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噩梦之旅:木南探线(木孔雪山查格腊子千措线)

如歌紧跟我后面,我不断的给她打气鼓劲。

为了以资鼓励,我决定让如歌先登上亚尼,奖给她一个头衔:第一个重装登上亚尼的女驴。其实,她真的很强悍,而且韧劲十足,这么陡的坡,居然能跟上我的步伐,而且是女驴。

噩梦之旅:木南探线(木孔雪山查格腊子千措线)

站在亚尼那一刻,我惊呆了!不是因为震撼的风景,而是对面垭口的积雪!根本没料到7月中旬了,5200海拔居然还有这么厚的积雪。我的心情开始沉重了。

有些风景,当你站在面前,并不会觉得它有多漂亮,可能是因为“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缘故,亚尼就是这样,千辛万苦到达的地方,可以触摸它的时候,却毫无感觉。亚尼海子群的石海同样令人失落,密布的石海,刺骨的寒风,不会有任何想法去到处转转,把几个海子都欣赏一遍。

噩梦之旅:木南探线(木孔雪山查格腊子千措线)

其实,当时那种心情,可能是因为绝望坡的缘故,直升500米上来亚尼真是太疲惫了。而且,刚到亚尼一会,大雨也来了,风雨交加啊,海拔4750米的风真的冷!顶着寒风骤雨在乱石堆中寻找营地,居然在亚尼海子边找到了一小块适合扎营的平地,胡乱捡开一些石块,看似勉强能放下帐篷。可是,雨啊,还是一直下,根本无法在这样的疾风大雨中支起帐篷,只能原地站在雨中瑟瑟发抖的等待。只觉得越来越冷,越来越冷,我明白,这样站下去坚持不了多久,肯定要失温的。我真的扬天长啸了:苍天啊,救救我们吧!后来,果真,雨开始小了一点了,赶紧卸下背包,先把外帐支起,再挂内帐,颤抖着手把帐篷支好了,快速钻进帐篷把湿衣服脱了,帽子、雪套、鞋子、袜子都是湿漉漉的,随手扔到帐外任雨去淋吧,匆忙换上羽绒服,在帐篷里燃起了炉火升温,过了十多分钟,感觉总算是缓过来了。所以,有时候啊,要多祈祷,是真有作用的。

半小时后,海盗猫哥也到了,他们七手八脚的帮猫哥支起帐篷,我也爱莫能助了,外面下着雨,我出去帮忙衣服肯定又要湿了。我叫海盗赶紧先进去挤一会,体温升起来再扎自己的帐篷。几个人体质都还算强壮,竟然都没生病。
     晚上9点左右,月亮居然出来了,满天的星空,一片祥和静寂的样子,明天应该会晴了。

噩梦之旅:木南探线(木孔雪山查格腊子千措线)

我也慢慢缓过来了,胃口也来了,悠然的把晚饭吃了,出得帐外,独自欣赏夜晚的亚尼海子。对面的雪山群在月光的映照下,高耸而清冷。不时听到一阵阵滚石的巨响,应该是冰川融化引起的山体崩塌。对面亚尼垭口积雪是我一夜的心病,想了很多应对办法。只是,天真的以为,亚尼垭口背面是当阳面,积雪应该都化了,下山不会有很大的难度。

雨花石2016 发表于 2019-8-15 10:38 过得河来,天气竟然放晴了,4天以来太阳第一次露出了笑脸。也许是上天对我们经历千辛万苦的奖励,也许是 ... ...

顶帖,等更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清晨的时候,亚尼一片大雾。噩梦之旅:木南探线(木孔雪山查格腊子千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