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游记--农历金鸡岁末金山寺

《邀友攀登金子山金山寺》
                                  文/风铃传说
袅袅雾漫洒山腰,日上三竿金光显;

几世梵音古刹寺,半壁残桓化沧桑。

百年庙宇菩萨身,虔诚犹见香火灰,

浅浅酌的暖身酒,遥听百年传说声。

农历年最后一走,开始说走周边比较有名气的角帮寨,群友很是激动,而考虑到过河船等问题,改线金子山,立刻有点冷场的感觉群里友友一直在问此线路如何?休闲还是爆线,我无法回答,每个人体力与能力不一,每个人对线路认知不一,我只能说,你们来了才知道!

今天我们去的地方是武陵山金子山顶返回白涛潘家坝,你看此照片,开始出发就是如此,我只告诉友友们一句话:不管是角帮寨还是吊儿嘴还是白涛大洞,今天全程下来绝对是比那几线有过之而不可能不及之,那三线路是名声在外,而此线至少是我印象中应该是一种藏在深闺不知爆的感觉,两字,爆线!

从打石场到金子山顶,上半程全上坡,一共四坡,难度较大,最大坡度达到六十度,体力消耗大,以图为证!

本来秋季的风景最能体现线路的美,冬季的现在到处一片枯萎,萧瑟之感让人乏味,唯有本着强身健体的宗旨,让我们其乐无穷!

劳累之时摆个姿势,权当休息,本来周边属于喀什地貌,怪石林立,而集中。那无数的棕树就如椰子树立在石旁,我给友友情谊缘说,如果有个沙滩椅,这片土地变成水,是否有一种海边的场景呢。。

金山寺遗址,传说中的金子山金山寺(临佛寺),海拔1397米,可远眺百余里之遥,据传说,西天如来佛来此收伏作恶多端的金狮子得名(金子山,又各金狮山)。据说此寺庙始建于道光年间,光大于咸丰时代,当时香火旺盛,受到四方朝拜,遗憾在一九六几年那特殊期间,被损坏。天气好的时间,站在山顶近看角帮寨,再望寺院坪,远观涪州天台山,可以想象当年的香火真旺盛!

天之近,云之蓝,俯视山下,金子山脉下的乌江水,就犹如玉带般洒落天地之间,千里乌江第一镇全貌尽收眼底。看庙宇里的各尊菩萨,显庄严菩度众生的形象,让人心静如水,看着这山之颠的古庙宇,古建筑,大青石,遥想那久远年代人们的智慧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