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初夏时节,遇见海韵侨乡

据当地人讲述,当年最早飘洋过海到各地谋生的端芬人,都是从海口埠码头搭乘小船到广海湾换乘大船而出海漂洋,因此在台山人眼中,这里就是“出洋第一港口”。

上世纪中叶,随着台山人出国不断增多,海口埠迎来了鼎盛时期,不仅粤西有水东船运载水东油、阳江猪和杉木来贸易。

海口埠以埠闻名,当年华侨是从此码头出海至海外。如今历史变迁,旧码头经过抗日战争时期的轰炸后,只剩一个土坡和一颗大树。

攻略部分

美食
在旅行中,美食同样不可辜负,台山特色美食种类繁多,可谓是“镇镇有美食,道道是风味”比如:台山黄鳝饭、水步莲藕丸、潮境萝卜、四九牛骨汤等等。

而这些美食,都可以在碧桂园酒店享用到哦。

台山黄鳝饭:精选台山当地出产的手指粗的肥美黄鳝和优质大米为原料,瓦煲烹制而成,这样的米饭入口留香,营养价值还极高呢。

水步莲藕丸:是广东省传统的地方名菜,将猪肉和莲藕蓉混合,顺着一个方向拌匀,再加入葱花拌匀,搓成丸子。

潮境萝卜:这个必须要推荐,这道菜原本不特殊,特殊的是选材,至于为什么潮境萝卜比其他地方的萝卜胜一筹,是因为整个潮境地区的土地都是半泥沙质的,最适宜于种植这一类作物,使得萝卜特别光滑、圆大、幼嫩、清甜,没有硬性。

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特色的中餐,还有精致的西餐可以享用。

在碧桂园用餐,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特色早餐,碧桂园将食物色彩营养学运用到酒店早餐设计上,打造“五彩早餐”

中国传统医学中有一套“五色配五脏”的食疗理论,认为不同颜色的食物,养生保健的功效不尽相同。

营养和颜值搭配的“五彩早餐”,能让每一位住客真正能享受到健康的餐点。

欧式装修风格的餐厅,还有大大的落地窗,可以一边享受美食的用时观赏园林美景。

住宿

碧桂园酒店是国内综合实力雄厚的高星级酒店管理集团之一。依托碧桂园集团雄厚实力及卓越管理能力,近2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国拥有已开业酒店69家,涵盖商务、滨海、温泉、山水、草原和高尔夫六大主题,功能配套完备。

以精细化的运营管理,雕琢“热情微笑,尽善尽美”的优质服务,通过完备的营销管理系统,确保了旗下酒店的稳步提升与持续发展,彰显出独特的品牌魅力

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是台山市首家五星级酒店,位于台城镇沙岗湖开发区台山碧桂园内,到市中心仅需6分钟,距离新台高速出口仅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酒店还特别引进了国外的主题酒店的概念,整体布局引入托斯卡纳建筑风格,风格优雅。
交通

1.自驾来台山是最方便的,从广州到台山有135公里,开车只需要2小时。

自驾车路线指引:

广州-广佛高速-佛开高速-新台高速-台城镇出口-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

佛山-佛山一环-佛开高速-新台高速-台城镇出口-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

珠海-西部沿海高速-新台高速-台城镇出口-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珠海后花园)

深圳-广深高速-虎门大桥-西部沿海高速-新台高速-台城镇出口-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

2.在广州的各大汽车客运站,也可以乘坐巴士抵达台山客运站,车程也是2个多小时,非常方便。

梅家大院交通贴士】

地址:沿新台高速公路南行,浮石出口下高速,转入273省道,在斗山镇街区左转进入8号县级公路,直行到底,转入274省道,右转约1公里,在端芬医院指示牌处左转,进入汀江墟,即梅家大院所在。如果走274省道自台城南下,则要经过端芬镇。

月儿cici 发表于 2019-8-13 11:15 台山碧桂园凤凰酒店[font=arial, tahoma, san ...

高大上啊,不过价格应该还挺贵的

金碧辉煌的样子,赞
支持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