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衡阳

快乐 健康乡村骑行

快乐  健康乡村骑行

骑行,在欣赏风景的同时,时尚、健康、环保是自行车骑行永远的骄傲。跨上山地车,或风驰电掣,或悠然自得,去寻找一份自然的宁静。在骑行运动中享受山野农庄的质朴,呼吸着室外清新的空气,留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留给我们一片清新的蓝天。骑行中在乡间田野里收获一点意想不到的成果,也是在狐独中获取的自我乐趣。
        在湘江河边上一个人一路骑行,追随着风的脚步,扑向那一片蓝格盈盈的天。似乎也没有什么目的地,就是想随便走走,一路跟着感觉走,像抓住梦的手,骑行越来越轻越来越温柔,心情就像风一样自由。骑啊骑啊,走在绿茵如海的田野,走在风里裹香味的乡间路上,走向清新脱俗的辽阔远方,走向嫩芽初绽杨柳青青的河岸。看日出江花红胜火,看春来江水绿如蓝;看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看池塘生春草,园林变鸣禽;看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在水泥打造的城堡里浸淫了太久太久的人们,仿佛连感觉也已经模式化了,有时竟像水泥一样坚硬而迟钝,偶尔在街角院落里看到一些闲散的野花儿,寂寞地开在人们匆匆掠过的目光中,楚楚可怜,显得是那样的矜持那样的落寞,甚至有几分异类和孤单,绝不像这野外天地间的花朵开得那么轰轰烈烈,无拘无束,明媚灿烂,任你岁月流转,穿梭如箭,我自风情万种、一任天然。还有那些在城市里越来越稀少的绿色,这会儿正在野外如滔滔而来的洪水汪洋姿肆着,散散漫漫,流淌出一种远古的诗情画意。
       春是五彩缤纷的,它让大地充满色彩,耀眼夺目。太阳是红色的,树叶是绿色的,天是蓝色的,云是白色的,它们各有各的色彩,各有各的特色,而这一切,都是春给予的。
        和风荡漾,大地上的春景,她像一幅秀美的织锦,连绵起伏地向远方舒展、铺设,飘得很远很远……
        运动骑行乡村田野,来一场与自然的亲近邂逅,运动与欣赏田园风光两不误,既放松了工作一天后疲惫的身体,也在乡村田园的自然风光中释放了紧蹦的神经,身体心灵得到放松的骑行,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