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南

初夏时节,遇见海韵侨乡

说说这次旅行

生活中,平淡是常态,

你总要找到一种新的方式,

让每一个普通的日子,

都变得有趣和值得纪念。

趁,此生未老,

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旅行对于而言已是一种生活方式。

当然在旅行中体验生活,一家高品质的酒店至关重要,这次我选择的酒店是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第一次入住体验就非常好 ,温馨的居住环境,热情细致的服务,碧桂园,给我一个五星级的家!

台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部,濒临南海,拥有649.2公里的绵长海岸线,有这数条迷人的碧波海湾,不仅如此,台山还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绝对是度假的好去处,台山还素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

行程

Day1:广州——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酒店体验和享用美食——玫瑰园

Day2:梅家大院——海口埠——广州
关于我

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
这次周末假期选择度假出行的方式,来到这个草木清香的城市—台山,我们驱车2小时抵达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酒店依山傍水,被园林所环绕,景色格外的秀丽。

酒店大气的欧式外墙,很是气派,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远离都市生活,只想在在这里安静的享受时光。

走进酒店大堂,富丽堂皇的装饰令人叹为观止,犹如宫殿般的金碧辉煌,继续往前走,只见满是精美壁画的大圆顶呈现在眼前。

顺势往右手边看去,犹如走进梵蒂冈的西斯廷大教堂,一条长长的西斯廷拱廊再现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瑰丽与辉煌,精美绝伦的壁画述说着一个个圣经故事。

这些所有的壁画都是由画家们绘制而成,才能有如此这般栩栩如生。

惊喜的是,就连前台这里都有着一副以水城威尼斯为题材的油画。

就连此处的花艺也别有讲究,经过专业插花师的布置,寓意吉祥富贵。

不论是旅行还是工作出差,也住过不少五星级酒店,虽然这次是第一次入住碧桂园的酒店,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问我以后是否还会选择碧桂园酒店,答案是肯定的!

从走进酒店开始,就感受到细微热情的服务,亲切的微笑、热忱的服务、奉上贴心的饮品和点心,所有的一切,让出行的我们倍感温暖。

入住的当天赶上好日子,酒店当天安排了9场婚宴呢,经过工作人员的同意,我们走进宴会厅,感受下婚礼现场的布置,就当是来沾喜气,哈哈。

非常大气的宴会厅,这里不仅可以用于婚宴,也可以用于大型会议。

如此童话般的主题婚礼,女孩子们看了都很心动,默默的祝福这位幸福的新娘。

室内是富丽堂皇的格调,室外则是风光秀丽的山水,沿着湖边行走,微风拂过,在这初夏时节,时光也变得美好。

此刻抛开所有的烦恼,感受这里的慢生活,惬意的午后宁静而美好。

清凉夏日,怎么能少得了泳池体验,住客只要拿着房卡过来,就可以免费享用呢。

青山碧水环绕着泳池,在享受泳池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

远处的别墅群在山间依次排开,橙红色的屋顶点缀着青山,呈现一幅别致的风景画。

酒店的6楼是行政楼层,这套华丽的房间就是酒店的总统套房啦,这可是酒店最大配套设施最好的房间。

进入套房,首先能看到这间豪华大气的客厅,这里还设有餐桌席位,可以保证用餐的私密性呢。

客厅不论是从配色还是家具的摆放,都十分有讲究呢。

在客厅的两侧,设有格局大小一模一样的两个卧室套间,右手边进来就是夫人房啦,所有的床上用品和浴室物件都是粉色系呢,还设有瑜伽房、化妆间,可谓是应有尽有。

衣柜里粉色的浴袍还是第一次看到呢,相当少女心。

客厅的左手边进来便是先生房,相比夫人房的粉色系,这里采用了金色大气的颜色,瑜伽房也变成了书房啦。

亲子主题客房更加充满活力,明亮的黄色让心情也跟着明朗起来。

走廊的壁画都是手绘而成,景象让人看着就很向往。

这就是酒店专门为我们准备的房间啦,情侣主题布置,整个色调都是温馨浪漫的色调。

既有大红色的热情,又有粉色的浪漫,温馨的灯光下,感受到暖心的气氛。

床上摆着两只很萌的小象,是由毛巾叠成的,十分可爱呢。

最惊喜的是,酒店在还在桌子上准备了我的旅行相片,还有一个超级Q的洗漱包,并留了一张手写的小卡片,真的十分感动呢,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宾至如归,体验到家的感觉。

房间内的设施一应俱全,待在这里享受美好的小假期,多亏了碧桂园给了我们这么棒的体验。

电热水壶、咖啡壶/茶壶、免费瓶装水、小冰箱、迷你酒吧等配套都很齐全。

桌上准备了新鲜水果,水果的品种很丰富呢,还有慕斯蛋糕,如此细心的准备,让人倍感贴心。

坐在房间品尝点心,静静的享受下午茶时光。

卫生间的设计采用干湿分离,浴缸、淋浴和梳洗都被区分开,浴室化妆放大镜、24小时热水、浴衣、独立浴缸和淋浴、吹风机等,简约却又大气的设计,所有的洗漱物品都准备齐全。

依山傍水,献给懂生活的您

休息过后,我们来到酒店附近这片生态区,碧桂园的别墅便坐落在此处,清新的空气和原生态的景观,让我立马爱上了这里。

远离都市的田园,总是令人充满向往,如今忙碌的工作节奏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偶尔来感受惬意的环境,成为了生活重要的调剂品。

悠闲的时光在这里度过,这才是度假正确的打开方式。

路过一片玫瑰种植园,风中夹杂着玫瑰的花香,令人神清气爽。

儿童乐园,这里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家长陪着孩子们嬉戏,温馨美好的画面。

回到酒店,工作人员给了我们一份惊喜,特意为我们布置了烛光晚餐。

收下这份惊喜,享受这个美好的烛光晚餐,在餐食上酒店的安排也很尽心,从汤到主食,从点心到水果,每道菜都很用心,碧桂园的这句“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真不是说说而已呢!

梅家大院,《让子弹飞》的主景地
侨乡文化是台山的灵魂与个性,台山具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称号,受海外华侨的影响,台山文化集岭南古韵与海外风情于一体,形成了台山独具风格的文化。

梅家大院规模宏大,气势壮观,装饰精微,构思巧妙,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也是电影《让子弹飞》主景地。

梅家大院位于江门台山市端芬镇大同河畔,准确地说是一个街市,它于1931年由当地梅姓华侨以及侨眷侨属创建。大院占地面积80亩,108幢二至三层带骑楼的楼房,呈长方形排列,鳞次栉比,整齐划一。

梅家大院主街道两旁林立了近百栋楼房,这些有近百年历史的建筑群融会了中西两种建筑风格,屋顶是中国传统的硬山顶、砖墙瓦顶,但“门面”确是希腊、罗马的建筑风格,墙面有西方建筑史中常用的山花装饰。

业主们将各自旅居国的风情和建筑特色融入于中华建筑艺术中,因而大院的建筑物既表现出欧美国家的建筑风格,又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建筑艺术。

据了解,这处外景是导演姜文从全国上百个候选场景中遴选而出,看重的正是这里不事雕琢、融合百年历史的混搭风情。

这位大叔在研磨的便是当地很出名的芝麻糊,不妨坐下来品尝一碗。

海口埠,见证华侨史

从端芬镇往浮月村的路上,便会经过一个叫海口埠的老圩,据了解海口埠是当年台山华侨走出海外的中转点。

海口埠,曾是台山乃至五邑地区民众出洋的中转站,银信业一度十分发达,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在博物馆里面可以了解侨乡文化的发展历程。

这个是在民国时期就已经存在的邮筒,它见证了海口埠的发展和变迁。

这个“邮筒”整体用水泥制造,外形设计像个少女,寓意为家人想念在外谋生的亲人,期待能尽快一家团聚。

如果说梅家大院”早已名声在外,那海口埠便要低调很多,这个曾昔日繁华的海口埠,见证了着一段重要的华侨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