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天骄圣地-鄂尔多斯8月包车自驾游

查看:1907 | 回复:36
发表于 2019-8-13 14:13 显示全部帖子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这里曾是当年媒体大肆报道的“鬼城”,如今汇聚了世界各地艺术家们设计的建筑,变成了艺术之都-鄂尔多斯

这里曾是蒙古男儿征战杀场之地,如今牛羊成群,骏马驰骋,安静祥和的游牧在鄂尔多斯草原

这里曾在我的心里没有任何影像,如今我想再更多的了解这里,原始的阿尔寨石窟、多元文化的九城宫、无法忘怀的响沙湾、沙漠绿洲库布齐、蒙元文化影视城??人们热情洋溢的向我讲述着鄂尔多斯的奇迹,鄂尔多斯的骄傲!鄂尔多斯的自豪!

来到鄂尔多斯视觉上绝对是颠覆性的冲击,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出现在你的眼前,好像多年前玩的城市建设游戏,不是你有地有钱有人就可以建设出完美的城市,这些都需要多年系统的设计、执行、坚持才能建出这样的城市来,对!咱有钱,但也得会花~这些钱花得值,花到你看得见的地方。

没有拥挤的交通,没有熙攘的游人,但这里并不孤单;先规划后建设,经历了3年地下设施的铺设,9年地上建筑的规划和施工,十几年的时间改变了你我,也改变了鄂尔多斯这个充满传奇的城市;

市政府楼前显著的位置摆放着成吉思汗的青铜雕像来纪念他们心中的大英雄。

讲解员热情洋溢的讲解每座青铜像的含义,及鄂尔多斯的奇迹,那份充满自豪、激情的讲解中感受到她对工作的热爱、对鄂尔多斯的热爱!作为鄂尔多斯人她很骄傲!她很自豪!

发表于 2019-8-13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康巴什文化广场

身后2.5公里长的康巴什文化广场上来自世界各地设计师们把这里变成了艺术之都,各种造型的建筑每一座都想要停下来细细品味的感觉!

发表于 2019-8-13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鄂尔多斯大剧院

鄂尔多斯博物馆

发表于 2019-8-13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鄂尔多斯图书馆

这样的建筑随处可见,整个鄂尔多斯三十多个公园和广场,来到这里你不会有干燥的感觉,甚至在想会不会到了某个南方的园林城市。

@北京老顽童

旅行路上感动我的就是那些每天面对微笑的人。

发表于 2019-8-13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旅行

时间:2016年8月24日~2016年8月29日

主题:#走进 天骄圣地 鄂尔多斯#

作者:

微博情绪丹细胞

微信公众平台:独自在路上

东北银,天秤座,路痴级别,同一地点白天和晚上是不一样的,不要问我东南西北,请和我说左右

发表于 2019-8-13 14:18 显示全部帖子
------我是行程------

DAY0:北京南苑-鄂尔多斯市

DAY1:乌兰活佛院-东红海子湿地-鄂尔多斯国际赛车场-康巴什文化艺术走廊-成吉思汗陵

DAY2:参观鄂尔多斯羊绒集团-九城宫-响沙湾

DAY3:七星湖-鄂尔多斯草原

DAY4:鄂尔多斯草原-阿尔泰石窟-布龙湖温泉度假村

DAY5:游布龙湖-蒙元文化影视城-乌兰地质博物馆-鄂尔多斯市

DAY6:鄂尔多斯-北京南苑

------我是交通------

往返:北京南苑-鄂尔多斯市

当地交通:全程包车

Tips:

1.南苑机场不大,飞机经常交通管制晚点,回程就生生的在飞机上呆了2个小时,睡了一觉又一觉,结果本宝宝刚上厕所飞机就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动了,宝宝惊慌屎了;

2.行理托运10KG,我超了2KG收费30元,如果一定要超重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购买,便宜很多,或者……背在身上;

3.托运的行李里面一切一切一切的电子产品都不可以,包括镜头,据同行的老伙伴说他每次都是这样放箱里托运的,本宝宝可舍不得把它们放在箱子里托运;

4.因为机票便宜撒,上面是没吃没喝,如果想有也可以,money money;

5.也可以天津往返鄂尔多斯,但注意**原来天津是报销往返高铁费用的,现在没有了,只给酒店抵用卷;

6.内蒙太大了,包车比较方便,可以和司机谈好是否包吃住,这些会导致每天的价格也不同哦,**很多住宿的地方是免费提供司机房的。

7.自驾貌似很方便,但其实经常会错过地方吃饭,在车上备些水和食品很重要哦。

------我是装备------

拍摄:佳能5D3、镜头16-35、24-70、70-200、果6、狗4(如果有航拍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上,到处都值得你飞上一下)

辅助:自拍杆、三脚架

衣物:进入8月底的草原早晚需要加件冲锋衣或抓绒了;女生一定要带颜色艳丽的大长裙、丝巾,这些你一定用得到,由其是到了沙漠、草原,所以你懂的,黄色和绿色就不用带了;

其它:墨镜、防晒、遮阳帽、润唇膏、面膜、身体润肤乳

贺福记

以前只是对景色有向往、有要求,现在对吃住也格外的挑剔了,如果你也是个吃货,那么可以重点关注下面这三家;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个矫情的房客,可以关注下面这家酒店

1.贺福记,第一天第一顿,好吃到爆,偏炖菜

农家猪肉炖酸菜

巴盟酿皮

干炸五花肉

鸡肉香茹焖面

还有每天都不能少的酸奶,可以加糖可以加蜂蜜,细腻香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