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博格达游记——雪莲、银河、日照金山

在黑沟村,大家又换乘一辆卡车驶向徙步起点。 IMG20190725171047.jpg

一路上,除了荒凉还是荒凉,下了卡车,大江哥说我的背负不太行,要调整一下子,要不肩会勒得特别疼。可是怎么调也不是很理想,最后,大江哥一使劲,我的背包腰带啪得一下子断开了。吓得我那小心脏是扑腾扑腾的,这会儿不光是荒凉了,直接慌乱了:这还没开始就掉链子了,咋整?深吸一口气,我定了定心神,低头一下,赶紧松了口气,还好,卡扣没断,命是保住了,然后小心翼翼收腹挺胸再扣,终于扣住了。大江哥拍了拍我:好象第一次出来啊,经验看着不怎么丰富!我脸红了红:嗯,算是第二次了,嘿嘿,我这混进队伍的小菜鸟第一次露出了不成熟的马脚。大江哥去吃西瓜时,西瓜早已被一抢而光了。

再一次对号入座(从左到右)依次是:莫斯科、貌似书生、豪迈、一笑而过、大帅、悟道、古木、大江、路在脚下、chris ng、云
合影,开走,我喜悦的心情早已被刚才的小插曲扰散一空,耳边环绕的是龚琳娜的“忐忑”神曲。这一路草原丘陵地形为主,景色说不上多美,但也比内地草原好看多了,我心情受到了包的惊吓,没拍太多照片,一路都在咬牙切齿,以后再也不贪小便宜买一二百块的包了!再出行两三千包神我也会毫不犹豫——咬牙买滴! first1.jpg

以上图片来自同行伙伴所摄,这支队伍藏龙卧虎,开始时被同伴们的低调蒙蔽了,回来后在群里闲聊,才发现除了我,都有辉煌的重装徒步史,不说是大神也都是有一把刷子滴。

日暮时分,终于到了此行营地,阿克苏河谷一处哈萨克族帐篷处。 IMG20190725195617.jpg

这里多啰嗦一句,阿克苏是白色的河水的意思,确实也象崔永元的实话实说,一路上的河多大都乳白色,并不是我想像中冰山雪水的晶莹透澈,概其原因,是这里的石灰岩长期风化溶于冰凉的雪水中所以阿克苏了。说完河水,该说吃得了,原来说是今晚可以吃烤全羊,结果男主人不在,家里的老婆孩子作不了主,只得退而求其次吃羊肉拌面了。羊肉手拌面也好,比起啃压缩饼干也是极好的。在一处羊圈旁边,我冒着冷风扎好了自己的帐篷,放下东西,我赶紧进了哈萨克族的大帐篷,这里面虽说只有一个小灯泡,显得有些黑里咕隆,可是,人家里面有个大火炉子,暖和啊,脱下鞋,上了地铺,我靠近炉子,把我的冲锋衣脱下来烤,我身上还穿着个速干衣,今天的小操练已经让我全身湿透了。烤了一会儿缓过神来,我才开始仔细打量这帐篷和人,男主人不在,一带白帽子的老大爷又聋又哑,一身红衣,任劳任怨给我们做面条的哈萨克主妇正聚精会神地昏暗的灯光下擀面,三个活泼的男孩子进进出出,时而用流利汉语和我们交流。面问得是十块钱一碗,并不贵,我贪心地说那我来两碗。结果吃了一碗就饱了,要是早知道今后五六天我一点饭也吃不下的话,别说两碗,就是这一锅我也得吃了。

吃完饭,脱光了钻进睡袋,这时我发现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扎营的地不平,睡下后身子总是向一侧滚。自己宽慰自己:就这块地了,你不能拿锄头平整吧?睡了不到半小时,我又发现自己犯了第二个严重的错误:由于心疼花钱没买好的睡袋,这标着十度舒适的睡袋让我此度十分头疼。半夜里寒风把我冻醒了好几次,感觉帐外窸窸窣窣的,好象有牛羊在帐外吃草,让我不得安睡。期间,又听到了摩托车的响声,好象男主人终于回来了。 0725.jpg

上图是古木大哥每日两步路轨迹截图,第一日软件问题少了部分行程

历经各种骚扰和困苦终于挨到天亮,掀开外帐,一辆红色的摩托车停在前面,不远处的山谷里云蒸霞蔚是个仙境般的存在。收拾好后去哈萨克人家的帐篷给昨晚的面钱,问了几个人,才知道昨天和哈萨克人家交流时出了问题,对方以为我们11个人都在她家吃面,就按11人份准备的,结果只有我们四个人吃了,所以呢,今天人家要收11人的面钱,平均每个吃面的就要出3份的钱了。古木大哥先垫付了,后来给古木大哥转帐,他也没收,而是大度地说把这件事情给忘了吧。以小见大,从这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古木宽阔的胸怀和不斤斤计较的为人处事原则,真是人如其名。从帐篷里的热水壶灌了杯开水没吃早饭就跟着大部队出发了。

蚂蚁宝马 发表于 2019-8-11 10:12 初次知道博格达,是从好友听琴的微信。那是去年的七月底八月初,听琴和天山雪莲的一张合影惊艳了我。小时候 ... ...

看你就像个书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七月二十六日 阿克苏河谷、阿克苏冰湖、阿克苏冰川营地(3350米),强度比昨天大,一路沿阿克苏河谷右侧大坡斜切,时而平坦时而陡峭,途中跨越二十多条有水或干枯的坡沟。

今早上我走得还是比较给力,一上午基本在队伍的前三名中,包怂人不能怂,咱虽然没有名牌装备,但力气还是有的,不能因此短了自己的志气!心里默念1234的口号,双手的登山杖一起配合,走起来还是很孔武有力的,象个山东汉子。 IMG20190725202143.jpg

• 天使听琴 目前走得还不错,出乎我的意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8-14 21:46
  • 天使听琴 开篇的诗非常棒! 只是没想到你装备最终还是没更新。说过借给你用的,不拿后悔了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8-14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