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我在西藏的死亡之旅,十几次与死神擦肩

徒步西藏的时候途中遭遇了无数次的险情,算下来一共是“死”了十五六次,特别是在穿越无人区和草地的时候。
有一次是遭遇了狼,在无比的绝望和险情下,我在帐篷里用手机给家里的每一个亲人发了绝笔信,估计他们接到短信莫名其妙。。。
我现在活得好好的,去西藏这一趟虽然十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我却感觉自己重生了一次,整个人都脱胎换骨,这一生算是没有白活了。这段生死之旅是自己留给自己的一笔财富,这些惊险万分的记忆会相伴我一生。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8264网上发贴,这是我的第一张帖子,最早的帖子是发在贴吧上的,少记了几次。因为我实在是没有时间,很多时候都是太忙,发的帖子和游记都是很仓促,基本上都是不完整和不完全的,但我觉得只需要把主要的记录下来,不用太过于追求细节和完整,毕竟精力有限,与那些时间很充裕的人是没法比的。

我现在已经徒步超过了一万公里,打破了尼泊尔徒步的世界纪录,这有可能是我的最高成就了。

我当初是有工作的人,与你们大多数一样,朝九晚五,油盐酱醋。单位是深圳的核心单位,走的时候非常决绝,我想国内的同龄人有九成九都做不到我这样决绝。

首先,我的三个月工资没有了,年终奖没有了,五险一金以及各种福利没有了,房子没有了,甚至可以说一切都没有了,比那些被开除和辞职的还要惨,至少人家还有点补偿什么的。

我完全就是自己走的,因为领导和同事对我印象还比较好,走的时候费了很大的劲,辞行酒就在我的上级家里喝的,还来了上级的上级,都搞不懂我是怎么想的,还以为我是因为感情还是失恋什么,各种劝我,然而我已经下定了决心,再不走的话,估计这辈子都很难有希望去西藏了。

我建了一个QQ群,390346945,主要面向隐居和荒野求生

我的公众号

• 海中帆
  • 心之兰
  • 陈西米
  • zhb001
在无人区遭遇到行军蚁,长度相当于三分之二牙签,极其恐怖,拍照的时候才发觉已经爬上身了,发了疯一样的狂奔,冲锋裤的一条边被咬开一条口子,连线全被咬断,还好没有钻进去,进去了我的腿就血肉模糊了。

它的巢穴就是微型城堡,最高的到我胸口的位置,跟个小土包一样

我在西藏的死亡之旅,十几次与死神擦肩
  • 丑牛1771 根据你的描述 就算是事实 那也是来自你心理的恐惧 现实环境并没有多恶劣 2019-8-15 15:12
  • 檀琪 回复 丑牛1771 你没有见过,你当然不知道有多恶劣,而且我的这个照片又不是那个城堡的照片,这还只是在外围…… 2020-7-25 14:41
为了近距离拍到小牦牛差点送了命。
小牦牛只轻微的牟了一声,几百米开外的那个带队的公牛就听到了,它冲过来的时候我吓得手里的相机掉在地上
逃命的过程中我的心跳估计到160,狂奔了几百米冲进一个藏民的火堆才算是捡了一条命
公牦牛没有拍到,我相机都掉地上了,拿什么拍,能捡到一条命也是万幸

我在西藏的死亡之旅,十几次与死神擦肩
这个估计内地的人都没有见到过,根部可以吃,藏族叫大宏。

在无人区的山上,睡帐篷的时候听到了狼嚎,我走出帐篷在外面点了三堆火,然后进帐篷给家人发了绝笔信。我至少听到了三声狼嚎,如果是有规模的狼群,那是毫无生还希望的。

我在西藏的死亡之旅,十几次与死神擦肩
在这个地方遇到一个驴友,正准备给他拍照的时候石头就下来了,当时我没看到,他看到了!
他向我冲过来的时候我正准备对他喊:你别猴急嘛,我还没拍呢
万幸的就是巨石是从山上滑下来的,不是落下来的,也就这两秒钟的时间他把我从死神的手里给拽了回来
石块的位置就是我当时站的位置

我在西藏的死亡之旅,十几次与死神擦肩
在这里用钢索上山,半途被卡在半山腰,悬在半空中,被工人弄下来后都劝我还是走大路,他们说当地人都不敢这样上山。

在这个地方遭遇迷路,危险程度和草地一个样,水更多,更深。照片是见到救星时照的,帐篷里的藏民用马把我运到安全地带。

我在西藏的死亡之旅,十几次与死神擦肩
就是当年红军过草地时的那种草地,一眼望不到头的恐惧是没有去过的人所体会不到的
当你站在草地中时,无助的你望着你的四面八方,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跨出下一步,那种深入骨髓的寒冷和恐慌如同你走入了地狱

最惊险的是过草地和遭遇狼,过草地的时候死了四次
一次是一杆子插下去直接手都到水里去了,还好反应快往旁边一倒,登山杖后来也捞出来了

我在西藏的死亡之旅,十几次与死神擦肩
一次是陷到屁股那个部位,还好身后有灌木丛,冲锋裤直接就在水坑洗的
一次是右脚全部滑入水中到档部,差一点被拉伤
最惊险的一次是滑进水坑,千钧一发之际手抓住了草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