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天骄圣地-鄂尔多斯8月包车自驾游

东方肥牛王

2东方肥牛王(小火锅,太饿了,只留下这两张肉肉的图)

康和人家乡土菜(美食广场店)

3康和人家乡土菜(康巴什美食广场

鄂尔多斯国宾馆

------我是宿------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国宾馆,听说温宝宝叔来了都住这里哦

酒店非常大,分ABCD四大区,用餐区在一楼,还有药店,如果你来这里不便便了,可以去那里买芦荟胶囊,老好了使了,哈哈哈哈

前三天和最后一天我们都住在国宾馆

在鄂尔多斯

成吉思汗陵

------我是成吉思汗陵园------

成吉思汗陵园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也是主人陵园的意思

但这里并不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陵墓,想当年成吉思汗带军到此地:“哇,好美呀,百年之后可以把我葬在这里”,但蒙古人自来推行密葬,遗体放在掏空的树干中秘密埋于地下,还会由将士带队踏平此地,等到来年新草长出再也看不出翻动土地的痕迹才会撤离!所以历代蒙古君王安葬的地方也就成了无法得知的秘密,成吉思汗陵园其实可以说是成吉思汗的灵魂所在。

Tips:

整个景区游览时间大约需要2.5小时,早八晚七开门,门票小贵120元,听说每年农历三月十七日景区内会举行隆重的祭奠“苏勒定”大会非常热闹;

乌兰活佛府

------我是乌兰活佛府------

乌兰活佛府伊旗阿镇北山植物园内

热情的讲解妹纸

是十二世乌兰活佛学习、生活和弘法的圣地,三进三出的院落占地2.7万平方米于2015年新建完成,蒙、藏、汉建筑风格于一体。

二楼摆放着节日祭祀、庆典的用具及乐器,展厅很大,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Tips:二楼展厅是不许拍照的,保安会一直一直一直的盯着你,这里不要门票哦,没来过的小伙伴们快来吧,如果哪天开始收费了,可别怪佛法无情。

鄂尔多斯国际赛车场

------我是鄂尔多斯国际赛车场------

这里常年举办各种国际大型赛事,这次来刚好是摩托车组别的冠亚争夺赛。

二楼看台里环绕着排气管震耳的轰鸣声,没有追求速度的我听到这个声音都觉得激动得想跳起来

……大疆在看我,好害羞呀

泰发祥博物馆

一楼的泰发祥博物馆里摆放着老板的私人珍藏,有400件之多,什么祖母绿、碧玺……嗯……等等等等吧,就是很多很多我不认识的宝贝,还有整个木头调的,唉,就是什么木吧,很有名很贵的

反正就是豪气的冲天,有钱人的世界不是你羡慕的,而是你无法想像的

这里还有……恐龙化石和恐龙蛋,对,没错,这都是真的

最感兴趣的就是这个啦,虽然对于钻石我也不懂,但它能3D立体显示出来,好玩吧,自己调整角度就能看到

此处不得不放一条重要的TIPS:老板结婚了!老板结婚了!老板结婚了!

鄂尔多斯羊绒衫

------我是鄂尔多斯羊绒衫------

鄂尔多斯总裁的这两句话不只是说他的企业,我觉得说是也整个鄂尔多斯人的精神“每一位都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每一位都有着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

每当有人为我们介绍鄂尔多斯时,言语中都带着那种傲娇、自豪劲儿,这就是一个城市带给人的归属感吧,没有抱怨、没有不满,生长在这里我们就是最幸福的。

Tips:工厂里也是不许拍照的,大多数都是机械化生产,门口的销售中心一定要去,那里的价格绝对低于你在市面上看到的,这里不是景点,但女士们……这个真的可以来,便宜啊!!!

九城宫

------我是九城宫------

初进来时以为这里是一个城乡结合部的周末度假小村庄,走进去才发现,又不得了了

蒙古游牧文化、中华传统文化、陕北窑洞文化相结合,不同的院落不同的主题,但他们的中心都是文化,回廊典雅,诗意栖居。还有那些我又不太懂的各种木质桌椅,随便来个百八十万的都是小意思,我拍我拍我为什么不摸一下呢,钻石不懂,贵得要命的木头也不懂,我离有钱人的生活越来越远了

戏台

看到这椅子了吗,椅背比人还高,好像是金丝南木……我持续不懂ing

但隐约间知道不便宜

远远的传来歌声,看到哈达,下马酒,对,我们来到了蒙古族特色园区

只是这阵势谁敢往前

但我还是没能躲过,正当发愁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阵耳语“喝不完把酒给别人就可以了”

“老师,快来尝尝这酒,都得喝”

“真的吗?”

“真哒,你快接,我给你拍照“

内心戏,终于被接走了

老师一脸懵逼的看着酒,咋喝完呀,哈哈哈哈

来这里一定要到额吉家来碗地道的奶茶哦,额吉听不懂也不会说汉语,每次我们问什么都只会对我们边笑边摇头,手里也没停止上下翻动着奶茶,奶茶要这样上下99次才能得到去涩留纯的奶茶哦

一直觉得到景区穿上当地的衣服拍照是件很LOW的事情,这里我,强烈推荐一定要,这里的蒙袍做工绝对真材实料,要不是太贵,好想买一件回去

这年头大内公公都敢抢主子风头了,太嚣张了

皇后气得腰带都松了

得勒,主子今儿高兴,这月全勤奖妥妥滴

还是小格格乖巧伶俐,明年必定找个好相公

这应该是姑妈和小格格吧,看啥呢,翻个面儿就跟两块钱一样了

陕北窑洞

中午选在了陕北窑洞用餐

五角羊,还是皇帝胆子大,看咩咩半天不出来怒了,结果他进去后咩咩嫌气的跑出来了

”你粗来“

”你进来“

”你出来我进去“

”你进来我粗切“

中途歌手为我们演唱很多经典曲目,当然也少不了蒙古族的敬酒环节,这里跟你说个秘密,敬酒他们会先唱上半段,然后敬酒,歌不停酒不断,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我端着酒杯想等他们唱完再喝,结果人家停下来等我喝完再唱,唉,小心机没演到位被戳穿了!

认真脸:“喝吧,妹纸,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