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带着妈妈去越南——越北豪华行

发表于 2019-8-13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下龙湾

早餐后打车去往团州码头,用grab叫车14.5W越南盾,到旅游柜台买票即可,柜台的工作人员会说汉语。我们走正常的行程6小时路线,门票+船票为49W越南盾/人,包含一小瓶饮用水和一片纸巾,但不包括午餐,船上会有一名会越、汉、英三语的导游。

团州码头的购票点

门票和船票

下龙湾常常被国内的媒体称作海上桂林,作为海滨的喀斯特地貌这里有着与桂林相似风景。下龙湾分布着约3000个岩石岛屿和土岛,伸出海面的锯齿状石灰岩柱是这里的典型景观。

进入下龙湾途中

香炉石

6小时的下龙湾行程包括乘船游览、天宫洞天堂岛三个项目。

我们所乘坐的也是如照片中的小船

下龙湾地标斗鸡石,20W越南盾背面也是这处风景

斗鸡石因形似两只争斗的公鸡而得名

下龙湾的奇石众多,其中多以造型命名。

同船有一位印度大哥,交谈中得知他是出差顺带前来下龙旅行的。

发表于 2019-8-13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3-4月并不是下龙湾最合适的旅行季节,我们前往时下龙湾有着比较浓的雾霾,1-2月的天气会更好一些。

下龙湾的风景与桂林的确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是位于海上的下龙规模更大

沿着下龙湾向南航行约1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天宫洞下龙湾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许多海水侵蚀的溶洞,天宫洞是其中最大的一座。

天宫洞的码头

天宫洞内的钟乳石

由于海水侵蚀,天宫洞比国内的很多地下溶洞要大很多

随船的越南女导游很照顾我们,每次用越南语解说之后,还会用汉语给我们讲解一些内容。

天宫洞参观大约40分钟

发表于 2019-8-13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天宫洞,游船上的越南当地人会按桌用午餐,等到午餐结束后继续航行前往下一站天堂岛

原南斯拉夫领导人铁托雕像

天堂岛又名铁托岛,因胡志明曾和铁托共同在这里游览下龙湾而得名,这里同时也是下龙湾海拔最高的小岛,在岛上可以远眺下龙湾风光。

天堂岛上远眺

天堂岛下爬到山顶需要十多分钟

登山步道,比较陡峭,但并没有其他可选方式

天堂岛的沙滩,其实很一般

离开天堂岛后游船会返回团州码头,大约1小时的时间,返回时会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

船舱内部都是对坐的6人长桌

发表于 2019-8-13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下龙-河内

回到码头后打车回酒店拿了行李,又叫了grab到汽车站,在汽车站门前正好遇到大巴司机,问了我们去哪里后招呼我们上车。

下龙的汽车站

车票,回程票只要10W越南盾,到河内西部的一个车站

在服务区买的越南法棍,1根2W越南盾,分量很足

大巴中途经过一个服务区,买了两根法棍,到达河内时已是8点过后,这次停靠的汽车站是位于城市西部的美亭汽车站。

发表于 2019-8-13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河内地标72洲际酒店&度假村(InterContinent...

河内有两家洲际酒店,这家地标72洲际是目前东南亚最高的酒店,我们住在66层的房间,如果天气好客房的视野会很好。

酒店非常的现代化,内部设施似乎与河内这座老旧的城市格格不入,而酒店所在的城市西部也是河内的新城。

发表于 2019-8-13 13:50 显示全部帖子
D4 河内

早餐位于酒店64层的餐厅,同样遇到了会汉语的服务生,还非常热情的和我们交流。

发表于 2019-8-13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河内传奇新都城索菲特酒店(Sofitel Legend ...

离开河内洲际我们直接前往行程的最后一家酒店,同时也是河内最著名的历史建筑之一,这家索菲特传奇酒店的历史非常荣耀,今年2月底的美朝峰会也是在此召开。

索菲特传奇不同于一般的索菲特酒店,传奇是雅高酒店中最顶级的品牌,大多分布在历史建筑中,目前全球仅有5家在运营。

虽然只是酒店最基础的房间,但居住于此的目的主要在于感受一下这座古典酒店的氛围,在酒店还预约了下午的观光行程,可以参观酒店的防空洞,了解这里的前世今生。

酒店开业已有一百多年,其间从不间断甚至于在越战期间都在营业,不愧是一座传奇。

展示酒店历史的展板

发表于 2019-8-13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河内大教堂

从酒店出发步行到还剑湖很近,到还剑湖西侧的大教堂不过十多分钟。河内大教堂的外观和巴黎圣母院非常相像,教堂建于1886年距今已有130多年,进入教堂也无需门票。

河内大教堂,门前游客众多

教堂位于还剑湖西岸的一个路口,沿着地图导航还是能比较方便找到的。

教堂前的圣母像

在教堂前结婚的当地人

发表于 2019-8-13 13:59 显示全部帖子
还剑湖

离开教堂的下一站是还剑湖和湖畔的玉山祠还剑湖虽然不大但也是河内的古老地标之一,相传越南黎朝时黎王曾在这里丢了一把宝剑,后来湖内竟有一只大乌龟奉还宝剑,这个小湖也因此得名。

还剑湖中央的龟塔,纪念传说中还剑的乌龟

还剑湖边有一座玉山祠,祠堂内外都是用中文题写的牌匾,门票3W越南盾/人

玉山祠

玉山祠中除了供奉着关帝像之外,还有两只大乌龟的标本。

乌龟标本,准确的说应该是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