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林深时见鹿,梦醒来见你--呼伦贝尔寻梦环游记

发表于 2019-8-13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额尔古纳】想起了右岸的传说
快要傍晚时我们又回到了 额尔古纳
上次从 根河恩和 因为要坐大巴,曾经路过了拉布 大林 ,没想到原来拉布 大林 就是现在的 额尔古纳额尔古纳 的俄式建筑也很多,看起来有点像 满洲里

呼伦贝尔
根河 湿地也可以窥探整个 额尔古纳 的城市全景,冬季的时候,会在景区里准备很多冰雕,每到晚上就亮起五颜六色的彩灯,方叔信誓旦旦的和我们说夜景超级美一定要看看,一群人冻得瑟瑟发抖但还是满怀期待就为了等到亮灯的瞬间啊。然后灯亮起的瞬间我看了一眼就嚷嚷着要走了,颜色实在是太!俗!气!

发表于 2019-8-13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于是来感受下访 俄罗斯 族家庭,瞬间就被这些可爱的盘子什么的吸引了。有时候除了看风景,静静坐下来听听 俄罗斯 族的故事也挺好的,还顺便学了几句 俄罗斯 语,但是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学会了哪一句的!

呼伦贝尔
这里还有一些很好看 俄罗斯 族族的服装可以穿上拍照,谁的心里还没有住着一个小公举呀!

一看我就很业余,请不要拆穿我~

这次的住宿整体就是类似于这样的,虽然比不上 大城 市的特色民宿和星级酒店,但是也都干净整洁。

发表于 2019-8-13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白天的冰雕是这样子的,还是比较喜欢原本的颜色,冰雕不应该就是梦幻的蓝色么~

呼伦贝尔
比个心都是爱你的形状~

发表于 2019-8-13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冬天除了看雪景,当然还得尝试下各种雪地项目,哈撒尔城骑冰大营就是这么一个地方,不仅可以玩雪地摩托,还有马拉爬犁,滑雪板,冰上碰碰车很多好玩的项目。
因为南方虽然也会下雪,但是却很少有可以玩雪的地方,我们看到什么都忍不住想试一试~

呼伦贝尔
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好像玩起来也不觉得冷了,也可能是我们已经适应了。这些摩托车之类的学起来也比较快。

还是第一次坐马拉爬犁呢,这里的马都长的很好看,忍不住凑近去要和它同框!

远处起伏的一小块山丘,看起来有一种很空旷的意境美。

一路上的风景。

发表于 2019-8-13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在快要日落的时候,正巧看到茫茫白色草原上一个骑着马在赶羊的大叔。大概是一个人呆久了有些寂寞,看到我们下车后他立马从远处过来尬聊:小姑娘,你们从哪里来呀!
“我们从南方过来的”
“哦,南方呀,那里很暖和吧,夏天也有很多南方人过来,冬天就很少啦”
”大叔,可以再骑马一次给我们看看吗“
”想拍照是吧,好嘞,夏天的时候老多人要求给我拍照了“

呼伦贝尔
于是大叔像立马找到了今天最有意义做的事情一样,还特意告诉我们从哪里拍比较好看,恩,看来是遇到了一个专业的模特呀!

路上时不时就可以遇见的一群傻牛牛。

【满洲里】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
一直听说 满洲里 的夜色特别迷人,晚饭后我们出来扫扫街。大约是太冷了,即使这么繁华的城镇路上的行人也寥寥无几。
满洲里 ,光是听这个名字就已经分外的诗意了。走在街上倒是不难遇到说着一口流利 东北 话的 俄罗斯人,恍惚间还真的有点身在 俄罗斯 的错觉呢。

呼伦贝尔
这么梦幻的夜色当然和冰淇淋最配!一路走走拍拍,也不觉得特别寒冷了。

发表于 2019-8-13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白天的 满洲里 也和夜晚一样,充满了 俄罗斯 风情。
这大概是全 中国 最美的妇幼了吧,如果不说,还以为是一座橘粉色的宫殿呢。

呼伦贝尔
套娃广场经过了这几年的修缮,也终于开始收起了门票。
里面现在是有点像一个主题游乐场,中老年团表示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在门口观望了一番。其实门口的建筑已经很美了。

坐落在广场边上的套娃酒店,远远看上去胖乎乎的,丑萌丑萌的。

呼伦贝尔
上一次来的时候没有人帮我拍照,这次算是弥补了一个小小的遗憾。一直很喜欢拜占庭式的建筑, 俄罗斯 的房子对我来说简直不能再童话,而在 中国 ,大概只有 满洲里 能满足老夫的少女心了。

就连垃圾桶的造型都这么可爱!

发表于 2019-8-13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除了套娃广场是这里不得不来打卡的地方以外,国门也是很多游客都会来围观的地方,走出国门的边防线,就真正到了 俄罗斯 的地界了,不过我更偏爱门口那一段复古的小火车,据说火车头广场的小火车头正是当年毛***出访苏联时乘坐火车的车头。

呼伦贝尔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真正实现坐上火车去 俄罗斯 的梦!

扎赉诺尔猛犸公园距离 满洲里 大约还有二十几公里的路程,这个季节的呼伦湖已经被冻住了,我们就直奔这个公园去看看,其实也只是当初被图片上的宫殿般的房子给吸引了。

有没有很梦幻,如果房顶上有雪就更加完美啦!

呼伦贝尔
公园里除了这些动物雕像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化石博物馆,我们去的时候人家正好没开门,于是只在外围转了转。

阿尔山 的路上并没有太多惊艳的风景,最好的时光一直在路上。

发表于 2019-8-13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上午在 满洲里 耽误了一点时间,到 阿尔山 森林公园已经差不多快晚上九点了。这一路上刚好碰见了最美的夕阳,我们在车里天南地北的聊着梦想,每一分钟都没有浪费。
谢谢你们在我每一次想要拍照时随时奉陪,到最后大家每个人都已经可以很熟练的帮我换镜头了也没有一点不满,零下五十度的友情,我们可是比老铁还铁了。

呼伦贝尔
这时候再回过头去看游记的开始,会不会才恍然 大悟 ,原来故事最温情的部分,是因为前面我们已经经历了那么多个难忘的瞬间。

发表于 2019-8-13 15:01 显示全部帖子
【冰雪那达慕】流动的人文盛宴
内蒙的那达慕一直是我很想来体验的,传统的那达慕大会是在夏季召开,现在冬季也可以看冰雪那达慕了,很好奇在这个少数民族聚集的场景会是什么样子,今年是在12月23号,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 陈巴尔虎旗 ,也是方叔的故乡。
"那达慕"是 蒙古 语的译音,不但代表着娱乐和游戏,也是为了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
也许看照片你不会觉得这个盛典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只有当你真正站在那里,才发现也会莫名被那种氛围给感动。

呼伦贝尔
那达慕是 中国 蒙古 族人民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传统活动,这一天我们看到了好多个民族的民俗表演,有鄂温克族, 蒙古 族, 俄罗斯 族,鄂伦春族等等。

骑着马的骑着骆驼的坐着驯鹿雪橇的人们陆续出场,穿着最具自己民族特色的服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文化的传承精神,才组成了一个多元化的 中国 ,我是欣赏且热爱这些文化的。

还是 蒙古 族的衣服比较好看,尖尖的帽顶,请原谅我的视角永远不在点上,哈哈。我看完了出场所有民族的衣服,就 蒙古 族的看起来最有风情。

呼伦贝尔
以驯鹿为代表的鄂温克族。

驾着马车一看就很欧式的必然是 俄罗斯 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