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印尼火山之旅,从爪哇到巴厘的7天6夜

在海神庙除了怪石嶙峋,也是有着非常丰富的人文景观的,在这里我们可以拍的非常多的照片,因为发现这里还有很多大小螃蟹在石头上,他们也不是特别怕人,所以你可以轻而易举的抓到他或者是,在巴厘岛在,下雨一般都是说下20 30分钟没了,所以我也是耐心的等了这场好雨,等到这个雨过了之后,我们又继续出了岩石。

由于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我们这个阴天环境也没怎么拍,匆匆的就离开了,在路上还看到了一个飞机也还,他直接被运到了酒店上面,真的是蔚为大观。

巴厘岛麝香猫咖啡是非常出名的。人们都说养猫弄咖啡出来是非常残忍的一个行为,所以国家地理杂志也有拍过相关于人工饲养麝香猫的一个专题记录。

人工饲养的摄像猫有时候只会喂咖啡,樱桃也就是咖啡豆,其实野生麝香猫的菜单非常多,所以呢,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就是用这个猫的排泄物做出来的,所以只要喂它吃这种肚子,他外形像猫一样,但是他其实不是猫,麝香猫在东南亚和撒哈拉以南的南非洲都有出现。他长着一条像猴子一样的长尾巴,脸上的斑纹类似浣熊,身体上有一些条纹或者斑点,他们以小的爬行动物为食,也会被那些大蛇鳄鱼所捕食,他们也就是处于食物链中端的一个东西。

一开始我们还觉得他是吃咖啡豆的所以变成一个害虫,但是实际上后来人们发现它体内的一些消化酶可以改变咖啡豆蛋白质的结构让咖啡变得更加酸,然后口味会变得更加的顺滑,随着这样的咖啡越来越流行。很多野生的麝香猫都被关进笼子,放进咖啡种植园里,所以就有了非常多的麝香猫咖啡豆。

其实人们对于他的争议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了,他们会发现麝香猫非常的瘦弱,只给吃咖啡豆。有一些会特别胖,因为他们无法自由活动,还有一些表示他们吃咖啡都吃到上瘾了,很多动物只能被迫在铁丝网上站立坐下或者睡觉这种残忍的方式还是会引起动物保护者们的不适应

但是我们现在还是可以在广州看到大小的麝香猫咖啡豆品牌店,说明这豆子还是非常惹人喜爱的,但你知道他们生活环境是否还好吗?咖啡在我们生活中是一杯美味,但是却用动物的生命作为教会,这实在是太残忍了,但是有的人也会说,很多动物比如鸡牛,他们被关在笼子里面也是一种不人道的行为,难道我们就不吃猪肉了吗?

我们就要像和尚一样吃素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只能给这些动物提供尽可能好的生存环境当我来到巴厘岛看到这个真实存在的麝香猫时候,其实我发现他们的笼子还挺大的,而且他们的健康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他们在睡觉是因为他们是夜行动物,并没有说的那么残忍,他们也有爬上爬下的一种木枝,就好像猫爬架一样

看起来这里的猫还是挺舒服的,先不管这么多,让我们接着看这个咖啡园,在咖啡园里面还有三个品牌的咖啡豆,咖啡园呢是导游会推荐的一个项目,所以并不是一定要来的。

如果你们不想看到这个材料的活动,也不想购买咖啡豆的话,可以选择离开这里,是一个可以玩网红高空荡秋千的地方,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秋千,但是只有巴厘岛的玩出了特色,在抖音上经常都能刷得到。

巴厘岛有海神庙,有母神庙,还有一个叫做水神庙的地方,你有听说过吗?水神庙其实是在一个巴里岛北部的山区里面,它是雨林环绕,一下车就可以闻到非常清新的空气。

人们一说到巴厘岛,总会想到这里是一个度假天堂,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在巴厘岛还有非常多历史文化的遗产存在这里,因为我们刚来到巴厘岛的时候,就一路上看到非常多的寺庙,所以呢,就对巴厘岛这个满是寺庙的地方充满了好奇,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片超大的地方留来供奉祭灵,而且他们门口都会摆那种像是垂柳一样的竹制挂件路边也非常多这种卖神像的或者是卖这些挂件的店铺,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眨眼一看还是有点吓人的,毕竟处处都是神灵,而且有些不懂的文化让人感到陌生,也是比较恐怖的。

但在巴厘岛有非常多的一些寺庙觉得参观他们的艺术造诣非常高,这一次我们就来到了巴厘岛的圣泉寺。

圣泉寺是在巴厘岛的雨林之中,从巴厘岛驱车大概40分钟的时候就可以来到这个水神庙,还有叫做圣泉的,在这里我们首先需要围一个裙子,毕竟进入寺庙很多地方都是不可以穿裸露的,包括膝盖还有肩膀,不是不可以露出来的。当你泡在水里面的时候,你还是可以露出肩膀的,但是你还是得穿着裙子进去,并且是换上一条绿色的裙子。

因为这里的泉水非常的清廉,而且清澈见底,周围都是鱼,所以吸引了很多外国人也纷纷来此,而且圣泉就是因为每个泉眼都有不同的功效,所以大家都会来这里祭拜,这里就是当地人还有游客共同都会来的一个地方,但在这个地方有一个游客欺诈现象,大家一定要小心,来到圣泉寺的话会有非常多的小摊贩,大多数都是女性拿着香蕉然后给你。他们手上拿了一串串香蕉,看起来是非常诱人的,然后他说送给你。用英语说或者中文说都是有可能的,毕竟他不知道你是哪国人,但是基本上只要贪小便宜的都会上当。假如他给你,他会在你面前帮你把香蕉撕开,当你吃了之后他会马上跟你说要钱,叫你把全部都买了,大概一串香蕉要你花二三十块钱,毕竟不是什么大钱,所以非常多的游客就会碍于情面,所以就购买了,但是当我识破这是一个骗局的时候,我们就纷纷说不要,然后给他拍照,到时候写在网上的话,大家就不会再轻信他了,所以他就离开了。

这种强买强卖的现象搞得大家都不愉快,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贪小便宜去要他们的香蕉,如果你想要的话可以直接问价格,甚至可以砍价。
巴厘岛的水果还是非常多的,但是在这个旅游景点,这样买的办法还是太不人道了。

圣泉寺里面是有非常多的地下泉眼,他是在11世纪的时候就建造了。石头神龛中早已经是,青苔绿上痕,然后这里的泉眼还是依然的流动,圣泉寺的规模非常宏大而且完整,这里是巴厘岛庙宇独有的一个特点,圣泉的传说来源于印度教的神话,因为因陀罗神意大利之仗敲击地面,才涌出的一个不死之泉,所以呢,就把整个周边的村民给救活了,当时是因为有一场战争,很多被魔王毒死的村民,就喝了这个圣泉,所以起死为生。泉水清澈见底,每口泉也都带头表了,不同的含义,很多西方游客都会专门下去泡,而且排起了长队,一个接一个很有秩序,这里的欧美人非常多,不是他们怕热而是刚好可以降暑

这个水非常的清澈,我们不喜欢换衣服,所以就没有下去了。这里寺庙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池塘,太阳满了,井里这些鱼真的是非常的巨大,而且它不仅仅是鲤鱼,里面还有非常多的罗非鱼,第1次见到彩色罗非鱼在就是在这个寺庙。

在圣泉寺,它的寺庙面积其实不是特别大,外面拍照的时候半个小时就可以拍完了,出来寺庙之后就是一个小型商业街,在印度尼西亚很多商业街,它都是一个用贪吃蛇的一个造型打造的迷宫,伤到所以就会让你一直走走走,所以购物也是买买买不停的。如果你想快点离开的话,可以从路口出去偷偷的出去就是没有问题了。然后出去这停车场,我们找司机也找了蛮久,并停车场是在正常的贪吃蛇出口的地方我们还是走了捷径~

其实现在出门旅游购物真的非常少了,强买强卖的现象竟然还有,所以让我非常的反感,然后上学是除了他的美景,我还是想要再说一下,他的这个现象实在是太不好了,希望下次你来到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毕竟圣泉寺来的中国人比较少,所以他们的生意还是比较冷清的,像那种海边的度假村或者是海边的寺庙的话,中国人真的非常多购买欲,真太厉害了。

【水神庙】

巴厘岛也可以看火山,巴厘岛上面一共有三个火山,一个是阿贡火山,还有一个是京打玛尼火山。

其实这个山是我整个旅程的第3个景点,在这个地方我还看到了非常好看的火山湖,但是就是雾气有点大,我们还是非常欣喜的在这里吃了一顿自助午餐,这个地方的门票还是真的非常贵的,可能是中国人来太多了,这里对比起爪哇岛上的火山景色有些逊色,但是商业化气息还是很浓重。

因为之前在爪哇岛上的行程是一家全包的水很多地方过路费有没有我都不知道了但是在巴厘岛上很多景区都是收门票了,包括很普通的小梯田,我稍后会介绍道因为在巴厘岛我们开车已经过了四个小时那路上也看过非常多的梯田,比这个腾格朗梯田好看的多的是。

只可惜当时我没有停下来拍照,也没有那行拍戏,看一看这个地方,就算在路边的话,他也收你钱,所以还是有点不划算,京打马尼火山他是在巴厘岛中北部的山区,这是印尼少有的清凉景点,我们来这里的温度真的是非常的凉,甚至说有些冷了,景区这里设有观景台,观景台上面全是餐厅,你可以在巴特尔和亚邦山之间的巴都鲁湖这边玩一下,你可以叫司机开过去,不但是比较远山顶这里终年都有云雾,所以想看的清晰的京打玛尼山需要运气的。

你可以这里一边观景一边品尝,这里当地特有的加油,但是我们去的是一个自助餐餐厅,这里很多中国人的团客都会在这里,外国人会比较精明,他们会散点,点一些比较简单的餐饮就好了,然后可以欣赏这里美丽的景色。一开始雾比较大的时候,我们还不确定这是不是火山,只是看到他是有人追,想了肯定就是了,最后为了餐厅的工作人员,果然是火山,我现在已经是打卡的三座火山了。

这里没什么好吃的,但是水果有一种蛇皮果,他的样子就像权力游戏里龙蛋的造型,整个外皮好像蛇皮一样,把它剥开以后呢,里面就是一个像山竹的果实。但吃起来非常的脆,也很爽,带点淡淡的涩味。

这里的观景餐厅真的非常危险,如果手机摔下去就直接掉下悬崖了,所以吃饭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点。

在这里1917年就已经曾经迸发过,摧毁了周围无数的城市和村庄。

但同样的话它也带来了丰富的矿物质土壤,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些火山,周围有一些地方它都是空的,就是好像被火烧过的痕迹,不知道它是不是又喷发过了呢,火山周围一带种着干洗,香蕉咖啡等作物,在这里我们还跟好多人在买橘子,买了一袋肉一袋,我也吃了一个青皮的,他也是蛮好吃的。火山挡住了印度洋,过来的水汽,所以这里的降雨还是比较多的。

我们中午来的,这里只是吃个饭,所以没有带长袖,也是OK的,其实我觉得地道的玩法是到火山脚下再看一看,那个地方的火锅应该非常宁静吧。

吃过饭以后我们就来到了德格拉朗梯田,格拉朗梯田是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还有稻香的mv取景地,游客可以一边享用印尼风味美食,一边欣赏梯田风光

但是我们来到这里发现,真的是非常的小,以至于我们没有花5块钱的门票走下去,这里还有非常多的高空荡秋千,拍出各种网红大卡车绝对不足为过。这里周围有一条购物街,真是步步街上还是可以看一下衣服什么的,但是我们没什么兴趣,所以就直接又路过了这里,往机场方向改了,因为我要五点去机场,我是早上9:30出发的。

这个司机也是跟doni定的,价格其实跟淘宝上差不多,而且车型其实很大,在外面的旅程,我同伴还可以玩两三天,但是我就要走了,还是有点不舍得的,此时我已经在家里写着昨日发生的游记,感觉实在是过得太久了,在家里随便躺一躺一天就过去了,但是在旅途的路上却经历了很多美丽的风景。

就算是旅行中的意外和烦恼都不足为过,轻描淡写的就给抛去脑后了,反倒是回归日常生活,实在是有些难搞~最后在巴厘岛机场的路上堵车,大概用掉了大半个小时,以至于我最后来了歪道都没有看到一次海滩 在阳光最好的时候,我却来到了机场,准备回广州了。

时代树暴走 发表于 2019-8-14 13:36

印尼之旅 ...

漂亮
就我一个人看得不大懂吗?好像翻译软件的译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