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

干票大的,骑车绕地球一圈!!

一古林 发表于 2019-10-8 14:47 假期过完,回来继续跟楼主一起旅行~
结束了就休息休息吧,天气马上变冷了
王二十四 发表于 2019-8-12 00:00 [

在这个人性浮躁的年代,每个 ...

支持精彩分享!
白走了50公路国道,前面没有路,返回只能上高速,蹲着拦车吧 6B364588-56E3-4C78-AD70-9602E3A3DF52.jpeg

本帖最后由 王二十四 于 2019-10-9 23:27 编辑

D21:岳普湖县~皮山县,317km

昨晚宾馆条件不错,大床睡的很舒服,早上早餐虽然很一般,但一想到今天的路程还是很远,便用力的给自己塞了几个花卷。

出城的时候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导进疆后百度和高德两个都开始频繁失灵,但不管怎么来讲路只有一条,我也不再犹豫的开始前行。

说实话,上午走的是真累,不管我怎么拐,都是缓上坡加顶风,没出几公里腿肚子就开始发酸打软了。

想起来一个笑话,说走藏线的相反方向两个人碰面一沟通,互相都是顶风……

等出城后根据导航提示还是有一条县道小路可以走的,然而这条路却比315国道多处71公里,这可不是小数,我自然不愿前往,等到检查站的时候,警察再三拦我说前面315是断的没有路,最好别走。

当时着急且自信的我以为只是破路,大不了就和昨天一样走上几十公里的石子路,那也比71公里要划算呀。

然而等我拼了命的到达一处乡镇时,再次被警察拦了下来,他说前面是无人区不能走,我说不会吧,导航明明提示前面是县道,就算无人区也没关系吧。

他说是不是县道我不知道,但那里只有放羊放牛的才会过去,从来没有一辆车走过,就算我现在把你放过去,前面肯定还会有警察或者检查站把你拦下。

我一看表已经下午一点,自出县城已经五十公里了,根据他的意思,我出城时候那条导航的县道也是不通的,想去叶城的唯一办法就是上高速,自行车不行的话就的去客运站买大巴票了,可我要返回今天就废了,时间金钱,耽误多大的功夫,便商量很久,认为无人区也可以,至少我不愿意走返程。

然而,还是被拒绝了,郁闷的我一时没有了任何力气,便在小镇中唯一的一家汉人商店买了根巧乐滋冷静一下,这时候巧了,河南老板刚好要开货车进皮山县进货,正好可以把我拉过去。

我没有选择去客运站而是去高速收费站蹲点,因为自行车在大巴的货箱托运不比票价便宜。

这几天的宾馆住的我严重超支,能省还是省点吧,好在这时候运气不错收费站的那个维族的女孩子帮我用维语挨个问可以拉我的货车,直到一辆给医院拉氧气瓶的车子出现后我则顺利搭上了。

本想着我到叶城就下高速,没想到他们还要继续往喀什方向走,我也就跟着坐了。

说到这在重复一下,我之前走新藏的时候已经走过喀什到叶城县了,这三天的路程如果我在反着骑一次也没多大意义,原本也就考虑搭车过去的,能多走上一段自然好。

只是他们没有到喀什下高速,而是到距离那里八十公里的一个叫岳普湖的地方停车了,我也就此住下。

明天去我的老部队驻地阿图什,我的很多战友都留在了那里,我也会把车子行李放到那,轻身回家,来年开春再战。

明天最后的109公里,加油!

为什么顶贴的不多,这么纯粹的骑行
发表于 前天 23: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王二十四 于 2019-10-14 23:09 编辑

各位关注我骑行的朋友们,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因为印巴在干仗,我们国内这边的口岸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暂时关闭了;而土耳其因为和叙利亚也在干仗,还误炸了美军的基地,更是一堆的麻烦,导致了就算过去了也走不了多少路。
虽然有些多多少少会有些遗憾,但毕竟行走江湖多年也不会太过失望,哪次都会出现意外的,也都习惯了,没有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
我已经和边境的战友打过招呼了,有好消息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我,咱们来年开春再战!
在家里没啥事整理游记,我之前为了凑旅费印一些自己写的书,还剩下百十来本卖不出去了,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加我好友,免费送给大家,就当谢谢各位的支持了,没有兴趣的也帮我消化一下吧,堆在一起看着心烦,哈哈!
微信:x240325                                           附带我做的明信片:

发表于 昨天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佩服大神。
我一直有个想法,想骑行回老家,800公里,但不知道路线怎么安排。
  • 王二十四 直接导航就可以的,看骑行路线和开车路线综合对比下,然后放大看看沿途的经过的人群聚集地多不多,尽量保证到随时能有食宿,轻装都可以。 昨天 16:34
发表于 昨天 16:34 显示全部帖子
9个太阳 发表于 2019-10-15 15:20 终于看完了大神的骑行,前面逐一祥阅,后面文字内容太长,就简阅.佩服大神。我一直有个想法,想骑行回老家,800公里,但不知道 ...
发表于 22 分钟前 显示全部帖子
王二十四 发表于 2019-10-15 16:34 直接导航就可以的,看骑行路线和开车路线综合对比下,然后放大看看沿途的经过的人群聚集地多不多,尽量保证到随时能有食宿,轻装都 ...
感谢指导,导航是用手机吗?没用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