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袋鼠国我又来了——珀斯篇(含Fremantle、老鼠岛、巴瑟尔顿栈)

当我们吃饱,旅行团大军也杀到,撤退。今天第二项计划是到Lancelin滑沙。但我们去到Lancelin镇租滑沙板(前人攻略说两个小时$15)时,店里老板告诉我们今天风大,不安全所以不能租滑沙板给我们。虽然觉得非常遗憾,但是我们也非常赞赏歪果人这种把他人的安全放在首位而不是光顾着赚钱的这种经营意识。(下图这家店可以租滑沙板,给这个好老板卖个广告,地址:127 Gingin Rd,Lancelin WA 6044,google地图搜索”Lancelinsurf“也可以找得到)

既然不能滑沙,到此一游总是需要的。滑沙场就离镇不远,虽然今天阴天、大风还是有鬼佬在玩极限赛车的。

离开Lancelin继续往珀斯方向走,最早的计划还有到珀斯的Cottesloe海滩看日落的,但今天阴天,而且一路自驾,我们天天都在看日落了,所以这个计划跳过吧。直接去住宿地。在快到达之时,我们很幸运地在珀斯市区里看到一道完美的彩虹。

今天住的是Billabong Backpackers Resort,虽说我们订的是8人混合宿舍床位,但因为房间里面就有厕所洗澡间,关了大门就能等于包房了。而且这里位置非常好,步行10分钟就有woolworth超市,离位于CBD的火车站也不远,按时退房还有20刀的”奖励“。唯一不足就是wifi信号不好,经常要站在走廊才有不是太强的信号。下图是旅馆的照片,难得的自拍图。

放好行李后,步行去超市购物,总算回到大城市了。我们大家都需要买一支润肤乳,澳洲的冬天真的非常干燥。我自己只带了欧莱雅的全日清面霜,完全不够力。手脚因为没有擦东西,更是全面干裂。还有就是看别人游记的照片,她也是8月份游玩,穿的是短裤,上身一件长袖+一件薄外套。但我全程下来,早晚基本都是薄羽绒不离身,中午时分都要穿1件薄长袖+1件薄外套,带去的长裙、短袖基本都没穿过。本人已经不是太怕冷的人了,所以大家计划7、8月去澳洲的不用怕箱子放不下衣服,因为你天天都穿那么1-2件外套,里面常换也拍不到照片,干脆就别带了,呵呵。

8月9日:天鹅河谷的酒庄Swan Valley、珀斯市区游

今天的住宿地就在北桥,上组图是沿图的风景。
       今天是珀斯线游玩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把行李全部装车上。驱车先到天鹅河谷的酒庄Swan Valley,酒庄肯定要太阳光线好时去玩,而且酒庄的营业时间也是工作时间。到了酒庄入口,在旅游中心先拿地图,让工作人员帮我们先介绍几个点,然后自己再看着简介随便转了。

今天天气不错。第一站:巧克力店

发现到外国旅行很多手信店都是弄巧克力的,但本人对这个不感兴趣。直奔冰淇淋柜台,这个是第一次去澳洲时养成的习惯,因为这里的雪糕没有添加剂。

上图一支支的物体不是酒哦,是各种的酱。我们试了很多种,各种好味、怪味、辣味,澳洲人也很重口味啊。出来停车场时,见到一部古董车,等司机下来了,我们使劲拍。

第二站 Swan河
      看着旅游中心给的地图,沿着山路去了山谷的半山腰。看到有很多鬼佬带着独木舟,从这里下水漂流到下游。

第三站  山顶的lookout
    登高望远,今天的天气不错,远方的珀斯城还是很得挺清晰的。

第四站   各酒庄。
      下山后就对着地图去各个酒庄了,至于去了哪几个,我没做功课,是我们的导航员带着我们转的,所以也说不清名字了。
      酒庄一:这里今天被人包下举办小型聚会了。N多小朋友在树底下乱窜。

酒庄二:这里号称有最美的就餐风景。现场看的确不错,加上今天是周日,餐厅满座。原想在这里吃个午餐的,现在我们也只能转移阵地了。

这个时候来酒庄旅游旅应该不是风景最好的时节吧,葡萄架都是空空如也的。

第五站:Taylors午餐
        餐厅也是在旅游中心给介绍简章上找的。我们先在巧克力店前停好车,转了一圈再去餐厅。
        餐厅有室内、室外两部分,位置不大,但人气还是很旺的,我们来的时候都过了午餐的钟点,但还是陆续有人来。餐厅每天都有“特别供应”,对着大黑板三个人点两份餐,量很大,基本够吃了。

午餐后便从Swan Valley回到珀斯市区。珀斯市区景点主要有:蒙哥湖、国王公园、西澳大学、赫瑞森岛(有野生袋鼠)、天鹅钟塔、斯特灵花园、最高法院花园、珀斯铸币局、女王花园、维多利亚花园、珀斯文化中心(美术馆和博物馆等)、北桥(唐人街)、罗素广场、干草街商业街区以及伦敦阁。参看珀斯旅游官网:https://www.visitperthcity.com/。根据我的个人喜好,我只选择了去国王公园、天鹅钟塔、伦敦阁。但实际走着走着,不经不觉就已经顺路去了最高法院花园、珀斯文化中心(美术馆和博物馆等)、北桥(唐人街)、干草街商业街,所以说珀斯的CBD也是很小的。

下图不知是那里的教堂,路过见到,停下来拍的。

第一站 珀斯文化中心(美术馆和博物馆等)
     因为开着车,在CBD区不好找停车位,所以我们就把车停回到昨天采购的woolworlth超市,那里有1个小时的免费停车(要先到机器上打印出免费的停车票,放在驾驶室玻璃前才可以免费停哦)。然后步行去伦敦阁。走着走着下雨,往有瓦遮头的地方冲,居然误打误撞去了珀斯美术馆和博物馆。

第二站  火车站的过街通道
    因为下着小雨,沿着有棚顶的地方,便走到了火车站。这个就是市中心的火车站,有去 Fremantle的火车。

顺带说一句,珀斯市区有四条免费的巴士线(cat),大家不是自驾的话,要合理利用哦。路线图请看https://www.transperth.wa.gov.au/timetablepdfs/Perth%20CAT%20Timetable%20203%2020160131.pdf。另外这个网站也是珀斯的公交查询系统,可以查两点之间的公交方式和火车时刻表。
     回到正题。穿过火车站继续找有顶的地方走,来到干草街hay street,这里是商业步行区。落雨,人也少。

第三站 伦敦

伦敦阁只是夹在高楼间的一条巷子,宽不过三四米,长不足一里。一端连在圣乔治大街上,另一端连到干草街。街道两旁的民宅和商店都是仿照19世纪英国的建筑图案修建而成,墙壁上都是英伦风格的装饰,具有浓厚英国特色的小铺子一个连着一个,成为了珀斯独特的一景。伦敦阁是能通向乔治街,google地图看上去是断头路。

2B旅行团欢乐多。

第四站  天鹅钟塔
    从乔治街出来见到这个钟楼后,再张望下你就能见到天鹅钟塔了。
    它位于巴莱克街码头对面,它在千禧年建成。因造型独特,现已成为珀斯的旅游热点和新地标。钟塔收集来自英国各地的18个大钟。它在特定的时间及节日会播放不同的钟声,但我们到达时整个地区正在进行整修,所以拍的片子总是多了一些东西,影响美观啊。

天鹅钟塔对面马路就是最高法院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