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尼火山之旅,从爪哇到巴厘的7天6夜

印尼之旅在巴厘岛结束了,我竟然会对这个安逸而美丽的“三亚”而感到有些无聊而沮丧,毕竟相对于火山的两日旅程来说,显得太过于安逸了,让我觉得这根本不是印尼。

一开始我还有点不舍,因为在巴厘时间至有一天,很多悬崖都没去,航拍器也坏了,啥东西都没拍。其实在巴厘岛遇到阴天,时间路程也很赶,没拍到也差不多了。上了飞机我才有点庆幸,毕竟我可以回家重新开始工作了。

穿过印尼茂密的雨林下的公路,在黑夜里爬过冒着硫磺的火山,无人机也因为贪恋壮观的画面而坠崖,6天5晚的时间过得和梦一样,光是24小时里爬的两座火山就足以撑起全部的精彩亮点。

在开始正文之前,我想说:之前看到别的游记,即使看了好多篇,带给我的感受不及现场的万份之一,因为天气原因(多云)地质原因(硫磺喷太少)导致的风景差异,带来的却不是失望,反倒是别样的精彩。如果你也刚好有7天假,不妨来一场印尼冒险之旅。

拍摄不易,侵权必究
版权所有 @时代树暴走

出门前的准备:

之前就算是手机稳定器都嫌重,现在飞宇最新的VLOGpocket真的太合我意,底部还配赠三角座架,用绒布包就能收纳带走。用gopro录视频也不用担心稳定问题啦~

电话卡用的是亿点的,插上卡出国之后激活就可以使用,可以说是超级方便了!目前覆盖很多国家,直接用它给别的手机开热点也是可以的哦。

我们第1天从吉隆坡转机,在吉隆坡市区住了一晚上,打开了一下双子塔,然后第2天又坐了接机的车去了机场,把广州熬夜过来的小伙伴带上了,过了三小时之后,我们就降落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其实印尼距离中国直飞的话,5个小时就可以到了,但是转机机动车会花掉非常多的时间,但是因为机票便宜而且我又刚好要离开成都,回到广州。那我干脆就来这一趟6天5晚的印度尼西亚之旅,曲线回广州吧。

一下飞机的时候我想要换钱,但是没有在机场换,因为机场的汇率不是很好,然后就来了atn,但是我们的司机不会说英语,然后我也看不懂这个ATM,虽然说他有英语,但是我乱输却输入了最大金额是500多块钱人民币的,一直没有找到更多的金额。最后上网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最多的ATM可能也只能取1000块钱,但是它是不限次数的,每取一次就会扣一笔16块钱的手续费,我是中国工商银行会收一笔汇率的转换费4块,还有一个手续费12块。所以我们第一天就取了几次的钱然后也找了一个比较好的汇率点换了四千五百人民币以前出门都会带上美金的,本来以为这里的atm非常好用,但是没想到它的数额限制,搞得我手续费也损失了一两百块钱。
不过这也是小问题了,付了钱之后呢,我们就来到了一片稻田之间,然后吃了一顿炒饭,没想到第1顿的炒饭竟然成了这6天的一个主题,我们每一天都只能吃炒饭,毕竟其他的味道根本就不好吃,除了麦当劳炸鸡之外,炒饭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而且这里炒饭都是蛋炒饭,就是配一个黄瓜,还有西红柿,还有生菜,点缀的那种炒饭这是在东南亚非常常见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会做这种样式了,说不上好吃,也说不上难吃,只能勉强凑合了。

我们今天来第1个点叫做普兰巴南
这地方看起来跟吴哥窟非常的像,而且它的塔会不会过的高更多,但它是只有一层楼的,就是等于说爬上去就不能更加往上爬了,这样无缘无故的话它是有非常多的楼层,而且每一层楼中间的庭院也很多。

当天天气可以说是非常的晒,但是人还是非常的多,赶上了小学生参观。还有一些像是军队一样的人,在这里的话你可以发现,所以到处都是印度教的雕塑。

对于历史文化感兴趣的人不妨来这里看一下,毕竟这里真的非常壮观,这里曾经遭遇过地震,在一条中轴线上全是各种各样的寺庙,可以说是非常的大了,所以说这里可以玩一天,你这个可以在这里租单车,租单车的话是半个小时收费,因为半个小时大概也可以把全部寺庙给逛完。

普兰班南是印度尼西亚最宏伟的印度教寺庙,曾遭受多次火山和地震的损伤,现存神庙遗址约50余座。 普兰班南建于公元8-10世纪,大约与柬埔寨吴哥窟属于同一时代,在建筑形式和雕塑题材上上都有许多相似之处。 神庙有三层院落,外面两层的建筑多已是一片废墟,只有最内层保存着几座神庙,3座宏伟的主庙分别供奉湿婆、梵天和毗湿奴,另外3座小庙分别供奉他们的坐骑神牛、神鹅和神鹰。

婆罗浮屠一样,普兰班南神庙也是以火山岩建造,墙壁上布满精美的浮雕,不过其内容多取材于印度史诗《罗摩衍那》。而与吴哥窟相比较,虽然讲述的是同样的故事,但艺术风格和人物形象都有相当大的差别。

普兰班南神庙也称为Lorojonggrang神庙,这是一位古代公主的名字。传说大力神想娶公主为妻,公主不原意,就要求他一夜间建成1000座神庙。

大力神得到朋友的帮助,在天亮前建好了999座。公主急忙学公鸡叫,催促黎明到来。大力神情急之下把公主变成了一座神庙,终于凑成1000座。由这个传说可以看出,普兰班南神庙全盛时的规模之宏大。

1.前往普兰班南的公共汽车上经常有扒手出没,不要携带太多现金和贵重物品,随身背包不要离开视线。 2.普兰巴南以日落出名,适合傍晚时进行游览。

3.神庙中有一座露天剧场,每逢月圆前后的几天,都要上演舞剧《罗摩衍那》,值得看看。 4.进门每个人都会发一条当地特色的纱笼裹上,出去的时候归还。 5.主塔是限制人数的,需要排队等候,而且进去时需要带上绿色头盔。

逛完之后我们路过了一个地方,非常像唐人街,这里其实是当地最热闹的一个地方。

皇宫也不是特别的近,但是这一条街上有很多适合国人吃饭的地方。但是实在是不适合中国人去,这里很多都是西方的饭菜。在这里住一个酒店才80块,然后还带泳池,实在是非常划算。

这个神庙是一个莲花状的神庙,之前来的时候已经看了纪录片了,也许就是因为那个纪录片,我单身了一定要来到这里的一个想法,那是TBS日本的世界遗产纪录片,当时他介绍了这个神庙是在火山边上的那些他覆盖了很多层的火山灰,最后清理,也就是上世纪才发现并且修好。

于是就对这里产生了深深的兴趣,毕竟别的世界遗产就离我太遥远了。

印尼是一个消费比较低的国家,所以呢,我们就来到了日惹,之前行程几次变动,我甚至有可能来不到这个地方。

但是在日的时间过得还挺慢的,因为寺庙他一天喜欢看一个,而且一看就是花了一天的时间,其实在16号的时候,我们一天都是在看那个神庙的,只是17号才出发火山,接下来的一切都变得精彩了

从高空俯瞰神庙并不会觉得特别的大,但是登上去之后,发现这里每一层都是非常值得看的。然后火山也是在特别远的地方,那天气很好的时候才看得清,这里的视野非常好,但是一个山丘的位置在山丘的位置见到这个山,当然是要与森林接触的更加紧密了,你在这里还看到非常多个股的游客,还有来这里拍节目的电视台,说明这里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接下来我们就从出口出去了,这个塔的外围其实是没有任何的景点的,只是看到很长很长的购物机,像迷宫一样要坐很久才能出去

下午的时候就在街上不断的找饭吃,以后黄昏了还是回到了那条非常热闹的街上,好好的睡了一觉之后,第2天早上7点我们就经高速公路出发出发前往火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