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SCARPA最新三款攀岩鞋 一起先睹为快

前不久,KSL.com的编辑Cara MacDonald在美国知名户外专业展览会“Outdoor Retailer Summer Market”上的发现,让我们有幸窥探到SCARPA亮相的最新三款攀岩鞋!

该展会国内译作美国丹佛户外运动展,简称为OR展。。

结果看得让人牙龈发“酸”,因为其中两款国内市场还没引进,我们像展会外这头大熊雕塑一样,只能看看……
Cara说:“每家公司都会告诉我们2019最新的三款鞋,不约而同地,几家攀岩鞋品牌都为2020年奥运会、泡攀岩馆的运动员们开发了新的攀岩鞋系列。”
我们就来看看,意大利SCARPA的最新三款攀岩鞋将如何rock our world!

NO.1 Scarpa Veloce

SCARPA最新三款攀岩鞋 一起先睹为快

“我们最新一批产品其中就包括Veloce,”Ben Firth,一名SCARPA员工告诉Cara,“这款鞋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是为攀岩馆运动人群设计的。它有着粘性超强的橡胶鞋底而且很柔软,这就非常适用于几何造型的岩点和做悬挂的动作。

得益于这个粘性超强的鞋底橡胶,Veloce把鞋底稍微做得厚一点,于是耐磨耐用性更强,这使得它成为一双非常理想的训练用鞋。

“除了上面说的这几点,Veloce的鞋头偏圆,能够提供更舒适的符合脚型的穿着感受,所以你可以在攀岩馆里长时间穿着它训练。

NO.2 Scarpa Booster

SCARPA最新三款攀岩鞋 一起先睹为快

“这相当于我们Booster S款的另一个版本,同样的后跟设计但是减少了跟腱部位的束缚感,同时前脚掌鞋底更柔软一些。鞋的内侧的tension system的橡胶张力系统通过在三个不同的方向上设计了特定的拉力,使得鞋身保持了特有的下弯以及非对称的内弯弧度。此外,这款鞋的外侧表面有些地方采用了附着陶瓷材质的设计,既可以减轻重量还可以局部极大地增强耐磨性。”

至于不对称内弯的设计,是目前攀岩鞋市场的趋势之一,许多品牌都在最新的攀岩鞋系列中运用了这一设计,因为鞋身自带的张力可以有助于应对那些很小的脚点。

Vibram XS Grip2鞋底,橡胶粘性出色。

“对于要扭转方向的时候特别好使!”Firth说道,“它可以让你的脚保持最佳的姿势,而不让你的脚随便乱动。”

NO.3 Scarpa Vapor Lace

SCARPA最新三款攀岩鞋 一起先睹为快

尽管Scarpa Vapor已经存在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今年,它的更新版本——Vapor Lace版上市啦!更好的消息是,国内渠道也有售!

当然这里面包含了新的科技,“这款鞋的后跟杯不是连接着的,也就不会像穿其他鞋那样感觉跟腱部位包裹得很紧。”

Scarpa研发了一种新的工艺,“我们发现了一个改变这种橡胶复合材料的方法,使得同一片橡胶能够拥有不同的性能。所以,有别于将两片不同功能的橡胶拼接起来(有接缝——通常是鞋底和鞋面之间),这项科技让攀岩鞋的橡胶部分一体成型,鞋底较硬的橡胶自然过渡到橡胶较软的鞋面。”Firth说,“人们在攀岩时就不会像在裂缝里那样卡住脚了。”

图片:Cara MacDonald,KSL.com

以上,就是Scarpa最新三款攀岩鞋的信息。

俗话说:立秋后还有秋老虎。

喜欢泡岩馆的岩友们,吹着冷气爬着墙,是不是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