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从吉隆坡到兰卡威,9天漫游西马来

8.15 马六甲-槟城

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早上在诺富特用过早餐后,我们来到不远处的海峡清真寺,grab打车只要起步价4RM。这座清真寺位于马六甲海峡边的人工岛上,关于这座清真寺的宣传比较多,但实际能看的内容很少,停留15分钟就足够了。

清真寺外观

进入清真寺无需门票,需要脱鞋,女子需要去旁边领取头巾进入。

马六甲海峡的另一端就是印尼的苏门答腊岛

海峡并没有多少吸引人的地方

清真寺后门

填海造陆的小岛

马六甲机场

离开清真寺后到酒店取完行李我们就前往机场,机场距离酒店不到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时足足提前了两个小时。马六甲机场非常小,很多人甚至会忽视这里的存在,毕竟每天只有四趟航班。

很迷你的航站楼

14:45的飞机,可以提前一个半小时值机。我们选择的马印航空(malindo)也是一家廉价航空,马来西亚的廉价航空很受欢迎,即使是旺季的票价300不到也可以拿下,缺点在于行李额需要购买。

我们坐的螺旋桨飞机ART72

飞往槟城仅仅要1小时时间,这趟飞机最大的特点在于这是一架螺旋桨飞机,在国内并不多见。螺旋桨飞机虽然机身较小,但起飞后的噪声很响,尤其是在螺旋桨附近。

每排4个座位

因为是廉航,飞机上仅有杂志,其他服务都需要付费。

到达槟城

发表于 2019-8-9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槟城皇家酒店(Hotel Royal Penang)

槟城机场是西马地区第二大的机场,在槟城我们仅仅计划在老城乔治城游览,所以从机场前往还比较远,打车花去了半小时多,4人花费32RM。酒店位于槟城老城附近,是一家很老的4星酒店。

入住价格 208RMB,除了酒店部分设施陈旧外,其他一切符合价格预期。

房间有过重新装修

发表于 2019-8-9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艺术街

傍晚沿着酒店门票的老街前往槟城最著名的壁画街,发现这里的餐馆营业时间都比较晚,虽然写着6点开始,但基本要到6点半之后才会陆陆续续有客人。

槟城老街

槟城老城非常的古老,这里仿佛就是一座200年前留下的城市,随处可见的招牌都是南洋的古早味道。槟城是马来西亚华人比例最高的地方,街上的华人超过了一半,随处可见的中文招牌让人仿佛回到了国内一般。

得益于早期的贸易发展,槟城涌入了大量来自中国下南洋的群体。因为免于战火摧残,槟城古老的欧式建筑得以保存至今,同时因为华人的到来让这里变得多元化。

壁画街

壁画街并不难找,打开手机里的地图(google百度都能用)就可以看到了,如果看到很多游客排队拍照的地方,那一定是那一副自行车的壁画了。

创意性的壁画

这幅壁画几乎成了槟城的象征

古老的建筑早已变得破旧

中国寺庙

老城的夜市主要集中在光大大厦附近,在这里就可以吃到肉骨茶了。

晚餐前的小吃,鸭蛋炒稞条,位于光华日报社旧址附近。华人多的最大方便就是不用说英语了,而且饮食习惯也会更加接近,因为宗教原因像肉骨茶是不被马来人所接受的。

味道还不错的鸭蛋炒稞条

发表于 2019-8-9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旧关仔角钟楼

晚餐之后一路从老街逛到槟城市政厅附近,沿途走过众多古老的建筑,我们的目的地是旧关仔角钟楼

光华日报社旧址,现在是一间参观

槟城老城拍摄的电影众多,《色戒》就曾在钟楼附近取景,另外周润发的《安娜与国王》也有在此拍摄的镜头。

晚上步行在槟城的老城区,会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仿佛进入了影视城,但周围的一切却又都是真切的,从历史中走来的故事。

钟楼

被改为银行的古老建筑

晚上在夜市尝到了著名的肉骨茶,不过口味说不上太喜欢。

一家华人旅社

发表于 2019-8-9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8.16 槟城-兰卡威

康华丽利堡 (Fort Cornwallis)

1786年,来自英国东印度公司的莱特船长在此登陆,此后槟城便成为英国东印度公司的大本营。而登陆地点上的这座城堡则以Bengal charles marquis cornwails(一位英国爵士)的名字命名,槟城最古老的历史便从此开始。

城堡大门

以当今的视角来看这座城堡根本谈不上宏伟,低矮的城墙恰恰就是殖民时代的特征,我非常惊叹于这座城堡的完好,两百多年前的城墙很完好的保存了下来。

古老的城墙

康华丽利堡的门票为20RM/人,在槟城算比较贵的了,但实际能看到的东西并不多,如果对古迹不是很执着并不推荐这里。

城堡内的台阶

炮台上的碉堡,还可以看到里面的弹药库

城堡的古炮正对着大海

除了看到古老的城墙与炮台之外,这里就再没有什么看点了。

莱特船长像

城堡内的圆形小剧场会举行一些小的宴会

康华丽斯堡的城墙

发表于 2019-8-9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槟城市政厅

康华丽利堡对面是槟城的市政厅广场,正中间的市政厅是一座英国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游客可以进入到内部的展馆参观。

市政厅内部不对游客开放,游客能够参观的展馆很小,主要就是槟城的历史介绍,不需要门票。

关于槟城的历史介绍

市政厅外就是海岸了,但或许和想象的不大一样,作为曾经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港,这里留给我的仅仅是并不好闻的海水味道。

海滩

市政厅前的雕像

旧关仔角大钟楼

1901年竣工的旧关仔角大钟楼位于康华丽斯堡外,电影《色戒》中也曾出现过。

发表于 2019-8-9 15:01 显示全部帖子

同盟会旧址

1910年11月,孙中山等人曾到槟城召开会议,在此谋划黄花岗起义。如今的会议会址变成了同盟会旧址,门票5RM,负责人是一位非常客气的华人,他还告诉我们这里的陈设曾有来自南京的指导。

会址内部俨然一副南洋老宅的场景,很多家具都是从百年前保存至今的。此外还可以看到关于孙中山的各种纪念品,古宅的墙上也有众多名人来自的照片。

2007年电影《夜·明》也曾在此拍摄,电影主要展现了1910年庇能会议的始末。

提供免费茶水

发表于 2019-8-9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张弼士故居

早餐之后继续步行到槟城老城,说到槟城的地标建筑,著名的张弼士故居不得不说,在更多时候这里被当地人和游客亲切的叫做蓝屋

张弼士16岁时就下南洋,后来一定成为南洋首富,今天我们熟知的张裕葡萄酒就是由他创办的。张弼士一生豪宅众多,但保存下来的并不大,位于槟城的故居是现今南洋最大的华人故居,拥有18个厅,13个天井,99个房间。

故居内现已改造成旅馆,普通游客不可随意进入参观,如果有兴趣可以预定这里的客房。

蓝屋附近的老巷

发表于 2019-8-9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槟城轮渡中心

槟城轮渡码头距离市政厅很近,但因为我们把行李存在了酒店,所以多了一趟往返取行李的时间。打车说要去兰卡威,司机就知道是哪一个码头了,从老街过去就就是起步价。

槟城码头

网上订的船票打印出来后,在码头入口交给工作人员,会发给一个登船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