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一个人冰火两重天的五天四夜重庆自由行(附游玩及拍照攻略)

四川美术学院

位置: 四川 美术学院共有两个校区,老校区黄桷坪校区位于 重庆九龙 坡区黄桷坪街158号,新校区位于 重庆 市沙坪坝区 大学城 南路28号。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艺术气息深厚,文艺青年拍照盛地,随处可见漂亮妹子。

因为时间有限又不想太赶,我这次跟青旅的室友一起只去了距离较近且可以顺便体验李子坝穿楼轻轨的的黄桷坪校区。

坐公交车过来的路上,离川美越近,涂鸦墙越多,到川美下车以后,到处都是涂鸦墙了,尽管找你喜欢的背景墙面花式拍照 。对面的501艺术基地也可以顺便逛一逛。

川美大门旁边的围墙根边敲鼓的老爷爷。

正在往墙上涂鸦的小朋友。

进校门以后随处可见拍照场景。

各式各样的门,都很适合拍照。

坦克库废弃的坦克,跟 北京 798废弃的火车头一样,自成一景!

川美校园里随手都能拍到正在凹造型的漂亮妹子,我在 重庆 这几天,看到美女最多的地方就是川美了。

从另一个小门出去找传说中的涂鸦一条街,导航上的定点只有一个小点,实际上的黄桷坪涂鸦艺术街,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基地,全长1.25公里,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置雕塑小品18座,是当今 中国 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我们刚到的时候下车直接进了校园,都没注意周围的涂鸦墙。

电桩上挂着的自行车和轮胎都充满了艺术气息。

几栋楼的外墙都全是涂鸦。

为了找到传说中川美附近的废弃铁轨和小火车,我们费了老大的劲,因为无法导航,只能边走边问,铁轨附近的围墙上也满是涂鸦。

重庆 美术馆也在川美黄桷坪校园内,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展览。这附近可逛可玩的较多,喜欢喝茶的话,还可以去30年老字号茶馆——交通茶馆,电影《疯狂的石头》里,郭涛与“棒棒军”就是在这个茶馆里开会。墙面斑驳,桌椅陈旧,在这里喝一碗清茶,仿佛回到了旧时光,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如果下次再来 重庆 ,我想要去虎溪校区逛一逛。

鹅岭二厂文创公园

位置: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轻轨二号线到佛图关站、李子坝站,或者一号线到鹅岭站,然后步行或者打车前往。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西南的798,艺术气息深厚,文艺青年拍照盛地。电影《从你的世界路过》曾在此地多处取景,电影中多次出现的 天台 (华江楼顶层 天台 )是观 重庆 夜景的好地方。

重庆 印刷二厂的前身是民国中央银行印钞厂,之后更名为 重庆 印制二厂。2012年,印刷二厂整体搬迁,原本的旧厂房保存了下来,被改造成了一座充满工业和文艺气息的文创产业公园。

从上图中“31”号下面的 通道 进去,一楼挂在墙上的的信箱很有意思。

二楼上去,感觉这其实是一个摄影工作室,里面完全布置成了粉色风格,适合拍照,进去要花8块钱购买门票,不过可以免费喝一杯酸梅汤,拍拍照歇个脚还是不错的。

在这里可以看到菜园坝大桥和 重庆 江景。

因为当天跟朋友约了去吃洞子火锅,在这里没待多久就离开了,很多有趣的地方都还没找到,也没能好好拍照,下次去 重庆 还要再去一次。

游玩建议:跟附近的鹅岭公园、佛图关公园、李子坝轻轨组成一线进行游玩。

后记

重庆 ,是一座充斥着旧时光的城市,它吸引我的全部点都来自于它的“老”,老街、老巷、老建筑、老历史,这些旧时光隐藏在现代化的钢筋水泥中间,隐藏在灯火辉煌的高楼大厦背后,吸引着路人停驻的脚步,随着时光的推移,不仅没有褪色,反而愈加鲜活!我曾经到过的众多城市,没有任何一座城市能带给我如此强烈的时光交错的感觉,山城 重庆 的独特韵味令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在此,我想郑重地说对它一声, 重庆 ,你好! 重庆 ,再见!

李子坝站
抖音网红李子坝穿楼轻轨

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让我的 重庆 行更加精彩。

一度旅拍_晴雪 发表于 2019-8-14 14:19 [/siz ...

帅帅的春春
重庆也是个好地方啊
一度旅拍_晴雪 发表于 2019-8-14 14:18 [ ...

猫:拍我干啥
周冬雨,总算找到你了。
一度旅拍_晴雪 发表于 2019-8-14 15:09 鹅岭二厂文创公园[/si ...

打卡点真多,漫游重庆可以借鉴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