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之旅中~让世界遇见你的精彩

今天基本在海拔4000米高度行走,背着20斤的包,最后的大本营有4540米。轨迹记录23.53公里,海拔上升1027米。

7月13号。尼泊尔第11天。徒步第七天。

坨龙垭口,我们今天的目标,海拔5416米。为了垭口,也为了那一路上升的行程。我们决定五点半吃早餐。我有点倒胃口了,可为了能量,还是勉强吃进去。昨晚睡得很舒服,三床毯子。只是我都在做梦,梦里都在吵架。夜里左边太阳穴有疼,这是从未出现过的。

六点四十出发,一路爬升,这味道,谁走谁知道。特别是爬到垭口高大本营那段路,海拔上升很快,我几乎是在二十步一停的节奏。绕是这样,我们还渐渐接近了前面几个人的队伍。天气照样如此,五点天已亮,能见度不错,能看见雪山。一会儿就起雾。这不,当我们到达垭口大本营最佳观景台时,看到的除了云就是雾,当然还有那大山和河流。说好的安娜普纳二峰三峰四峰五峰都躲在云深处。

在5000米的海拔处,9:28,轻功又说头疼了。奇迹是,他吃了两颗头疼药,躺了两分钟后就满血复活,状态比原来还好。居然眉开眼笑地对我说,可以爬珠峰去了。倒是我哭笑不得,只好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我的节奏和他不一样,他说他跟着我走,会被我拉爆,容易高反。结果就是慢吞吞地走,我一点汗都没有。所幸他能坚持到底,加上后来的上升不像第一个小时那么急促了,是大缓坡。我们终于在10:25到达垭口。

这张照片就是垭口的标志性图标,有经幡有高度标。

上天垂怜,这时候露出太阳,展现出一大块蓝天。左手边的雪山也露出了山腰,感觉雪山近在咫尺。我们上到高海拔垭口营地就看见的三位驴友,还在这里游玩。我们便请他们拍了合影,我还和他们三位留影了。其中穿白裤子的那位帅哥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很强大。????我还抖擞抖擞了我的英语,问明白队长是美国人。

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个来小时,刚好天公作美,阳光和煦,一个早上都在的大雾这时隐去了。玩得差不多了,我就挑了几块石头准备背回家。一挑二挑就多了,放包里有些沉。咬咬牙也就扛起来了。下山全部是下坡,海拔直泻到3655米。在一个石头多又平的地方,我们随机吃路餐,补充能量。这时候那三位美国驴友赶超了我们。后来我们多次交错领先,最终他们没赶上我们的脚步。

一路无话。下行走得很畅快。这么多天徒步下来,看地标也内行了。13:20,大雾一转弯中,我们看到了村庄。我们表示很开心。还说要不要坐车到jomsom。一直走一直走,到14:16,才看到村口地图。沿着大路又走过一个很大规模的寺庙,攻略上说,这个寺庙有很多人来朝拜的,可惜我们都不懂。

14:28才走到旅馆。我们看到一个房子,就问起了住宿情况。有热水澡有wifi,我们就入住了。房间是我们这几天徒步条件最好的了,两张大床,自带卫生间,有热水,房间和卫生间都有窗户。

住下来的时间好快,洗澡整理贴膜发圈。我还出去村里逛了一下,发现是个好大的村,有商店若干,还有沿路摆摊的,大概是牦牛围巾和一些石头,首饰。有寺庙,还有酒吧呢。这里还有汽车站,提供吉普车服务呢。

我们点了牦牛咖喱,momo,炒饭。味道很不错,一下子就吃光了。今天胃口大好。餐厅里也可以看到雪山,阳光照进来很暖和,可惜我们怕辐射,还把自己躲开远远的。

今天天气很不错,基本没下雨。晚上居然还能看到日照金山,云彩很漂亮。轻功转一圈,说还有月亮。看来今天还能看星星了,呵呵。

7月14号。尼泊尔第11天。徒步第8天。

昨晚终于商量好,今天再走一天,沿途有jomsom大镇,有一路田园风光,有苹果之乡。后天还有最高观景台。

本来到昨天住宿点,大环线便算是结束了。

今天一走出来,就有各种寻路。路迹很多,清晨又刚下过雨,满是泥泞,便走得有些不情不愿了。海拔一路下降,路边花草旖旎,加上水洼很多,煞是养眼。也看到很多人家在盖房子,全凭人力。水洼好看,走路却不大方便了。虽然这里有尼泊尔最好的公路,我们也不大喜欢。绕来绕去的。最终还是归到公路上了。

照片里,就是公路和村口的交集点。几个妇女好像刚结束某项活动,正说说笑笑的出来。

一路的田园风光。满眼的黄色,我不知道是不是青稞。反正我是五谷不分的人。

徒步走过尼泊尔最好的公路。
在走了一小段戈壁荒漠后又折回到公路上。
翻越了一个小沙石坡,走捷径翻到了下一个村。
图中就是在河岸湾里静静躺着的村庄。一路过来这样的村庄很多很多。它们就像孩童一样静静偎依在河道的怀里,绿色的大山是它们的屏风。五彩的房子让人感觉就是童话。有些在山顶的村庄则被白云缭绕,很梦幻很仙。什么世外桃源什么天空之城,用在这里,总感觉缺点意境呢。

河岸边的石峰。百层糕一样。
有人说这水真脏,在这里我要给它洗白一下,水不脏,就是黑了点。就像你不能说黑人脏一样

下到kagheni时,突然大风猛起,呼啦啦的,直吹得帽檐儿都飞起来了。好几个瞬间,感觉人都被吹晃动。所以就一路掖着帽子低头匆匆赶路,也无暇看两岸峡谷河滩风光了。这时,又不知从哪里窜出一只金毛小狗突然贴到我脚边,一直跟着我们。吓得我刚开始一直张着登山杖像螃蟹大脚一样的横着走,后来才发现,这狗也是给我们带路的,送了我们好远好远。

路上突然又多了两个外国妞,也是驴。有一个短袖。大风狂乱,我都差点要主动问她们需不需要口罩了。等风大得迷人眼时,她们终于戴上了头巾。

可惜风太大,我连拿手机拍照的欲望都没有。就这样,和她们和它走过一程却又永不再见。

没到jomsom,我们便打算坐车了。终于在12:30没到时,到达了这里的公交站,最远程是Tatopani。买到票,说是两点开,可等了一个半小时后,才发现发车在2:30。可现在已经2:30了,还没动静,我这心啊,就像火油一样煎熬了。据说,还有五个小时的车程呢。哎呀,不靠谱啊。

补充,车票买的很正规,开票的。800元一人。卖票点边上有小袋子水果,我们以为是向往已久的苹果,买来后才知道是桃子。100块一大袋,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