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我在西藏的死亡之旅,十几次与死神擦肩

这个地方,一步踩滑,从山腰滚落到山脚的河里。图片左面有一条河。下落过程基本是滑行,背包着地,多数是草地,所以受伤不大,相机和登山杖掉到河里。防雨罩和背包磨烂了。
如果说九死一生已经是极限,那我14死一生呢

在山上遭遇迷路,脚下是数不清的防不胜防的地刺,长达两寸的褐色的刺能轻易的刺穿你的登山鞋;完全没有路,四面八方都是灌木和树木,还有深不见底的悬崖;我是登山杖探出去才发现下面是空的,吓出一身冷汗,还好没有踩出这一脚。。。

在这个地方我采取直线下降的方式,就是为了节省时间,却搞得我差一点掉到山脚。
在降到中途的时候因为降得太快,一脚没踩稳,头向下往下冲下去,背后的背包也往后脑上压,当时就觉得完了,差一点两眼一闭,心里说到,我死了。
估计是人在频临死亡的时候的本能反应,我的左手居然死死地抓住了身边的一株小树,我才没有直线往山下冲下去。

在山上遭遇迷路,因为惊恐和害怕,一路狂奔,害怕在天黑之前走不出去,拼命的沿直线走,汗水和潮气打湿了全身,心脏像是要跳出胸口一样,咚咚的声音就像在我的脑子里擂鼓,这种情况是极其危险的,一旦我没有憋住最后一口气,就真的出不来了。

因为穿湿衣服睡帐篷,加上极度寒冷,我感冒了,更要命的是随后我开始发烧了。
大家都知道在高海拔地区,感冒发烧就意味着死亡。
这一次是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地狱。

感冒发烧是我自愈的,因为我在出发的时候把身上的钱全部用打火机烧掉了,我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也就买不了药上不了医院。

也许对大多数走318的驴友来说,也就仅仅是看了一次风景,但对我来说,因为选择的直线,真正的国道上走得少,所以我的照片跟大家的都不一样,对于这次的死亡之旅,我是真的脱胎换骨,浴火重生。

• 伪驴H 烧钱?置生死于度外?还不如直接拎把刀就上阵把帐篷什么的都不带,直接创造文明了.. 2020-5-24 17:33
楼主走的都是什么行程
  • 檀琪 西藏318国道,不过我多数走的山路和直线,在318上走得少。死了十几次,这辈子值了。 2019-8-14 14:16
zhb001 发表于 2019-8-14 14:02 楼主走的都是什么行程

檀琪 发表于 2019-8-14 13:58 一次是陷到屁股那个部位,还好身后有灌木丛,冲锋裤直接就在水坑洗的一次是右脚全部滑入水中到档部,差一点被拉伤最惊险的一次是滑进 ...

红色的是什么果子
  • 檀琪 长在沼泽上的植物,貌似是一种果实,不知道学名叫什么,从来没见过 2019-8-14 18:18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8-14 17:22 红色的是什么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