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袋鼠国我又来了——珀斯篇(含Fremantle、老鼠岛、巴瑟尔顿栈)

发表于 2019-8-13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七站 弗里曼特 尔渔船码头(Fremantle Fishing Boat Harbour)
转了一圈已经两点多,是时候解决一下午餐需要。据说码头这里是聚集着各种海鲜餐厅。口味很合适 中国 人,海鲜又新鲜好吃。

发表于 2019-8-13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在码头大致看了一下,这家(Cicerello's Fish & Chips)号称西澳第一Fish & Chips人是最多的。先坐下吃了再说。结果味道还不错(可惜鱼块又是炸的),人多还是有道理的。

出发前也收集了一些 弗里曼特 尔的美食介绍,只是本人对澳洲所谓的“美味”真心不欣赏,同样贴出来大家参考(不一定都在码头这边)。
1. Ipho Vietnamese Restaurant
地址:Shp1/ 25 Collie St, Fremantle, Western Australia 6160, Australia。它是 越南 餐厅,性价比很高,推荐火车头河粉,chili beef noodles (辣牛肉面),chicken noodle soup (鸡肉汤面), spring roll salad dish with pork patties (春卷色拉), 越南 餐厅汤头很纯正,口味比较,可以外卖。纸米卷很糯,火车头河粉和一个海鲜檬粉,味道很好,材料新鲜,分量超足
2.La Sosta
地址:87 Market St/Cnr Bannister st | Opposite Newport Hotel, Fremantle, Western Australia 6160, Australia。它是 意大利 餐厅,三餐都有,主要是 意大利 面(海鲜、鸡鸭类),种类很多,味道很好,价格适中。可以让店员推荐,态度很好。据说是这个小镇唯一有桌布的店,比较干净
3.Maya Indian Restaurant
地址:75-77 Market St, Fremantle, Western Australia 6160, Australia。它是 印度 餐厅,主要供应晚餐,一般需要预定(电话 (08) 9335 2796或网上预定。也是连续几年被评为 珀斯 最好的 印度 餐厅之一,所以生意很好,有时候有点吵,夏天很热,价格略贵。午餐有专门的菜单,一般在20澳元以下
4.Run Amuk
地址:386A South Terr ace , Fremantle, Western Australia, Australia。它是美式餐厅,素食者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所好。晚上9点关门。最推荐的是热狗(肉和素食都有)。服务不错,可以外卖
5.Kailis Fish Market Café
地址:46 Mews Road, Fremantl(实际就在Cicerello's Fish & Chips旁边)。我当时去没什么人,但别人评价海鲜超好吃,而且这家的做法很赞,是BBQ的,不是其他那些炸的。四个人点了一个龙虾盘(不仅有一整只龙虾,还有生蚝、虾、鲷鱼串,和烤鱿鱼。这里的烤鱿鱼也是异常好吃,一整盘的海鲜96澳元),一个鲷鱼盘(red snapper),好吃惨了。
6.The Monk Brewery & Kitchen
地址:33 South Terr ace , Fremantle +61 8 9336 7666 。这家已经是各攻略的常客了,就在DOWN HALL的附近
7.Bathers Beach House
地址:47 Mews Road, Fremantle。别人的评价:这家是当地非常火的,有点PUB的感觉。我们第一天在Kaili's出来,发现这家要排队等位,于是第二天就来试一下。觉得味道是不错,但是对于土胃口来说,还是觉得海鲜好吃。这家二楼是可以看无敌海景的,如果要来切记要预订。而这家的Cocktail非常赞!我们点了个coconut milk的,无论是杯子还是酒,都非常好玩。可以饭后来这儿喝一杯!

发表于 2019-8-13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第八站 弗里曼特 尔滨海公园(Esplanade Park Fremantle)
去公园是路过,就在码头对面马路。为了搭巴士,我们必须要穿过公园。见公园里有一攀爬架好像挺好玩的样子,大家童心大发都爬上去了。这个设施在天朝游乐园估计不会有的了,因为“不安全”啊。

发表于 2019-8-13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九站 弗里曼特 尔艺术中心(Fremantle Arts Centre)
在公园附近搭免费巴士到 弗里曼特 尔艺术中心。Fremantle 有两条免费的线路,blue cat和red cat。我们是先搭南线回到火车站,再转红线到达。大家要注意两个车的车站是在一起的,要记清你要搭的颜色,然后看清车厢外的电子屏幕再上车,red cat的车也可能是蓝色的。

弗里曼特尔
艺术中心的车站也特别有艺术feel。对面马路就是艺术中心了。

我们去到艺术中心,已经闭馆了,因为人家正在做新的布馆工作。我们纯粹去借了一个厕所。艺术中心没逛成,周边随便转转吧,结果发现一份“世上最好的工作”——一周上四天班,一天工作2.5小时,我想说把场馆清扫一次,估计都能到下班时间了。

好了,今天的游览大致就是这样了。回去超市购物,回家煮饭。饭后打下牌(房东还提供数样纸牌游戏,我们只会玩大富翁),完满的一天落幕了。

发表于 2019-8-13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7月30日 南线自驾(巴瑟尔顿栈桥、小矮人村)

这个时节往南线走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现在处于雨季。但我们又想去波浪岩,毕竟这是澳洲旅游局在广州地铁投放广告中主推广的一个点,但从珀斯去单程要3小时,一来一回一天就没了,一天在路上就为了看一块石头,好像很傻。所以选择往南走一下,然后再绕回波浪岩,即来回的路不同,保留点新鲜感。但实践证明如果你是夏天去的话,这样走还OK,冬季或时间又不够的话,还不如波浪岩一天游实际一点,原因后边讲。
      吃好早餐,一早出发去提车,原本想打个UBER(UBER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士公司,但没有一台车,所以UBER是一个世界流行的软件)去租车公司的,但打开UBER发现,改不了电话号码(因为在天朝我们也常用UBER,所以一早就装过它家的手机APP了,不知道是不是服务器不同的原因导致所有人的机都改不了)。好吧改不了电话,人家司机就联络不同我了,而且就算联络得到,以我的英文水平我都形容不出自己的位置。打开google地图查了一下,决定以公交车+步行方式去。结果下车后,走了差不多半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累死我了。所以住宾馆的话至少有个好处,可以请前台帮你电召的士,而我们住airbnb房东没见着,想让人帮忙都不知道怎么找了。
      提好车后,正式上路。从珀斯往南走,罗金厄姆Rockingham好像挺值得去的样子。它有一个旅行点Rockingham Wild Encounters,地址:Corner Val St & The Esplanade, Rockingham,
Western Australia 6168(也在大神回复我的地址是:on the corner of Arcadia Drive &
Penguin Rd, Shoalwater)。在这里你可以与海豚一起在海里游泳,无需有经验的游泳者,只需要简单的培训即可,包含所有的潜水设备、午餐简餐、瓶装水、茶和咖啡、专人指导,票价在183澳元左右/人,通过网站可以提前预定http://www.rockinghamwildencounters.com.au/。另外也可以搭船轮渡去企鹅岛Penguin Island(具体可参看网址:http://penguinisland.com.au/visitor-information.html),每隔1小时出发,5分钟就可以到企鹅岛,渡轮好运也可以看到海豚。但考虑到我们这个温度下不了水,而企鹅岛在澳洲的冬日是不接待游人的(开放时间约为九月中至次年六月),以确保筑巢的企鹅们不被打扰,所以只能选择跳过了。
     另外Bunbury小镇Dolphin Discovery Center & Koombana Bayo 海豚体验馆(地址:Lot 830 Koombana Drive, Bunbury,Western Australia 6231, Australia)也我非常感兴趣的地方,门票成人20澳元/人,小孩5澳元/人,可以进Koombana Bay 海湾,喂海豚,或者骑在海豚背上(Swim on the wild side),和海豚一起游泳,一票可以来三天,但不一定能看到海豚。又因为我们珀斯北线自驾行程中也有看海豚这一个项目,所以也放弃了。如果来到班伯里Bunbury刚好又是午餐时间的,可以试一下这里的“美食”,这些都是我出发前收集到的信息
1)The Happy Wife。地址:98 Stirling Street, Bunbury, Western Australia, Australia。特色是澳大利亚菜,供应早餐、早午饭,有靠近湖的位置,上菜比较慢,服务比较好,推荐意式浓缩咖啡(expresso)、早午餐. Hippy salad 有点中东风情的沙拉、 Passion fruit cheesecake 百香果芝士蛋糕,很少能吃到这个口味,酸酸甜甜,非常好吃
2)Bianco Gourmet Pizza Cafe。地址:46 Victoria Street, Bunbury, Western Australia 6230,
Australia。特色是披萨和咖啡,供应早餐、早午饭、外卖和夜宵。披萨大约10澳元一个,很新鲜。另外推荐它们家的无蛋白的巧克力布朗尼(gluten free chocolate brownie)和咖啡(5澳元一杯)
3)Benesse Espresso Bar。地址:Shop 4/83 Victoria Street | Unit 4, Bunbury,
Western Australia 6230, Australia。特色是澳大利亚菜,供应早餐、早午饭,推荐Pancake,咖啡。生意比较好,上菜比较慢
        从班伯里出来再往南走直接就到了巴瑟尔顿 Busselton了。 巴瑟尔顿最出名的景点就是巴瑟尔顿栈桥 Busselton jetty,该栈桥于1865年开始修建基础,直到1960年建成了。这座延伸向大海深处达1939米的栈桥,是世界上第二长、南半球第一长的栈桥。桥上有小火车供游人乘坐,桥的尽头还建有一个地下水族馆水下观察站(Underwater Observatory),通过台阶或搭乘电梯,大家可深入 8 米到达海底,通过 11 扇景观窗观赏澳大利亚最佳人工暗礁里大丛色彩明丽的亚热带珊瑚和海绵,并观赏品种丰富的海洋生物。栈桥进去需要门票,光走3刀,16岁以下小孩免费,但听说每天9点以前和5点以后都没有人收钱;坐小火车来回12刀,小孩3-14岁的6刀;包水族馆+小火车来回套票,15岁以上32刀,小孩15刀。
       我们到达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去到售票处见到几个华人留学生也想买票,然后他们告诉我们栈桥现在因大风雨所以关闭了,要到3点后才重新开放,于是他们计划撤退了。但我们今天从出发到现在一直在路上,都没玩过一个景点,当然不甘心啦。所以决定先上车避下雨再等等。吃东西,吹水很快就过了1个多小时,老天还是相当给面子的,雨停了。我们去售票处问,可以进了,但水下观察站不开放(下雨水都浑浊了,自然也没啥好看了)。我们本就打算走走,所以也无所谓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火车,别嘲笑它,你自己试着来回走3.6公里,别喊累。

这里就是栈桥的尽头了,看到天更阴了,想赶在下雨前回到车上,所以没多停留就往回撤了。但我们的撤退速度,显然赶不上乌云的速度,走到一半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栈桥全路段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了。当时后悔的不是撤退得迟,而是没在大雨刚下的时候,果断脱鞋,所以回到停车场的时候,下半身都湿透了,运动鞋也变水鞋。回到车的时候,雨又停了,我们安慰自己,这样换衣服也比较方便。于是花了半小时,开后尾箱翻衣服,男男女女分别爬到最后一排换裤子,也顾不得什么仪态了,舒服最重要。
         这样折腾了一下,时间也耽搁了。去到下一个景点小矮人村时,太阳刚好转瞬下山了。于是出发前看到别人拍的照片是小清新,而回来看看我们拍的就成了鬼片。

所以小矮人村要在白天光线充足时来,因为它本身就隐藏在一片树林中。若从bunbury镇开车来,约需40分钟,搜索的地址可设为wellington mill road,它实际就在一个大环岛的路边。当然这里不是必来的景点,因为这个景点本来就是政府搞的噱头,当地政府当时只放了几个公仔在这片森林里,结果来的旅客都带着自己的公仔来,于是越放越多越放越多,现在一片森林都是了,也就真的成了个景点(就是我们所说的:世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便成了路)。如果我是这里的居民,我会在旁边开一个卖公仔的小店,专卖各式公仔让游客写上自己的名字后放入丛林里,就像我们的天朝景点到处到卖纪念锁一样,而且这里目前没有竞争对手,呵呵~
       看完这里差不多6点了,我们还要翻山头走夜路赶去住宿小镇韦金 Wagin。这个地方在booking.com根本找不到房源,我是在airbnb订的,分别在两家房东各订一间4人房。谁知去到两处房东都要求加价,我们当然据理力争啦,说我们已经在AIRBNB付清了4人的费用,但人家一直说no、no、no。而此时已经很晚了,镇子很小,估计再找房子也不大可能了,只能照付了。后来入去看了下环境,在airbnb显示的价格分别为515rmb和346rmb,房子比较好,确实不应是这个价,所以只能说是airbnb或者是两个房东都设错了价格。两间房子共加收了近200刀,连前期支付的,人均住宿费用变成230RMB,是我们此行费用最高的住宿点了。我的经历告诉大家,在airbnb订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和房东确认价格才好付款。
      由于住A这家的童靴们没有提供内景图给我,所以也不能展示室内装饰的细节了,我只参观了他们家的花园,听说是房东花了3年时间,慢慢自己装修起来的。

B这间是我住的,非常有复古情调的房子。从大门到房子之间有一条长长的私家通道,开汽车都要走2-3分钟,估计房东家是买了一大块地来做农场的吧,只是目前已经不见动物了。在这个“荒郊野岭”、“邻居”又在2KM开外,可以说是“你叫啦,你大声叫啦,你点叫都没人黎救你”的地方里,房子居然只住了一个女人,而且她还敢做民宿接待陌生人,真的不怕我们“融左佢”,莫非澳洲的治安真的这么好?

上图特意是独立拿出来展示,是想让大家看看这个火炉,因为我真的是第一次见真火炉,烧直径20CM粗的木木头。我把我今天拧得出水的运动鞋放旁边,一个晚上就干透了(应该不会散发咸鱼味,臭到房东吧,呵呵),可见它的温度还是很高的。

而下图是早上补拍的,这个地方是房东做的一个观星台,可以想像晚上天气好的话,躺在这里看着漫天繁星的景致,将会是多么的美。可惜我们住那个晚上是乌云密布,天气很重要啊。

发表于 2019-8-13 13:59 显示全部帖子
7月31日: 小龙虾工厂、小粉红湖、波浪岩、铁皮人

今天的主要目标地是波浪岩。很少人会经过韦金镇这条路去的,所以关于这边好玩的地方基本没文章介绍,勉强只找到两个:小龙虾工厂和小粉红湖。游玩后结论是不值得去。

第一站: Cambinata Yabbie小龙虾工厂
      工厂没人烟,我们在里面转了近5分钟才有人发现我们的“闯入”,如果我们知道在哪里提货,估计我们偷一箱都可以,呵呵。工厂现在看上比较破旧,但想当年还是曾经辉煌过的嘛。有几围桌子,还有舞台,也可以举办婚礼。

不好意思,等吃完才记得拍照。这个个头(巴掌大吧)的小龙虾要养5年。因为老板说可以免费做我们弄熟,所以果断说要尝试一下。只是未到吃饭时间,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所以我们一伙只是买了1KG,共50刀(好像3年的卖45刀,两年的时间才1KG才增涨5刀,这个价值对养殖场老板来说好像不是太合算)。等了大概15分钟,我们终于第一次吃到澳洲人弄的没有调料、没炸、没烤的“新鲜海鲜”了(澳洲人弄海鲜都很重口味啊)。味道还是不错的,海水的咸味带出了鲜甜,比较符合我们广东人的饮食习惯。

在等食的过程中,还去屋后调戏了它家的小绵阳。小绵羊一脸的嫌弃~~

吃好了,告别了老板。继续往下一站出发。
发表于 2019-8-13 14:00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站   粉红湖lake Grace

珀斯北线自驾也有粉红湖,那个才是上旅行杂志的常客,所以这个只能称为小粉红湖。但我们去到时看到的风景实在大失所望,湖一点也不粉,甚至连水也不见了,我连抓起相片拍照的欲望也没有,这里实在不值得花时间绕过来啊。

第三站  波浪岩  wave rock
    中午在海登镇hyden的加油站随便吃了午餐,小镇很小,好像找不餐厅。加油站也是人类的补给站了。到达海登再开出去一会儿就到达波浪岩了。我们一直开到岩边的停车场,才发现已经错过了售票处。虽然我们不付门票也能去波浪岩,但我还是做个有诚信的中国人吧,所以还是乖乖的走回售票处买了门票,8人门票共30刀。但出发前看攻略是10刀一车。我们说有车,工作人员还是按人头收了,只怪我们英文不好,没办法跟他说明白。
     波浪岩名副其实就像一片席卷而来的波涛巨浪,早在25亿年前就已经形成。直到1963年被美国摄影师发现并在国际摄影比赛中获奖,之后照片又成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然后它一时之间就声名大噪,成为大家争先恐后来的景点了。

放个人进图片里,有参照物,就觉得这个浪还是挺真的。
     走到最里面有楼梯,可以慢慢爬上岩石顶。

从下边下来,发现这里没人了。虽然天色不是太好,但大家还是忍不住抓起相机又拍了一轮,拍着拍着觉得光拍风景没意思,于是集体进入神经病模式。为了凹造型,我们还是蛮拼的。

发表于 2019-8-13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第四站  海登镇hyden 铁皮人
    从波浪岩往珀斯方向开,这个点就在我们的左手边。如果从你珀斯向波浪岩开的话,它则在对面的马路,比较很容易错过。这是一个路边小景点,15分钟足够了。

海登镇里有一、两家的住宿宾馆,价格也不算贵。其中一家的网址: www.waverockhotel.com.au,可用电子邮件方式和酒店联系询问价格和订房事宜的。但我们明天想要到达尖峰石阵,为了能赶得上,今天就要往珀斯方向开一点(波浪岩和珀斯两点之间预计有3小时40分钟的车程)。所以我们当时考虑的住宿点定在Brookton布鲁克顿,但无奈在booking.com还是airbnb.com都找不到房子,后通过google地图查到一些酒店的官网,有些没有回复,有回复的价格有比较高,所以退回到科里金再找,结果有家酒店回复我它家的房子租满了,不妨让我写信问问另一家,很好运另一家回复是有房的,而且价格比较合适,于是我们就订了这家。所以说在西澳小镇子找房子不容易啊。以下这边是我联系过,有回复的酒店,你有需要的话可自行联系一下。
1.布鲁克顿Brookton的Bedford Arms Hotel, e-mail:reservations@bedfordarmshotel.com.au ;官网:www.bedfordarmshotel.com.au;地址:99 Robinson Road, Brookton  WA  6306;
2.科里金corrigin的corrigin hotel,e-mail:bookings@corriginhotel.com。
3.我们最终住的是corriginwindmillmotel酒店,就在高速路加油站的旁边,具体地址是: 10 Kunjin Street Corrigin 6375;e-mail:admin@corriginwindmillmotel.com 。因为它没有官网,我也忘记拍照了,所以提供不了环境图给大家参考了。其实就是一个快捷汽车旅馆,里面有独立卫生间,但没有厨房。有提供免费的早餐,只是品种不多,就是面包、饼干加茶、咖啡、牛奶、果汁而已,但对于我们21天的澳洲住宿来说,这也是唯二提供早餐的旅馆。

在去Corrigin 的路上,遇见这几天里最美的“阳光”。所以到达宾馆时天已经全黑了,小镇路上也不见人,如果不是有前台指引(还好这家旅馆有24小时前台),我们都不知道那里找吃的了。
    另外在波浪岩附近还另有一座美丽的岩石,名叫河马口Hippo's Yawn,外形像张开的河马的嘴巴。从goolge地图上看就离波浪岩就10分钟步行距离,停车场也有地图说明,但出发前我没做好功课,现场时又没留意。所以错过了,只能借用一天游商家的介绍图了。

发表于 2019-8-13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8月1日:约克镇、扬切普国家公园、尖峰石阵

吃过早餐,继续往珀斯方向走。出了Corrigin镇在前进方向的右手边,即对面马路就看到了狗狗公墓,在goolge地图上名为Corrigin dog Cemetery(很多游记写地名只写中文名称,比如昨天说的河马口,我这些有强迫症的策划者表示很头疼,未出发前根本找不到它们的位置,只能靠现场运气——路过见到就看,见不到就算了)。因为开过了才发现,要掉头又挺浪费时间的,而且大家对狗狗无感,所以就直接跳过去了。
       第一站:约克
       今天第一个景点是西澳一个古老的内陆小镇,约克镇York,它的风景在主街道上。我一直都很喜欢这种童话式小镇,所以相机没停过。图片太多了,所以现在上图只能用组图了。

这个图片可以独立出现,因为它是town hall,而且在这里是我唯一找到的公厕,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