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台湾西部慢旅行(续)

发表于 2019-8-14 16:54 显示全部帖子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被称作台湾岛上最大的夜市,乘红30巴士到站时司机会主动提醒到夜市,并嘱咐下车乘客捷运站的位置。

不得不说士林夜市规模实在是巨大,稍不留神可能就是绕了个圈。

士林夜市不仅仅是小吃众多,在这里也能遇见众多的小店,无论是运动品牌、旅行箱甚至是服装应有尽有,论起价格的话很多还是还是很便宜的。

如果想带一些点心回去,可以考虑夜市上的凤梨酥等糕点,每盒100TWD,如果买6盒只要500TWD,但这个价位的口味也很一般。

台北夜市的价格几乎都是一样的

点了一份100TWD的鸡排,带骨的。

鸡排摊位的33000TWD月薪,按当时换算有7000RMB了。

带骨的鸡排很嫩

夜市烧烤

夜市海鲜

初到夜市又赶上晚餐的高峰,看了好几家店都没有座位,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铺面大一些的。

菜单

蚵仔煎

在夜市蚵仔煎一定是要尝一尝的,原料是蚵仔搭配煎蛋和木薯淀粉,当然还有酱料,我倒是挺喜欢这道小吃,只是我妈不大喜欢。

龙虾煎

一桌子菜,外加一瓶绿茶,一共550TWD

发表于 2019-8-14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台北圆山大饭店(The Grand Hotel)

晚上回到饭店我还不忘去大堂探寻一番,也从礼宾那边得知很多关于饭店的故事。

只有晚上大堂才能这么空吧

阳台上的台北夜景

真心觉得这个面朝台北的阳台超级值啊

发表于 2019-8-14 16:55 显示全部帖子
第7天

圆山大饭店

早餐在圆山大饭店的松鹤厅,一个很中式古典风格的餐厅。

松鹤厅

早餐后还不忘去饭店的历史陈列去看一看。

从圆山饭店步行15分钟就是忠烈祠,下山后往东沿着路走就可以。

忠烈祠门前还看到了台北的共享单车ibike,主要面向使用iphone的用户。

ibike

发表于 2019-8-14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忠烈祠

这是我们在台湾的最后一个景点了,从圆山饭店步行到这里15分钟。为区别与其他地方的忠烈祠台北的这座忠烈祠一般叫圆山忠烈祠

忠烈祠的大门

忠烈祠的大殿

蒋中正题字

中正纪念堂相似,圆山忠烈祠每逢整点也会有换岗仪式,规模相比较而言更大。

地上的这几条线就是卫兵走出来的

站岗的卫兵

换岗中

由于站岗要求,卫兵的表情大多像机器人一样,有些小朋友还会偷偷去碰或者挠他们。

表情很木的感觉

圆山忠烈祠供奉的主要是在反清斗争和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而在内战中的则较少。

忠烈祠大殿左右分别是文武烈士祠堂

为了表示对烈士的尊重,祠堂内的牌位是不建议拍照的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林觉民

离开忠烈祠后我们原路返回圆山饭店,当搭上去桃园机场的大有巴士后,本次行程也即将快到终点。

发表于 2019-8-14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桃园国际机场

桃园机场免税店

桃园机场的免税店可以考虑一下,化妆品的价格似乎没有很大优势,阿里山的香烟很受欢迎,价位也有好多档。

离开台湾了

晚霞

在飞机上我就想为什么走时候要把悠游卡退掉,我才看了半个台湾啊,下一次来想必也不会等很久吧。

期待下一次的台湾行,走过此行未去的台湾岛与离岛。

发表于 2019-8-15 10:15 显示全部帖子
旅行家思远 发表于 2019-8-14 16:55 第7天[/ ...
那个饭店都是挺古香古色的
发表于 2019-8-15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旅行家思远 发表于 2019-8-14 16:41 第5天[/ ...
波光粼粼的,倒也不错
发表于 2019-8-15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旅行家思远 发表于 2019-8-14 16:49 [fo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