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他念他翁盐登线加大米勇转山

他念他翁盐登线历时八天顺利出山,此次行程由盐井村加加面馆开始徒步,当天徒步爬升九百米到达拉岗村(3200米)扎营,第二天翻越加米村垭口(4871米)后在河谷营地扎营,第三天前往大米勇雪山垭口在垭口前扎营,第四天翻越大米勇雪山垭口(4895米)到了雪山背面又从南加南普垭口(4960米)转回来画了个圈回到地称明扎营,第五天翻越揉错垭口(4883米)后到班章烘曲营地扎营,第六天在距离木多改垭口(5100米)约三公里处一草坪扎营,第七天翻越木改多垭口后到措两腊灯措湖边扎营,第八天连翻最后三个垭口,分别是措两腊灯垭口(4996米)、古次纳卡垭口(5000米)和次耕曲弄垭口(5120米)与下午四点左右在离终点318国道23公里处遇到骑摩托车的牧民,便和队友坐牧民的摩托车出山到达登巴村。

• cc688 线路不错,景色漂亮,海叔喜欢上了高海拔,谢谢分享! 2019-8-12 19:09
首先要感谢将这条线路规划并走通的野人不野老师,感谢子玲的轨迹和攻略,感谢孤月提供的大米勇雪山前后部分转山轨迹。这条线路全程风景不错,路也成熟,都有明显的牧道,也没有太危险的地方,适合大多数驴友行走。我们按照下面图中的轨迹走的,因为手机需要节约用电,行走中我并没有再特别记录轨迹,下图的图标是我们每天行走距离及扎营的地方。

这次他念他翁线共四个队友,麒麟,海叔,乐姐,我。大家在昆明集合后一路奔赴徒步起点盐井加加面馆,我们的气罐也已经提前邮寄到这里。傍晚吃过加加面后大家溜达着去看第二天到拉岗村的路,本来计划想包车到拉岗村的,但是我们的牲口领队说:出来就是走路的,包啥车呀?我们三人万般无奈的打消了这个念头。第二天大清早大家早早收拾完毕向拉岗村出发,途中路过古盐田后就开始一路爬升了。

• cc688 线路不错,景色漂亮,海叔喜欢上了高海拔,谢谢分享! 2019-8-12 18:59
路过千年古盐田

过桥后就开始走下图中的Z字形大上升路了,天气很热,走的汗流浃背,一路也没什么风景,也就没拍照。到了下午三点多到达拉岗村,大家都累了便找地方扎营。

徒步第二天,早上八点拔营开始一路缓升翻越加米坡垭口,沿途高山杜鹃花开的正艳,雪山瀑布一路美景。下午三点多到达河谷营地扎营。

加米坡垭口

顶上去,大片大片
还没写完吧?
徒步第三天,今天的路线不是按照传统轨迹去地称明,而是计划增加两天的时间翻过大米勇雪山垭口,再从南加南普垭口翻回来画个圈。早上出发大约两三公里后到了去大米勇雪山拐弯处,因为一路牧道明显只顾走路没有及时看轨迹,竟然顺着牧道提前横切拐弯了,走出好远看轨迹时才发现已经偏离轨迹。从等高线看到轨迹在山下,我们在山腰,但是牧道的方向是正确的,这么清晰的牧道肯定有它存在的道理。我们将错就错的顺着牧道走,果然顺着路走到了火烧林那里和轨迹重合了。这段路风景不错,高山杜鹃衬托着远处的雪山在蓝天白云下尤为美丽,路程也比原轨迹少走大约一两公里左右,还少爬升一百多米,算是歪打正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