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你好,旧时光!——一个人冰火两重天的五天四夜重庆自由行(附游玩及拍照攻略)

发表于 2019-8-14 14: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14 14:17 编辑

这一次的 重庆 自由行源于李宇春7月14号要在 重庆 开演唱会,早早买好了演唱会的票,就开始计划 重庆 的行程。从读大学开始到现在,之前也到过 重庆 好几次,要么是途经,要么是出差,总是来去匆匆,这一次时间充足,自然要好好玩一下了,考虑到看完演唱会估计没有余力玩了,于是决定提前几天到,先玩够了再看演唱会。

一个人背着两个相机,撑把阳伞穿梭在 重庆 老城的街头,走走停停,热了累了坐下来吃碗凉到心里的冰粉,饿了路边小店吃碗抄手或者凉皮,偶尔搭个伴拍拍照片,感受一把抖音网红李子坝穿楼轻轨的神奇,晚上call上 重庆 工作的朋友吃个火锅,看看夜景,每天在大太阳下汗流浃背,几天下来,估计瘦了好几斤,一个人的 重庆 行也挺潇洒的。

个人微信:qingcongsuiyue1984
个人微博:别样小妖
欢迎交流旅行摄影相关的一切!

解放碑

磁器口古镇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发表于 2019-8-14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一度旅拍_晴雪 于 2019-8-14 14:20 编辑

行程安排

7月11日: 恩施 - 重庆 ,中午到达,下午到晚上的行程是国泰艺术中心-通远门城墙- 山城第三步道 - 重庆 大轰炸遗址- 较场口夜市 - 解放碑 - 洪崖洞

7月12日: 四川 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抖音网红李子坝-鹅岭二厂文创园-洞子火锅-南山一棵树

7月13日:磁器口- 渣滓洞 - 罗汉寺 - 长江索道 - 东水门大桥 -千厮门大桥

7月14日:湖广会馆-国博中心李宇春演唱会

7月15日: 重庆 - 恩施

重庆 的住宿,我提前在网上预定了 洪崖洞 附近的南雅小筑青年旅舍,本来只订了一天,打算后面再换,入住以后发现就在千厮门大桥右侧,那幢楼里青旅很多,周围交通很方便,离我想去的很多地方都很近,国泰艺术中心、通远门及城墙、山 城步 道、 重庆 大轰炸遗址、 较场口夜市 、八一小吃街、 解放碑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 东水门大桥 、湖广会馆、 罗汉寺长江索道 均可步行到达,老板是个靠谱的 重庆 妹子,人很好,因此后面几天一直续住在这里。
发表于 2019-8-14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花费

交通: 重庆 - 恩施 火车往返101元,市内交通86元,合计187元

住宿:4晚200元(青旅是一个人出行最经济的选择)

饮食:180元(只包含小吃和水果费用,朋友请吃火锅不算在内)

门票:1088元(包含湖广会馆、 罗汉寺长江索道 、南山一棵树、李宇春演唱会、鹅岭二厂象个博物馆门票)

行程花费合计:1655元
发表于 2019-8-14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重庆出行小贴士

重庆 ,大多时候地面交通都很堵,为了节省时间和心情愉快,建议尽量选择轻轨和步行。因为 重庆山城地形的原因,步行的时候万能的导航在这座城市也会经常不准,尤其是在有上上下下多层路线的情况下,还是靠嘴问路更靠谱,当然你得听得懂 重庆 话,听不懂的话就尽量找年轻人问吧。

7月的 重庆 ,真的很热,外出活动务必注意做好防晒和补水,以防晒伤和中暑。
发表于 2019-8-14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重庆拍照小贴士

重庆 是一座很适合拍照的城市,艺术街、老步道、古城墙、江上夜景都很有韵味。

夜景拍摄地推荐: 解放碑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 东水门大桥 、南山一棵树、 长江索道 (拍夜景最好的时间是太阳落山,华灯初上,天空还没有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我这次没有提前计算好时间,每次都没赶上)

建筑拍摄地推荐: 东水门 城楼及城墙、湖广会馆、国泰艺术中心、 山城第三步道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华生园蛋糕梦幻城堡

人像拍摄地推荐:川美黄桷坪校区、川美小火车、鹅岭二厂文创公园、川美虎溪校区、华生园蛋糕梦幻城堡(后两个我这次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去)
发表于 2019-8-14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重庆美食推荐

重庆 的美食小吃很多,好吃的火锅也很多,因为我这次大多时间都是一个人,大多时候都是在街头吃吃小吃,五天只吃了一次火锅。吃过的小吃味道都不差,火锅只吃了一家。 重庆 的火炉天在街头游荡,除了冰粉吃得最多的还属 重庆 老冰棍。

抖熊冰粉

位置:新华路91号附1号,在轨道1号线、6号线小什字站5号口出去到新华路 长江索道 北站的途中,据长江索道 站100米,可以坐 长江索道 的时候顺便进去吃碗冰粉歇个脚。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跟 较场口夜市 的冰粉相比,价钱便宜味道还特别好,据说是真的用冰粉籽搓出来的手工冰粉,我坐索道之前在这里吃了两碗,第二天从湖广会馆回来的路上又特意绕到这里吃了两碗,我还特意去吃了隔壁家的对比了一下,他家比隔壁好吃多了。

老板是个年轻仔。

店内空间不大,装饰很清新。

超级推荐他家的红糖糍粑冰粉,用料十足,冰粉Q弹爽滑,配料嚼劲十足。

老同学歪馆火锅

位置:南岸区海棠烟雨路1号, 江南 体育馆下穿道隧道内,距 长江索道 南站车程10分钟,可以坐 长江索道 或者去南山一棵树的时候顺便去吃吃看。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是一家是建在防空洞里的火锅店,有两个洞,因为电影《火锅英雄》而火起来的 重庆 老火锅,就是电影中的“老同学洞子火锅”,火锅店原名“歪馆良心老火锅”,通过电影火了以后才改名叫“ 老同学歪馆火锅 ”,记住一定要提前预约减少排队时间。招牌特色菜嫂子豆芽,是老板自己发的,每天限量卖。

因为同行有不怎么能吃辣的朋友,我们当时只点了微微辣和鸳鸯锅。除了招牌菜嫂子豆芽、一小时毛肚和洞子泡菜以外,另外还推荐酥肉和南瓜。酥肉直接吃就很好吃,南瓜一定要煮辣锅。 重庆 好吃的火锅很多,建在防空洞里的火锅也不少,如果没有电影情结,也可以选择别家。

老同学歪馆火锅

发表于 2019-8-14 14:31 显示全部帖子
国泰艺术中心

位置: 重庆 市渝中区 临江 支路1号(在 解放碑洪崖洞 的步行路线途中,经过的时候可以顺道看一眼)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造型独特

做行程的时候看到有人提到,觉得外观很有特点,就顺手记在备忘录上了。到青旅安顿好了以后,发现国泰艺术中心只有几百米远,而且也在从青旅步行到通远门城墙的途中。国泰艺术中心由国泰大戏院和重庆 美术馆组成,戏院经常有演出,如果正好碰上有兴趣的可以买张票进去看一看。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

发表于 2019-8-14 14:33 显示全部帖子
通远门及古城墙遗址

位置:渝中区七星岗 中山 一路段(在 山城第三步道 步行途中,可以两处一起游玩)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重庆 历史遗迹

重庆 城有城门九开八闭共十七道,应“九宫八卦”之象而筑以示“金城汤池”之意。通远门位于 重庆 城正西面,是 重庆 城唯一的陆门,是通往外地的陆路起点,故称“通远”。

现今,通远门是 重庆 仅存的两道城门之一,通远门段城墙也是 重庆 唯一一段保存较为完整的城墙遗址。原来的 重庆 城区的边缘随着历史的变迁和城区的扩展,现已位于市区主干道上,四条公路在这里交汇,每天车水马龙,人流不断,不同历史时期的民居建筑附着在城墙上修建。

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 由广场、城墙、雕塑组成。雕塑叙述了老城墙筑城、守城、攻城的历史故事,辅以《炒米糖开水》和《滑竿》两组民俗雕塑,市井味浓郁,是游客感受 重庆 历史文化的场所之一。

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

现在这两个通车的隧道,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通远门,旁边那座需要拾阶而上的小门洞,才是正宗的通远门洞。从下面的洞子穿过去可以步行几百米到达 山城第三步道 入口,由下而上走步道,从上面的洞子上去右转一直往前走,则可以由上而下走一段山 城步 道。

通远门上面的路,通向领事巷, 山城第三步道

通远门下面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