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圆通寺~~~黎明脚步公园常规穿越

2019年8月7日,和好友河相约午饭后坐26路公交车去圆通寺,然后徒步登山,在山梁上西行八公里从黎明脚步公园下山。 出发前查天气预报有雨,需带雨具,因是常规路线,两瓶水足够。 哪曾想好友河没坐上车就把一杯水洒掉。于是我分给他一瓶水。 刚才还是烈日当空,待我们爬山时却没了太阳,这挺好,遮阳帽也不用戴了。十五点开始爬山,四十分钟就到了山顶。

出发前查天气预报有雨,需带雨具,因是常规路线,两瓶水足够。
哪曾想好友河没坐上车就把一杯水洒掉。于是我分给他一瓶水。

俯瞰西村全景,煞是壮观。稍事休息,顺着山梁一路西行,此山梁是焦作地区的太行山最南边的一道山梁,东西走向,站在山岗上南望就是一马平川的平原地带,北看则是层峦叠嶂的太行山山脉,这道山梁和北边第二道山梁之间是狭长盆地,坐落着十数个村庄。

走了不到一个小时,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那些顺着山坡刮上来的云雾速度很快,河说这适合延时摄影,于是我俩各自用手机拍摄起来,这样壮观的自然现象实在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我们拍摄起来只嫌自己不能分身术,拍了左边雾海,没法拍右边云涌,抬头看天,又觉得拍天上好……我们还时不时的发群里共享,十多分钟后,群里说焦作市区下起了暴雨,好心群友还@我们让我们快点下山,注意安全。

哈哈哈哈~~~~ 其实我们一滴雨也没有淋,那些快速移动的云雾和我们擦肩而过,都去西边市区了,我开起了玩笑说我们是追赶着乌云去的! 我们一会儿左边跑到右边,一会儿爬到小高地占领有利地形,拍的不亦乐乎。 在一处小悬崖处发现了一片山韭菜,河说摘点韭菜回家吃饺子去,于是我俩摘了一把韭菜才继续西行。

哈哈哈哈~~~~

山梁有好几个高一点的山头上都有一堆乱石,我记得小时候姨家表哥说这是日本人修的碉堡,用来防御南太行山里的八路军游击队。 其实这个山梁我N多次来了,我小时候爬的第一座山就是它,因为我姨家就是在山脚下的一个叫寺河的山村里,我们那时候来到姨家走亲戚,和哥哥们放下东西就去爬山了,我那时候小,我的哥哥们就用长围巾拉着我上山,这是我记忆里第一次爬山。

后来,寒暑假都要去姨家住一段时间,我和表哥表弟们一起去自留地里摘绿豆,摘豇豆,下雨了跑到山坡上捉水牵牛(一种昆虫,烧焦特别好吃),还摘苘麻做章,捣烂牵牛花做颜料,往胳膊上盖章,非常艺术…… 我是爬着这太行山南端的山梁长大的! 儿时的记忆一直延绵到少年,直到青年,唯有在姨家许多的事印象深刻,我也在两个表哥那里学到了好多…好多……

我是爬着这太行山南端的山梁长大的!

话扯远了,还是回到我们在山梁上西行之路吧~ 在一个小山头上竖着一个钢管三角架,我告诉河说这是一个地标,是八十年代中期才安装的,走到了这里说明我们走了三分之一了,河此时才说这条线并不是想象之中那么简单轻松的。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的水一点一点的汨着喝,还好没有烈日,而且刚才云雾缭绕,空气湿润,所以我们没有感觉口渴,只是按照河说的运动之中小口多次补水。

话扯远了,还是回到我们在山梁上西行之路吧~

当我俩翻过了一个山岗,看到西边山头上的几个电线杆子时,我告诉河我们走了一半多了,远处就是黎明脚步公园山顶了。 又走了一个小时,地面上明显的有点湿了,树叶草叶上的雨水把裤腿都打湿了,我们判断这里刚才是下雨了,再往西走,小路上都有雨水冲刷的痕迹了,看来这里下的不小了,路越来越泥泞,有时候需要踩着小草才能走过泥路。

十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黎明脚步公园山顶,这里已经有几位锻炼身体的人了,下山路上陆续有人上山,也有人下山,此时天色已晚,我们加快速度,下山到凤凰小区看了表已是十九点半。 此行历时四个半小时,经历了罕见的雾海云涌,实数幸运,便做此游记,永记在心。 攀山 2019/08/08

十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黎明脚步公园山顶,这里已经有几位锻炼身体的人了,下山路上陆续有人上山,也有人下山,此时天色已晚,我们加快速度,下山到凤凰小区看了表已是十九点半。 此行历时四个半小时,经历了罕见的雾海云涌,实数幸运,便做此游记,永记在心。 攀山  2019/08/08

攀山  2019/08/08

支持支持。。。。。。
顶贴欣赏游记
浮尘18700 发表于 2019-8-11 20:42 [ 2019年8月7日,和好友河相约午饭后坐26路公交车去圆通寺,然后徒步登山,在山梁上西行八公里从黎明脚步公园下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不错 焦作驴友精彩留腿线路
背的好像是越野包啊 楼主也喜欢越野跑吗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9-08-24 18:42 不错 焦作驴友精彩留腿线路 背的好像是越野包啊 楼主也喜欢越野跑吗 ...

喜欢骑行,更喜欢爬山,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谁户外,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