城的行程我们就只好聚焦于在清真寺前的布特拉广场,广场正面的那座宏伟建筑是马来西亚的总理府,当年为了缓解吉隆坡的繁忙,马来西亚联邦政府从独立广场旁搬迁至此,从此布城就成了马来西亚的新行政中心。

日落前的粉红清真寺

布城除了清真寺与总理府外,这里的一大特色是热气球,虽然我们一行都没有选择去乘坐,但对这个小城来说已经是很大的特色了。

从广场上看清真寺

新总理府(新首相府),从外观就可以看到穆斯林特色,这里不对外开放。

这里就是当今世界最年长领导人马哈迪(93岁的首相)办公地

晚上预约了酒店的免费巴士,前往布城市中心的商场,晚餐和购物都在那里一并解决。

马来西亚拌面

布城堡斯格兰酒店(前称布城香格里拉大酒店)...

布城我们选择了堡斯格兰酒店,这里位于总理府不远处的山上,酒店曾是马来西亚官方的接待酒店,原先是由香格里拉集团经营,如今管理方变成了当地品牌。

入住价格420RMB,酒店风格比较旧,但整体环境还是令人满意。

我们的山景客房

从酒店内看粉红清真寺,还可以看到热气球

餐厅

酒店大门位于山上

8.14 布城-马六甲

马六甲随拍

马六甲这座城市与吉隆坡布城的差异很大,这里没有吉隆坡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也不像布城这种人口稀少的花园城市。马六甲是一座古城,虽然现代化的痕迹并不少,但古老是这座城市给人的第一感受。历史上郑和下西洋曾6次到达马六甲,如今还有三保井保存至今。

在酒店窗外拍的马六甲

布城的车站没有直达马六甲的班车,布城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需要到吉隆坡南湖客运站中转,车票为11RM/人,车程大约2小时。下车到马六甲车站后继续grab叫车,司机是一位华人,他说他祖籍海南,出生至今还没有能够回去看一看。

荷兰红屋

说起马六甲大多数人想到的一定是马六甲海峡,毕竟这条被称为海上生命线的航道是那么著名。但对于游客而言,海峡的吸引力远远不如这里古老的历史有魅力。公元1396年来自苏门答腊三佛齐的王子到达马六甲,在此建立了马六甲王朝,直到1511年马六甲被葡萄牙人攻陷,这座古城留下了太多故事。

日落前的荷兰红屋广场

荷兰红屋是整个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之一,始建于1641年(当时中国正是明朝末年),红色的屋子原本是一座教堂,后来被改为市政厅,内部的博物馆陈列了殖民时代的一系列物品。

荷兰红屋也是马六甲的城市地标之一,不过这里下午16:30就停止开放了,我们因为来的晚再次错过了参观内部的机会。

荷兰红屋附近的街道也保持着红色的外观,在夕阳下步行至此别有味道。

荷兰红屋旁的古炮台

圣保罗山

荷兰红屋不远处的小山就是圣保罗山,这里原先是葡萄牙人登陆的地方,山顶至今仍然保存着古老的教堂遗迹。

教堂古老而斑驳的墙面

从山顶望向马六甲海峡方向

葡萄牙传教士的雕像,右手不明原因的缺失了一部分。

山顶上的教堂遗址

古老的石碑是对马六甲最早殖民历史的见证

圣保罗山下的城门

圣保罗山脚下的一个会议中心

遇见一辆老爷车

马六甲诺富特酒店(Novotel Melaka)

马六甲的中档酒店数量很多,大多价格也很便宜,诺富特距离马六甲海峡荷兰红屋都不远,周边晚上也有夜市,地理位置上比较方便。

入住价格 256RMB,客房和早餐质量都还不错,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中档酒店。

房间面积不大,中档酒店的装修

马六甲夜市

诺富特酒店下的一条街就是夜市,晚上非常热闹;因为夜市一带主要都是华人餐馆,住在夜市附近的旅行团也比较多。

夜市夜景

晚餐我们在夜市尽头的一家快餐店,这里大部分的店铺都类似于大排档,卫生环境一般。

快餐店的环境还算不错

我们点了一份鸡排面和一份滑鸡面,外加饮料总共32.6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