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黄山

2019金秋十一徒步徽开古道完整攻略

徽开古道始于明末清初,距今已有300——400年历史了,徒步起点从榆村乡岭脚村开始贯穿白际到达浙江香山村,全程徒步38公里。古道为3—4.5尺的石阶石板路,保存较为完整,沿途还有不少古驿站的遗址(五里亭、十里亭、二善门、古洞门……)。站在那高高的放火哨(岭尖)上看着那绵延的群山,那古道的悠久和历史的沉重,还有那文明的喧嚣与一山之隔的静寂给人一种恍若前世的梦境。
严池自然村地处海拔八百余米的严池山顶,村子内的房屋外墙大多是那种土坯房,古朴自然。村子边生长着十余株巨大的树龄超过2000年以上的南方红豆杉,干粗数抱,冠如华盖,遮天蔽日,实为罕见,深秋季节杉树上结满满树的红豆,盛事诱人。当然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那层层叠叠、差错有致的高山梯田,从山脚一直盘绕到山顶,由下而上,如同天梯;站在山顶向下观望,目睹层层叠叠镜面似的田地流光溢彩,经过阳光折射出像幻变的云朵般洁白、或像天空般蔚蓝、或像夕阳般绯红的奇妙景色,成就了一道多特的田园风光。严池梯田一年四季风光迥然,开春之际,油菜花开,这里是一片金黄色的世界。灌满水的层层梯田映衬着天光,如同根根银带相叠;夏日骄阳似火,绿油油的禾苗随着微风翻卷着道道绿波;金秋流光溢彩,漫山铺金,层层梯田若级级金阶,梯田环绕的山峰又似座座金塔;隆冬,银装素裹,把梯田和古村都嵌入了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里。
  白际旅游没有开发,没有皖南的粉墙黛瓦。白际只有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山寨风情,你可以尽情享受清澈的溪水、明媚的阳光、漂亮的云海、清晰的空气、淳朴的民风。赶快加入我们,让我们尽情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探访这原始生态别样的清新美感吧 。白际——黄山又一颗尚未开发的风景明珠。地处皖浙边界,总面积4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800米以上,,四面环山,形如盆地。前有千岛湖,后有黄山,离这两大世界级景区近在咫尺,是原生态旅游、度假、避暑,户外摄影、徒步的胜地。白际乡四季分明,雨水均匀,温度适宜,气候怡人,青山绿水,生态极佳,有原始森林,有白际大峡谷、天然温泉、千年红豆杉、高山梯田、瀑布群等天然景点,百丈冲的瀑布是一出经典的瀑降场所,气势很壮观!徒步去百丈冲瀑布,潭底在瀑布巨大冲击下发出阵阵轰鸣,很远就能感受到他的雄壮和魅力,瀑布象一条白练挂在山间,空气被湿润,瀑布溅起的水雾轻轻的舞动着,随风来去,毫无顾忌。沿着白际小溪下至千岛湖,沿途的风景,美的无法形容........
  白际岭山脉位于中国亚热带季风,其气候特征是: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山脉的两端分别与武夷山脉和天目山脉相接,除主峰搁船尖海拔1480米外,海拔千米以上的峰峦还有啸天龙(海拔1396米)、白际岭(海拔1208米)等10余座。素有第二个清凉峰之称。白际的由来有三,其一:相传明太祖朱元璋带兵由浙入徽地,越人共迎,在徽开古道最高处(也就是现在的白际岭)苦等数日不至,因而取名叫白接,谐音为白际;其二:因山高而得名,山势雄伟挺拔,常年云雾缭绕,宛如在白云与天际之间,称之为“白际”;其三:白际的“际”是瀑布之上的意思,“白际”理解为白色的瀑布之上的地方。因为有百丈冲瀑布,高百米,溪水飞流直下,如垂帘高悬,喷珠吐雾,形似白练;村庄坐落在瀑布上方,遂安人俗称白际为“际上”,故曰“白际”  被誉为“江南最后的秘境”
详细行程:
周五下午出发到达徽开古道起点黄山榆村乡岭脚村,晚上住岭脚村农家客栈,周六早上农家吃过早饭集结完毕后开始徒步,一路上大家互相认识,经过一段清新石板路,大家到达五里亭,大家可以在亭中小憩一会,然后继续前进,到达冷水缝,这里有一口泉水,泉水出自石缝,冰镇清甜,大家可以在这休息用餐。餐后休息一会我们继续行程,到达白际岭,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宛如仙境的白际云海,红军避难石洞门——二善亭,白云天际,大家可以拍照留念。最后我们到达白际,这里空气清新,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晚上我们就入住农家客栈,品尝徽味农家菜,晚餐后大家可以搞个篝火晚会或时出去散散步欣赏欣赏白际风光,呵呵。
周日在鸡鸣中起床,洗漱,吃早餐,稀饭管够,有4个农家小菜,茶叶蛋2个、馒头2个,一定要吃饱,还要继续行程呢,用完早餐休息一会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先去百丈冲瀑布(徽州第一瀑落差高达100多米)然后去市级保护文物白际人民公社参观拍集体照留念。行程5公里,我们到达严池村,这里有中国难得一见的千年原始古村落,高山梯田,珍稀物种(国家一级保护物种——千年红豆杉群)大家可以慢慢欣赏,拍照留念。之后,我们继续赶路,2.5公里到达项山村,这里有项家祠堂祠堂有一幅画像是唐宋时期第一位来到这里定居的项家祖先的,每年大年初一所有姓项的都要来祭拜。2公里我们到达目的地浙皖分界古洞门,在这里大家休息一会,集体去千岛湖厦山村品尝农家菜,餐后从千岛湖返回。白际农家地接白际小项(18255998187微信同号)欢迎期待您的光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有没有群,想一起活动

江小鱼nvme 发表于 2019-8-11 20:03 有没有群,想一起活动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有群,您也可以组织到时我做地接18255998187这是我的电话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