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尼火山之旅,从爪哇到巴厘的7天6夜

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在第3天的时候,我们早上7:00出发前往布罗莫火山,在路上花了8个小时,但是竟然在服务区吃的那个炸鸡拌饭,真的非常好吃,还很辣。

在这里待了一天半的时间,我们就离开了,他一路上也看到非常多座火山,从不同的角度看上去真的是有的高耸入云,有的虽然远在天边,却有着难以抵挡的宏伟之感。

首先我们看到了一片茂密的雨林,在半山腰的时候就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景观,我忍不住下车去拍了很多照片,如果有放无人机的时间的话就好了,可以顺着雨林拍出非常完美的热带的雨林大片。之后觉得海拔的攀升,我们逐渐感受到了清凉的空气,雨林也慢慢变成了针叶林,竟然看到了熟悉的松树,这里周围的房子看起来都变得格外不一样了,漂亮极了。

大概是被周围的绿树还只被高山衬托了起来吧,一下车,我们都感受到了这里的清凉空气,都感觉太冷了,这里的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简直不敢相信,虽然我之前有说我们这里的气温很低,但是没想到这个大下午我还这么冷。

我还没来得及,平缓心情,看到眼前壮丽的火山,马上就惊呆了,因为我们的酒店建在悬崖边上,这里可以直接看到布鲁莫火山,而且当天的天气非常的晴朗,万里无云,天空是非常难的,而地面者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一种灰黄色的景象,下面还有非常多的摩托车越野车在飙车,看到人真的是心情澎湃,也许是因为太激动了,我感觉到有些眩晕。

大概火山是真的不同吧,因为有的火山源看起来已经高达两三千米,一个整体的这个圆锥,但是不落幕,好像是不断的攀登上去之后才发现一个小小的火山锥的,虽然也有可能他是喷又喷,所以才形成了好像北京火锅一样的模样。

因为在这个火山口周围全是非常平坦的平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造型,火山口的睡眠型的可以理解,但是火山口周边的沙漠平原竟然也是一个弧形而且刚好形成了悬崖绝壁。这样壮烈的地质习惯,想必要好好的做研究才能了解吧。

早上没休息好,这里的高海拔,是否有些空气稀薄?我们来到了房间,看着是一个温暖的小木屋的造型,还有一个阳台。虽说被子是那种放的比较久的毛毯,不是那种洁白的床单,但是看上整个环境这个光线还有木的墙壁,就让人感觉到非常温馨。非常怀念这种在寒冷天气里住进小木屋的感觉了。何况这是炎热的夏天呢。

从中收拾完行李之后,我就在外面放无人机了,阳光非常的刺眼,无人机升起的时候把一阵的火柴灰都吹了起来,弄得我睁不开眼睛,之后我就往火山的方向直着飞过去,因为没有打开运动模式,所以飞的速度很慢。

第1次匆匆的拍了几张照片就收了回来,第2次我开启了运动模式,用超快的速度直接奔向火山后,到火山口的时候已经不足50%的电了,在这里我就在拍了几下夕阳的余晖,没有贪恋多少直接就飞了回来,毕竟电量已经警告了,最后飞过来的时候已经剩下百分之十几了,这导致我第2天的侥幸心理。

第2天因为风景实在是太美丽了,我飞过去的时候一阵一阵的沙尘暴,飞到火山口的时候特别的清晰火山,颜色因为阴天它变成了深邃的黑色,看起来真的非常美丽,和网上其他人拍的都不一样,而且火山口上因为刚好是火山节,所以非常多人往上面爬,而且在扔祭品。这些画面都太珍贵了,以至于我返航的时候已经不够电量,最后在距离我自己还有十几米的地方,坠落,还好这里是一个悬崖,不会挂在树上直直的悬崖,反倒给了我一个喘息的机会,无人机竟然距离悬崖三米的地方坠落了

最后我才会讲去捡无人机的过程,捡无人机的过程无疑是对火山的再一次探访,我终于在地平面上离开车厢,可以远远的望着这一壮观的火山,我想这辈子都不会再有这种角度去看了吧。就算是有,也遇不到这么“好”的天气了。

他简单说实行你之后天还没有黑,于是我们就跑到外面去逛了一下,外面的空气真的是非常清新而且凉快,这里高山气候,造就的环境真的非常的美好。在这里看的到处是大片的种葱的地方,然后地面上的土路其实都是火山灰。

晚上我们就是在火山旁边的餐厅吃的,这里也隶属于酒店,环境也是非常好的,然后点的菜品也并不很贵,在这里喝一杯热咖啡或者巧克力都是非常不错的。穿着羽绒服在赤道,或者像冬天一样的生活,这个WiFi也是整个区域最稳定的,而且周围的灯光非常暗,就好像自己在北美的某一个小屋里取暖,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

在火山晚上也是非常好看的,因为山脚下竟有节庆,到处都是歌舞表演的样子。因为火山都是早上才爬,我看到山下的大平原,聚集了一堆又一堆人,好像搞那种露天音乐会一样,有很多的灯光,很多的音乐,而且不断的有那种越野车往山下开,所有摩托车也是这样子轰隆轰隆的往下,感觉真的是来自外星球的聚会。

这样场景让我想起好像星球大战里面那些人搭上帐篷在沙漠里一样,让我10分的惊喜,远远的拍过去这个夜景,加上星空,还有下面露营的人们,摩托车和汽车的灯形成一道道光绘,在地面上好像流星。这样的美景,想必只有幸运的我刚好遇到了吧。

第2天早上的饭饭可以说是非常艰辛了,因为我们早上本来是2:30起来的,他去了2:00叫我们上了一个皮卡车,上了皮卡车,不过40分钟就已经来到了,看日出的最高点的脚下,但是这个时候非常大雾,我以为这个雾气是这里特有的

我以为每天早上都会有雾,然后太阳一出来的话,估计就全部烟消云散,但实际上我们根本没有等到日出,和我们一样悲催的还有很多人,但我悲催的原因是因为我是第1个到的,等了非常久的时间,大家都精疲力尽躲在车里面避风,我从来不会想到我自己2:00爬起来,竟然还在点天亮。

这是我除了熬夜航班以外起来最早的时候了,而且我第2天还要坚持体验,12点起床的痛苦。其实这些火山没有必要看日出,你如果查到当天的天气,第2天有多远的话,你不是看日出直接天亮再去玩也是没问题的,或者是黄昏的时候下山去,

我觉得这些行程完全都是你自己沟通的,只不过这些日出行程实在是太美好了,导致太多人走这样的固定线路,导游也没有提出什么建议,就直接按部就班安排了。他们没有天气情况的一个对接,所以经常会失望,而归就不像黄山一样,天天都会有天气预报,各大酒店都会用LED灯牌的形式显示。

看不到日出让我们很失望,但是接下来的场景实在是太震撼了,因为他这里的沙尘暴已经被吹了起来,然后天也是被云雾遮罩住的,所以他阳光没有这么的猛烈,所以呈现出来的沙尘就是一个昏黄的颜色。

你会看到山脚下的这条大平原,还有一些流水经过冲刷出来的道路,就好像另一个星球一般,地面上的草也是枯黄的,路边不断的有摩托车和越野车经过,就像一个非常盛大的集会一样,我今天也总算参与了进来,刘汉三景色很不错,但是司机都不会想停下来,其他两个同伴也非常的累,也没心思帮我拍照或者是自己拍照了,所以我们就直接到了火山脚下。

我们的司机就很像银河漫游队里的那个傻傻的人,下车他们就去聊天了,印尼的车长得太像了,特别是今天沙漠里面没有什么标志物,后来找车也挺麻烦的,而且时不时吹了一阵沙尘暴,让你措手不及。这个还不是一般的沙,谁知道他遇水会不会又变成什么毒素。

在这里感受了一下沙漠风情之后呢,我们就爬上了火山,这个火山看上去悬在人物里面,一开始觉得不高,然后就不是很想爬的。

毕竟昨天已经无人机飞过了这个火山,结果爬上去之后发现情况大不一样,因为它的云雾里面,我们只爬到了半山腰,容易拨开,我们又发现了这里有个陡峭的楼梯,大家都在排队的爬上去。

爬上去之后你会发现非常多人竟然拿了一个网在这里,他们就应该抓些什么呢,远处的山峰还是这么的美丽,云雾经常的散开。散开之后又会出现另外一番景象,比如说远处山体竟然和积雪一样是纯白色的,就好像一个巧克力山一样。然后你可以看清晰的看到火山在边缘,两边的垂直坡度是完全不一样的,火山口真的是非常倾斜而且有坡度。

印尼人为什么站在火山口上捕风捉影,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传统?

传说印尼用婴儿祭祀火山山,那我这一次恰好遇到了

火山口边缘你会发现这里有非常多的人举着网,首先你会看着他们的网竟然都是密不透风的,有的甚至只是一个蛇皮袋子。

其实你会发现,有时候人在往火山里面扔些什么,仔细一看,你会发现那里竟然是一些小硬币,然后也会有非常多的人捡,这究竟是搞什么鬼要给他们捐钱的话就直接放他们手上好啦,为什么要往火山里面扔,然后又有人来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