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

各位来巧了,我的环球骑行到中东啦!!

其实我的直播帖子挺无聊的,我自己都不会看,文字水平没有,照相技术不具备。
拍风景都是模糊的,怕不礼貌又不敢轻易拍人,唯独清晰的照片就是吃饭了。
出发前的这一段时间就先发发以前的照片吧,估计把我压箱底的这几张表完之后也就到了出门时间了。
记得从珠峰大本营下来以后就开始准备去尼泊尔了,听说樟木口岸会方便一些,包括兑换货币和购买境外电话卡什么的,但当时我去那会,因为地震的原因始终没有开放,只能选择从另外的吉隆口岸出境,不过从喜马拉雅山上往下开始掉落的感觉也很不错,无论视觉效果,还是身体畅快度都可以算极度舒适。
另外,发这条留言前,我还特地百度了一下,樟木口岸开放了。

尼泊尔可以说是一个山区国家,至少从我们出境到加德满都这一段是这样的,当然后期从首都去印度口岸那段,又回到了平原之中,基本没什么上下坡了。
出了基隆口岸后后将全程奔走在大山森林之中,潮气之重,让我这个大西北长大的人,极度不适。
在加上遍布塌方、落岩、断流,现在想想都可怕,真亏我是全程骑下来的,后来在走那些叫什么搓衣板的路,简直太幸福了。 1.jpg

根据路书的记载,如果早上从基隆县城出来的话,那大概傍晚才能到口岸,这时候将会出现一个选择,是继续在口岸内国内这方住一晚小旅馆等明早赶路,还是直接出境往前走,到距离海关对面最近的一个尼泊尔小镇住宿。
因为我之前在县城的时候已经完全整理好了货币兑换什么的一些出境杂事,就没过多的耽误时间,一大早就赶紧出门了,不过这段路况非常的好,缓下坡又极度顺利,居然赶在午饭前就出境了。
在过了我们那个巍峨的检查站后,在对面一个工地铁皮棚子里面,签了入境登记,就开始搜寻谷歌地图前往目。
此时划重点,过了桥后那个铁皮棚子只是入境登记,除此之外什么行为也不会有,当你继续往下走,才会碰到一个旅游集散地,那里有中文提示,要盖入境章的。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8-13 13:54 中东恐怖几国家挨个走一遍,你还咋签出美国签证啊·····白令海峡前你不会被吃掉吧? ...
地图只是娱乐不要较真,不要较真,不要较真。
王二十四 发表于 2019-8-12 00:00 [

正经的生活实在太无聊了,还是 ...

等楼主成超级大神!!!
本帖最后由 王二十四 于 2019-8-13 15:50 编辑

初次国外骑行的我,虽然奔波在极度令人恶心的山路上,但因为好奇心还在,走的倒也开心。
后来占了和内地两个小时的时差便利,我终于在天黑前看到小镇的影子了。

本帖最后由 王二十四 于 2019-8-13 21:08 编辑

这个小镇从远处看和咱们南方的一些山里乡村区别不大,但是进入里面才感觉到基本就是个接待游客的青旅聚集地,原来他们早就算好了我大概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里。
  包括后期到加德满都的这将近两百公里的路段,可以说沿途的小镇基本都是偏旅游化的,风格非常有异域特色的,但又好像是特别装修统一过的,然而并没有多少背包客之类的旅人,后来才明白过来,因为这段路太难走了。。。。
  不过处于这种地区便利性就在于交流,我随口问了一个大爷和一个小孩的路况,他们的英语水平都不比我差哪去。

本帖最后由 王二十四 于 2019-8-13 21:11 编辑

虽然游客比较少,但也并不是没有,路上那些外国背包客还是偶尔可见的,黄皮肤的确实就我一个。
  关于消费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有说高的,有说低的,如果说吃饭的话,国内一盘十块钱的面,这里大概会卖七八块,而一瓶可乐或者红牛,则毫无差异,三块六块,其余的用不上,也就没过多关注。
  我询问了几家旅馆普遍十美金一晚的较多,当然为了省钱,我也不怕麻烦,就挨个的去问,直到快出小镇的那一刻,才找到了一家四十块钱旅馆,里面的装修基本和国内的区别不大。
  前提是必须在这里吃晚饭,入乡随俗,我点了份尼餐的咖喱,三十六人民币呢,如图,接下来到印度这段路基本上就和网上说的一样,他们能把所有食物做成屎的样子……
  老板娘是个老阿姨,人很好,很热情,趁着等上菜这功夫跟我聊了好多没用的,主要还是说他那两个儿子,成天坐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让人伺候,也不工作,到点就喊吃饭,吃完了继续躺沙发看电视,我看他们俩的年龄也就二十出头,看来啃老一族在哪都有。。。。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8-13 15:35 等楼主成超级大神!!!
请问一下,这个点击率怎么还往下掉,昨天看1200,过了一夜变70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