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台湾西部慢旅行(续)

发表于 2019-8-14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伊达邵

伊达邵位于日月潭的东部,从玄光码头前往大约6-7分钟的时间。这里本是邵族世代居住的一个小镇,但随着旅游的深入居住在那里的邵族原住民也是越来越少了。

如果想在伊达邵住宿过夜也是可以的,靠近码头地带饭店不少

现在的邵族人口只有三百多人,是台湾高山族十个族群中人数最少的一个。

冬瓜茶是日月潭常常能见到的饮品,可以选择加珍珠或者椰果,价格和我在台北夜市上看到的一样。

伊达邵这个小镇实在是太小了,除了几条小小的商店街外也说不上什么特色。

虽然是在日月潭景区,但伊达邵的商品依然算不上贵,奶茶冬瓜茶和在台北夜市看到的都是一个价格。

意面每碗40TWD

在日月潭发现当地有一种特色面条意面(不是意大利面),还分汤面和干面,味道酷似平时吃的拌面。

伊达邵有缆车通往九族文化园,九族是指高山族的九只(唯一不包括的就是邵族),而文化园就是一个展示高山族特色的主题公园。因为当时雨下的很大,而且缆车5点就会停运,我们最终决定不上去了。

可以隐约看到在雨雾中的缆车

乘船离开时,伊达邵已经被笼罩在了一片雾色中

发表于 2019-8-14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南投日月潭大饭店(Sun Moon Lake Hotel)

伊达邵乘游船返回到水社码头后我们遇到了本次台湾行最不愉快的事情。

因为大雨,我们在水社码头取行李时发现步行返回饭店有些困难,码头的工作人员于是棒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开口就是200TWD,我知道饭店距离不远但由于心急就没有还价,其实这段路最多就起步价100TWD吧,第一次被坑了100TWD。

本来打车也是很让我妈生气的,但一看到这样的房间就立刻忘记了。

到了饭店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虽然算是日月潭边最便宜的一家五星饭店。

发表于 2019-8-14 16:41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月潭水社码头

傍晚时雨就停了,我们又步行到水社码头附近,在游客中心里面找到一家摩丝汉堡。

水社游客中心

空空荡荡的汉堡店

双人套餐354TWD

发表于 2019-8-14 16:41 显示全部帖子
第5天

涵碧步道

第二天早餐过后我们来到了饭店外的涵碧步道,晴朗的早上无论是在这里散步还是租一辆单车骑行都是很好的选择。

日月潭饭店正对的涵碧楼和日月行馆

早上的日月潭天气极好,在蓝天下的湖水倒影也是特别的蓝。

就是这么蓝的天

如果要环湖骑行会有30KM的距离,而骑到3KM外的向山游客中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大约30分钟绕过水社坝后就返回了。

远处的玄奘寺和慈恩塔

水社坝

骑行的人

发表于 2019-8-14 16:42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月潭水社码头

回饭店后预约了饭店的免费送站,可以送到水社游客中心,非常便利,要是之前知道就不用打车了。

巴士时刻表

水社

从水社游客中心我们搭上了去台中高铁站的巴士,刷悠游卡就可以了,行程大概1个小时。

去台中高铁站的巴士

发表于 2019-8-14 16:43 显示全部帖子
台中火车站

没有提前预定车票,只好去站台买了,每人675TWD,一个小时从台中到台北

台北首都大饭店小巨蛋馆(Capital Hotel Arena)

这是本次台湾行我们住的离捷运站最近的饭店,出门10米就是台北小巨蛋捷运站。

饭店装饰很古典,店员还帮我们免费热了便当送进来。

发表于 2019-8-14 16:43 显示全部帖子
自由广场

从住的饭店出门就是松山新店线,可以直达中正纪念堂捷运站。

捷运站出站后就到达了自由广场,,自由广场原名中正广场,2007年陈水扁将广场牌坊上的“大中至正”四个字改为“自由广场”,此后沿用至今。

自由广场的牌坊

自由广场几乎是每天都有或大或小的活动,当天我们也看到了由中学生参加的队列表演。

发表于 2019-8-14 16:44 显示全部帖子

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正中位置的建筑物就是中正纪念堂,这里是在1975年后蒋中正逝世后开始筹建的,直到1980年建设完工。

中正纪念堂的建筑风格结合了北京天坛与南京中山陵

中正纪念堂的牌匾在陈水扁时期曾被换成台湾民主纪念馆

中正纪念堂上看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每天9:00-17:00整点时都会有卫兵换岗仪式,持续时间大约10分钟,如果想找一个好位置有必要提前十分钟前去占位。

卫兵换岗

观看换岗的游客很多,后来的我们就只能在这边上了

发表于 2019-8-14 16:45 显示全部帖子

换岗时除了有队列行进,还会有一段花枪表演。

从纪念堂大厅左侧的通道往下走就到了蒋公陈列馆,内部除了使用照片和展板介绍,还陈列着大量蒋介石生前所用的物品。

蒋公蜡像

蒋公曾坐过的凯迪拉克,据说当时侍卫要把车玻璃换成防弹的,遭到了蒋介石的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