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ACT之旅下~让世界遇见你的精彩

走了四五公里后,我们发现百度导航又进入酒醉状态了。话说这导航,平常我习惯用高德,可高德出了国门就不能用。谷歌还没下载,小度可以用,可经常飘。看看形势不对,我们便转道,打车来参观这里的山地博物馆。

上文说过,这里的博物馆都要收费。而这个博物馆的票价还分开3等。本地人50,印度人200。我们属贵客,所以门票也贵,500。

日照金山。在图中这个白色展台里,我们知道了这9天在山里的三维路线。

这是喜马拉雅石。你看看,570百万年,好长好长的岁月哟。看着这些石头,想起自己在垭口背下来的小石块,我顿时感觉自己充满了洪荒之力,那是大自然穿越百万年的时光馈赠给我们的坚强。

逛完博物馆,信步出来,找吃的。还是在湖区的一家小店,我们点上了汤面炸鸡腿和炒饭。在博卡拉的正规餐饮店里,很多都要另加13%的税费和10%的服务费。

吃完后,在餐馆里小坐了一会,我们就再次出发,这次的目标是和平塔。
吃一堑长一智,这下我可学乖了,直接打开二步路,顺着路网走。走的是捷径,山路。上坡路人走走不觉得怎样,偶遇一位开摩托车带客人的,居然就上不去。
继续走捷径,走错了。居然走到了人家后院。我们正在东张西望呢,那人家主人热情地给我们开门,指点我们前进的方向。村子里的路可就真如蜘蛛网一样了,我们经过鸡窝牛栏终于上到正道上了。

这是门口的温馨提示。第一眼看到,也就这么过了。等转遍了整个和平塔,在看到这张照片,我才深刻领悟到当地人对这个塔的重视,或者说,对佛的虔诚。
这里游人不少,但全都静悄悄的,说话之间都是轻声细语,就是孩子也是这样。这里人拍照也都是按秩序,绝不会像国内那么喧哗热闹。
这一幕,在后来一个寺庙里我再次有了深刻感受。

百度上世界和平塔的资料:

世界和平塔是一座白色钟形塔,耗资100万美元,是世纪之交的2000年,由四个国家的人士集资兴建的。这四个国家分别为日本、泰国、斯里兰卡及尼泊尔,其中最主要的集资者是日本的佛教界。

世界和平塔(world peace pagoda),位于费瓦湖南面的小山上,是观赏雪山的好地方,还可以俯瞰费瓦湖和博卡拉城区。许多博卡拉的明信片和风景画就是从这里拍的。

在世界和平塔的四面墙壁上,塑着佛祖释迦摩尼四个阶段的雕像。第一尊雕像反映了佛祖在尼泊尔蓝毗尼的无忧树下诞生的场景;第二尊雕像,则是反映了释迦牟尼佛祖在菩提伽耶的菩提树下觉悟成佛的场景;第三尊雕塑,是释迦牟尼佛在鹿野苑初转法轮;最后一尊雕像,是释迦牟尼佛在拘尸那伽城入灭。

世界和平塔寓意了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之间深厚的友谊,而且这座塔的造型也是十分漂亮的,洁白的塔身,以及其独特的造型,也是不可多得的建筑瑰宝。

所以山门上标着日本山妙法寺。

这是我从百度上存下来的照片。我们的手机,实在没办法拍出它的全貌。

塔正面俯瞰一景
你可以看到,游人上塔参观需要脱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