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徒步南太行最后一个未通公路的村庄---抱犊

抱犊村,这个位于豫(辉县)晋(陵川)交界,坐落在南太行山半山腰的只有七户人家的小村落,至今仍是中国少有的未通公路的村庄,但其村落周围景色极其秀美和山势险峻,加之“不通”和“悬崖飞瀑”,近几年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户外运动与专业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周六我们郑州驴友一行60人徒步抱犊

我们冒着郑州暴雨天气出发,行车到八里沟景区门口,天气蓝天白云,还飘着云海;特别壮观

从八里沟野线上去,远远望去,老龙口瀑布就挂在山涧,像一条白色的丝带挂在山头

平时我们穿越这个河道就没有水,这回水流特别大,我们需要相互帮忙才能跨越过去

向上徒步过程中,天气闷热我们缓慢拔高,因有3个队友中暑现象,所以我让他们下撤到八里沟景区游玩,这也是保证安全

拔高到山里另外一面,天气凉爽加上小风,能看到老龙口瀑布,壮观及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老龙口瀑布

老龙口瀑布,顾名思义龙入大海,抱犊河水经过红石峡流入落差近800米的山涧中,在云雾缭绕的太行山中,像汇入大海一样,称之为老龙口瀑布

回望老龙口瀑布

这个是抱犊梯,这也是抱犊人间出行的必经之路,太行天路自古以来道路艰险,人迹罕至,峡谷内的羊肠小径和天梯是唯一的外出通道,很多区段就开凿于绝壁与陡崖之上,极其险峻,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坠下山崖或滑入深潭

抱犊河水特别大,需要拖鞋才能通过。这是我徒步抱犊村最大的河水

抱犊村口的老龙口上游,红石峡谷,极像美国的羚羊谷,河水冲出壁立丹崖,潇潇洒洒,泻入河南,瀑布高悬,似挂九天,十分壮美,让人叹为观止

抱犊村三面环山,依水为邻、依山而建、密集而居。这里简直就是个石头村,村民自古以来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石匠,房屋是石头、地面是石头、围墙是石头,还有石磨、石凳、石灶、石槽等等。虽然抱犊村是石头的海洋,但与其它太行山民居不一样的地方是:除个别人房顶是石板外,大多还是以灰色小瓦构成房顶。村前河谷旁的空地上是村民开垦的梯田,淳朴的山民把村庄藏在翠绿的果林里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瀑布壮观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19-8-14 17:05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
欣赏

只因没修公路,自然山水原始状态才得以保留下来。

茫茫太行,八百里。
好熟悉的南太行
支持精彩分享!!!