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从吉隆坡到兰卡威,9天漫游西马来

兰卡威瓜镇码头

珍南海滩

珍南海滩兰卡威岛上最大的公共海滩,无论是风景还是沙滩质量都很值得,尤其是我们正好在日落时分到达,夕阳下褪去的潮水伴随着无尽的沙滩显得非常美丽,天空中还时不时飞来几架飞机,这或许是日落的最后陪衬吧。

弄沙的小朋友

降落中的飞机

兰卡威世界度假村(Resorts World Langkawi)

兰卡威码头打车去名胜世界酒店49RM,酒店属于马来西亚云顶集团旗下,位置在兰卡威岛的中部,距离瓜镇码头比较远。但如果从酒店出发去浮潜或者出海去小岛,后面就是小岛游的码头。

入住价格 443RMB,我们住的是新楼的房间,感觉也就是中档快捷的水平,酒店娱乐设施不少,有三个泳池,但附近的夜市距离比较远,只能靠打车了。

新楼的房间,没有什么亮点

酒店背后的小岛群

8.17 兰卡威

天空之桥

兰卡威的自然风景主要集中在海边的沙滩,而天空之桥兰卡威最著名的一个人造景观。从名胜世界打车到天空之桥花费28RM(4个人没有行李),天空之桥位于兰卡威最高的山峰上,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兰卡威全岛的风景。

天空之桥缆车登山点

从缆车下车点通往天空之桥的售票处,可以选择买步行栈道和电梯。路程虽然不长,但栈道的路并不好走,体力不好或者腿脚不便可以选择坐电梯。

登上天空之桥需要乘坐缆车,此外上桥的栈道和电梯收费也不一样,我们选择的是缆车+栈道,每人花费55RM。有一点需要提醒,景区考虑到卫生清理,登上缆车时会被要求丢弃所有零食和饮料。

俯瞰兰卡威

缆车在半山会停一次,可以下来去观景台拍拍照。

远处附近的小岛犹如项链一般

天空之桥最大的神奇之处在于整座斜拉桥只用了一根钢柱,远看天空之桥会很突兀,这也是这座桥梁成为网红的原因。

天空之桥

山下的东方村,一个人造的小镇而已

巨鹰广场

因为第二晚住在瓜镇码头附近的威斯汀,所以有两次机会来到附近的巨鹰广场瓜镇码头不仅是一个普通码头,更是一个综合性的商场,许多的餐厅店铺都分布在内部。

傍晚的瓜镇码头

巨鹰广场因为有一只巨大的展翅飞翔的老鹰雕像而闻名,而这只鹰也被视为兰卡威的象征。

巨鹰雕像

不过巨鹰广场除了这只鹰之外真的是没有看的,想来这附近吃饭倒是不错的选择。

很威武的巨鹰雕像

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Langkawi Resort & Spa)

兰卡威的第二晚选择了威斯汀酒店,这是位于瓜镇码头边的一座大型度假村。酒店内有多个露天泳池,同时拥有一片私家海滩。在兰卡威这样的度假海岛,选择一家高质量的度假酒店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岛上的精华很多都在酒店里。

入住价格 1083RMB,这个价格已经是兰卡威旺季时最便宜的五星了,无论是客房还是早餐服务质量都是符合预期。

园景客房

酒店的海上餐厅

酒店的私家海滩

露天无边泳池

8.18 兰卡威-吉隆坡

兰卡威野生动物园

兰卡威的最后一天我们一直都在纠结于是去动物园还是红树林,最终满足了我弟去动物园喂动物的愿望。双人门票加一袋动物粮食一共84RM,购票后会发给一个贴纸贴在身上。

动物园入口

兰卡威野生动物园主要是一些鸟类和中小型的动物,鸟类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光是鹦鹉就有多种。爬行动物有几条大鳄鱼,定时还有喂食表演。

门前就是好几只金刚鹦鹉

火烈鸟

白孔雀

我弟正在喂鹅

喂鸵鸟

豪猪

动物园还有一片野生植物园,可以看到很多的肉食植物,比如猪笼草。

兰卡威国际机场

离开威斯汀酒店,继续用grab去机场,两人加行李24RM。兰卡威机场最近新修的航站楼已经投入使用,虽然面积不大但设施很新。

兰卡威机场候机室

马来西亚亚航也是一家廉价航空,票价内部提供餐食和行李,我们的行李额也是额外购买的。

我们所乘坐的亚航AK6315

8.19 吉隆坡-广州

吉隆坡-广州

吉隆坡机场是一个巨大的机场,机场的两座航站楼相离甚远,所以廉价航空的航班都会起降在T2航站楼,我们从兰卡威乘坐的亚航就是。而马航则位于T1航站楼,所以我们需要中转到T1,可选方式包括乘免费的接驳巴士或者是机场快线(1站),最终还是坐了机场快线。

吉隆坡T1

吉隆坡T1航站楼还附带一个小的M航站楼,所有非廉航的国际航班都会从这里起降,我们乘坐的马航也不例外。晚上在机场没有找到合适的休息室或者酒店过夜,就在机场的KFC呆着了,如果要订酒店要趁早,当晚订是没有机会的。

马航的红烧牛肉饭

一次匆匆的西马来西亚之行,虽然没有一顿足以铭记终生的记忆,但却为我们的东马之行埋下了伏笔,我想在不久后我们一定会有一次东马之旅。

行程花费

以我和我弟从广州开始计算花费12094元(所有令吉以按1:1.7的汇率计算),人均6047元。如果算上从南京的集合费用,我们的人均花费为7596,因为机票又增加了许多。

明细如下:

往返机票(含税总价4044元):马来西亚航空 (广州-吉隆坡 MH377,吉隆坡-广州 MH376)

当地交通(2031元):马印航空(马六甲-槟城 OD1331)606元,亚洲航空(兰卡威-吉隆坡 AK6315)626元,槟城-兰卡威船票240元。吉隆坡城铁44RM,马六甲巴士22RM,打车263RM。

酒店(共计3744元):吉隆坡希尔顿花园(203元)、吉隆坡文华东方(1121元)、布城堡斯格兰(420元)、马六甲诺富特(256元)、槟城皇家(218元)、兰卡威名胜世界度假村(443元)、兰卡威威斯汀度假村(1083元)。

酒店税(72RM)

签证(450元):移民局网站当日加急。

保险(140元):马来西亚9天,优行保亚洲通。

电话卡(44元):马来西亚celcom4G上网卡。

门票(462RM):吉隆坡旧皇宫20、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10,吉隆坡塔198,槟城康华丽思堡40,兰卡威天空之桥和缆车110+兰卡威动物园84。

当地餐食(431RM)

本次行程的花费比例表

旅行家思远 发表于 2019-8-9 14:53 [siz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